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匿名包裹牵出亿元大案,扬州破获跨省制售假冒“阿迪达斯”服装案
2019/09/02 15:35  新华报业网  张晨  

交汇点讯 扬州市宝应县公安局9月2日宣布,宝应警方成功破获一起跨省生产销售假冒“阿迪达斯”服装大案,现场收缴假冒品牌服装2万余件,涉案案值近亿元。8月19日下午,阿迪达斯体育(中国)有限公司专门派员来扬,向扬州警方送上了感谢信和致谢铜牌。

2018年1月10日,宝应县公安局在对快递企业进行例行检查中,发现一个包裹信息填写不全、寄件人未用实名,于是对这件可疑包裹进行了检查。在其中,民警发现包裹寄送的物品是一件假冒“阿迪达斯”品牌的服装,出售商家是一家名为“欧丽数码”的淘宝网店。从该淘宝网店销售情况看,该类服装销售数额较大,于是宝应警方对该案进行了立案调查,并成立专案组。通过网上研判、实地秘密调查,警方发现该网店老板马某在安徽铜陵有个工作室,专门销售假冒“阿迪达斯”服装,下游在盐城、铜陵、宿州、苏州有几个假冒服装加工点,存在一条完整的服装生产、商标贴牌、网上销售制假售链。

2018年3月31日,宝应县公安局下辖的治安、网安、技侦等部门30余名民警,分赴铜陵、宿州、苏州以及盐城四个目标窝点,开展统一抓捕行动。一条条指令从抓捕指挥部火速传到各个抓捕小组:“铜陵是网店销售的操作点,一定要控制住网店工作室、仓库以及老板员工!”“宿州是批发假‘阿迪’给铜陵网店的中转站,找好机会在仓库抓住嫌疑人现行!”“苏州、盐城是生产假‘阿迪’服装的源头,要固定好现场,老板必须到位!”上午11时,各行动小组准时到达各行动地点,做好异地同时抓捕准备。指挥部一声令下,各小组迅速出击,统一收网,在铜陵、宿州、苏州、盐城四地,现场抓获制假售假犯罪嫌疑人15人,缴获假冒“阿迪达斯”服装2万余件。

在对淘宝、物流、快递、账册等数据进行深度分析研判的基础上,专案组对抓获的犯罪嫌疑人进行了突击审查,又相继挖出犯罪嫌疑人马某其余的上线来源,分别是徐州蔺某、山东郭某、浙江钟某、湖南刘某等人。根据犯罪嫌疑人的交代,又在宁波、象山、泰兴等地,抓获非法制造“阿迪达斯”服装吊牌、商标等注册商标标识的犯罪嫌疑人10余人,从而彻底斩断了横跨江苏、安徽等多个省市、专门生产销售假冒阿迪达斯服装的一条黑色利益链,成功侦破了该案。

此案中,宝应警方共成功抓捕犯罪嫌疑人余某(男,58岁,苏州市人)、马某(男,34岁,安徽人)等35人,捣毁制假窝点9个,现场收缴假冒品牌服装2万余件,涉案案值近亿元。这也是宝应警方有史以来侦破的最大一起销售假冒注册商标商品的案件。

通讯员宝龚 沙永祥 交汇点记者 张晨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