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直播卖盗版口红?抖音配合警方抓获14人
2020/10/28 18:14  新华报业网  

  近日,抖音安全中心配合南京警方破获一例在抖音平台上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口红产品案,抓获制作、销售等环节犯罪嫌疑人共计14名,捣毁犯罪团伙3个。现场查获假冒伪劣口红100余支,作案设备24部。查实涉案金额150余万元。

  疫情发生以来,“直播带货”这一新兴营销模式快速发展。具有互动性和强消费黏性的直播带货,让受疫情影响严重的许多行业看到新机遇。但与此同时,一些犯罪分子也盯上了这块“蛋糕”。如何规范这一新兴业态,保护消费者的体验及权益,成为直播平台必须面对的课题。抖音安全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抖音正持续加强平台治理力量,对侵害用户权益的现象绝不姑息,发现一起处理一起,“对涉嫌犯罪的,抖音将坚决报案,配合警方打击,保护用户的合法权益。”

  今年8月,在公安部“净网2020”专项行动中,南京市公安局网安支队驻建邺大队会同建邺分局,根据用户举报和抖音提供的线索,对一起用户买到盗版口红的案件立案侦查。在抖音安全中心的深入挖掘下,多个在抖音上销售“盗版”口红产品的团伙浮出水面。

  8月底,南京警方赴河南、广东、福建等地开展收网行动,共计抓获犯罪嫌疑人14名。经过鉴定,犯罪团伙所销售的口红均为假冒注册商标商品。这些口红表面看似与大牌口红一致,但售价明显低于市场价格,而且做工粗糙。

  据犯罪嫌疑人交代,这批以正品市场价格的3折左右进行所谓促销的口红,进货价仅为7-8元。

  目前,本案已进入审查起诉阶段。

  今年以来,抖音持续加大打击平台上少数商户出售盗版商品的力度,对利用平台售假的行为“零容忍”,建立了大数据模型算法快速识别假货,并针对售假的店铺进行处罚清退。同时,抖音还与品牌权利人形成了联合打击机制,通过线上追踪、线下定位报警等手段,让售假者无处遁形。

  据悉,今年抖音已配合多地警方重拳出击,从刑事层面惩治了多个利用抖音进行“黑产犯罪”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一百多名。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