预防企业火灾,先给员工培训这些消防安全知识!
2019/07/22 12:57  徐州消防  

  企业员工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是必要的。作为一名员工需要了解哪些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的内容呢?

  消防基本条例

  

  一、是有关消防法规、消防安全制度和保障消防安全的操作规程;

  二、是本单位、本岗位的火灾危险性和防火措施;

  三、是有关消防设施的性能,灭火器的使用方法;

  四、是报火警、扑救初起火灾及自救、逃生的知识和技能。

  消防工作四懂

  

  一、懂本单位的火灾危险性。火灾发生时,不要存在侥幸心理,以为自己能扑灭;

  二、懂预防火灾的措施。要以“预防为主、防消结合”的消防工作方针,履行消防安全职责,保障消防安全;

  三、懂扑救火灾的方法。必须遵循“先控制后消灭,救人第一,先重点后一般”的原则;

  四、懂疏散逃生的方法。要有疏散预案,在火灾发生时才能有组织地进行疏散。

  消防工作四会

  

  一、会报火警。发现起火后,无论火势大小,都应及时拨通119电话,向消防部门汇报现场火势、着火物质、着火地址及有无人员被困,然后派人到路口去引导消防车的进入。

  二、会使用灭火器。灭火器是作为火灾第一到场力量,对火灾的灭小灭早有着重要作用;

  三、会扑救初起火灾。扑救初起火灾时,要全面了解并认真分析火场情况,区别重点与一般,对事关全局或生命安全的物资和人员要优先抢救,之后再抢救一般物资;

  四、会组织疏散逃生。着火单位的领导和工作人员应主动向公安消防队汇报火场情况,积极协助消防队做好疏散工作。

  常用的灭火器

  

  一、泡沫灭火器。用于木材、棉花、织物、纸张等火灾;

  二、二氧化碳灭火器。用于液体和气体火灾;

  三、干粉灭火器。用于多物质固体火灾。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