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把我妈杀了!”竟是虚惊一场!这些奇葩报警要担责
2019/05/23 16:14  新华报业网  

  摘要:

  “我把我妈杀了!”接到“血案”报警,民警如临大敌,没想到是虚惊一场。5月22日,沌口警方宣告:一名报假警的男子已被警方行政拘留。

  “喂,110吗?我把我妈妈杀死了!”2019年5月14日19时许,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接到一男子匿名报警。接到这起疑似“命案”警情后,警方高度重视,迅速组织警力展开调查。

  为了尽快查明情况,民警再次与报警人取得联系时,对方竟然拒绝告知其所在位置,就在民警进一步询问时,报警人挂断电话,随后始终处于无法接通状态。

  尽管有些疑惑,警方仍然启动命案侦破机制,通过分析研判,最终明确报警人身份信息,谎报警情的荒诞一幕才逐渐浮出水面——5月15日上午,通过追踪,民警将刚刚回到家中的张某(男,41岁)抓获。

  经查,当晚,张某喝完酒回家向其父母亲要钱买烟遭到拒绝,随后母子俩发生争执。一气之下的张某居然拿起电话拨打了110报警,并声称杀死了自己母亲。直到警察找上门,酒醒后的张某才意识到自己的荒唐行为。目前,张某已被依法予以行政拘留5日。

  近年来,武汉开发区(汉南区)公安分局对恶意拨打110、谎报警情等违法行为实施零容忍态度,通过宣传普及,越来越多市民群众懂得如何正确使用110。记者也梳理了一下近年来谎报警情的典型案例,提醒大家正确对待110报警求助。

  夫妻闹矛盾,报警称钱被偷

  2018年5月13日15时许,家住沌口的雷某报警称被人盗走现金5万元。接到报警,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取证工作,但种种迹象均与雷某的表述不相符。经过民警连续多日追查,最终查明了雷某谎报警情的违法事实。经查,雷某系与妻子发生纠纷,妻子独自回到了娘家,糊涂的雷某企图通过报假警让民警帮其将妻子找回。事后,雷某因为自己的一时鲁莽而付出了代价。

  把警车当“的士”,投诉民警“不作为”

  2019年4月10日,从外地到汉的孙某原本要到武昌火车站,因为坐错了车只能到武汉汉阳客运中心站下车。让人没想到的是,孙某随后拨打了110报警,要求民警将其送往武昌火车站。接警民警了解情况后,对孙某的报警诉求进行了耐心沟通,告知其警车不能随意驶出辖区,可以换乘其他交通工具前往目的地。声称有急事的孙某听不进民警的解释,硬是花了近一个半小时四处拨打投诉电话,投诉民警“不作为”。事后,孙某因为恶意投诉被依法予以警告处罚。

  【警方提醒】

  请正确使用110

  1、故意拨打110扰乱正常接警工作,拨通110后便挂机、乱摁电话键、乱骂、怪叫或要求聊天等无理取闹行为,尚未造成严重损失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2、拨打110谎报警情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

  3、拨打110攻击、威胁、谩骂、侮辱、恶意骚扰、有意刁难接处警人员,发泄心中不满的,将处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重的,处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