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酒男打赌跳江溺亡,谁该为此事负责?
2019/08/27 15:59  人民法院报  

  酒后荒唐事,误人又害己……

  两男子酒后打赌一起跳江

  2018年10月11日,张某和亲戚在闽侯县某KTV包厢一起为母亲庆祝生日,在隔壁包厢偶遇朋友杨某,于是两个包厢的人就来来往往互相敬酒。

  饭后,张某执意不肯回家,于是在场的杨某、谭某、刘某、卢某等人一起劝说张某,劝说无果,刘某与张某进行摔跤比赛,张某被刘某连续摔了三次后不服气爬起来想继续比,杨某就把张某推到了停车场靠闽江边的花圃,几个人就一起到了江边。

  劝说过程中,因张某醉酒不听劝,杨某就随口说:“敢不敢跳江,你跳我就跳。”但杨某话音未落,张某就往江中纵身一跃,杨某马上也跟着张某一起跳下去。

  结果造成张某溺亡的惨剧

  ……

  张某的家人向福建省闽侯县人民法院起诉杨某、刘某、卢某、谭某,请求赔偿损失98万余元。

  一方溺亡另一方是否担责

  本案中,杨某确有存在提议打赌跳江的行为,虽然其主要目的是为了劝说张某,主观善意,但其在明知张某醉酒已劝说无果的情况下,更应当意识到,张某醉酒后又输了摔跤比赛时已带情绪,仍赌气提议与其比赛跳江,该言语在一定程度上起到刺激作用,导致张某跳江死亡。

  行为人因过错侵害他人民事权益,应当承担侵权责任,因此杨某在该起事故中存在一定过错。

  由此法院认定杨某对张某的死亡后果承担10%的责任,赔偿张某家人损失47342.13元,驳回张某家人的其他诉讼请求,现判决已发生法律效力。

  法官提醒

  几千年来,酒文化始终贯穿中国传统文化,时至今日亦然。酒后人们一般大脑极其兴奋,意识模糊,平时不敢做的事敢做了,甚至不该干的事冲动之下也干了,因醉酒发生的悲剧屡见不鲜。小酌怡情,豪饮伤身,莫因一时冲动造成伤人害己的悲剧后果。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