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南京两条地铁正式通车!利好这些小区!
2022/12/28 17:22  
 历史性的一刻!今天中午12点,南京两条地铁线路正式通车!这两条地铁分别是:南京地铁1号线北延和7号线北段。

 

在完成工程竣工验收和初期运营前安全评估的基础上,经市政府批准,1号线北延线、7号线北段将于今日12时开通初期运营。届时,南京地铁运营里程将由11条线路429公里增加至12条线路449公里,车站总数由193座增加至208座。

 

1号线北延线

 

我们也于今天来到现场进行了实探。1号线的沿线站点和列车内部,已经将地铁线路图调整成“中国药科大学站—八卦洲大桥南站”

 

 

1号线安德门站内的换乘提醒也将1号线迈皋桥站方向调整成了八卦洲大桥南站方向,并增加了在7号线晓庄站可进行换乘的提示。

 

1号线北延线线路全长6.524km,其中高架段0.323km,过渡段0.369km,地下段5.832km,共设车站5座,全部为地下站,平均站间距为1.34km,其中换乘站1座。可在晓庄站与7号线进行换乘。

 

图源 南京地铁

 

1号线北延线开通后,将采用中国药科大学站至八卦洲大桥南站、河定桥站至八卦洲大桥南站的大小交路方式运行;运营服务时间调整为5:30-23:27。

 

1号线北延线沿路站点:迈皋桥、晓庄、吉祥庵、燕子矶、笆斗山、八卦洲大桥南。

 

途经区域:迈皋桥、燕子矶新城

 

7号线北段

 

7号线北段与1号线北延线在晓庄站进行换乘,而从晓庄站出来便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现场。

 

 

7号线北段线路全长13.84km,共设车站10座,全部为地下站,其中换乘站4座,平均站间距1.5km,最大站间距为2.0458km(五塘广场站至幕府山站区间),最小站间距为0.816km(幕府西路站至五塘广场站区间)。

 

图源 南京地铁

 

7号线北段开通后,运营服务时间为6:00-23:00,首班车于6:00自幕府西路站、仙新路站两端对发,末班车于23:00自幕府西路站、仙新路站两端对发。

 

7号线北段沿线站点:仙新路、尧化门、尧化新村、丁家庄南、丁家庄、万寿、晓庄、幕府山、五塘广场、幕府西路。

 

途经区域:尧化门、燕子矶新城、迈皋桥、幕府山

 

除了上述两条地铁外,今天还有两大工程也迎来通车:和燕路快速化改造(主线)、和燕路过江通道。

 

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

 

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是连通主城与燕路过江通道的重要疏解道路,也是我市“井”字内环快速路系统的“收官工程”。继2020年6月红山路隧道建成通车后,项目今天再次迎来关键性节点——和燕路段(华电西路至燕恒路)主线通车。至此,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全线主线通车,“井”字形快速内环实现完整闭合。

 

便捷

10分钟新庄直达燕子矶长江隧道

 

红山路-和燕路快速化改造工程南起新庄立交,北接和燕路过江通道,全长约6.12公里。工程主要内容包括新建红山路、和燕路、吉祥庵3座隧道和晓庄全互通立交。

 

▲ 改造前

 

▲ 改造后

 

随着项目全线主线通车,市民由新庄驾车可以一路畅行至燕恒路,并无缝转接至和燕路过江通道(燕子矶长江隧道)。按照60km/h的设计时速,正常路况下,10多分钟便可从新庄抵达和燕路过江通道南口。

 

和燕路过江通道工程

 

和燕路过江通道工程位于长江大桥和长江二桥之间,起于栖霞区燕恒路与和燕路交叉口,止于浦仪公路八卦洲互通,路线全长约5.7公里,其中隧道段长约4.2公里。项目设计为双向六车道,时速80km/h。

 

▲ 和燕路过江通道(燕子矶长江隧道)南口

 

隧道的开通,对畅通长江两岸区域联系、加快江北新区建设、推进宁镇扬一体化发展和南京都市圈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