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批坏消息!涉及江北新区、上秦淮、鼓楼滨江……
2022/07/06 18:03  新华报业网  

  时代的一粒沙,落在个人头上就是一座山。

  终于,市场经济和楼市的最直接反应,落到了买房人的身上:可能是区域重大配套的落空,楼盘的停工,以及自己买的房子不能如期交付。每一项,对于买房人来说,似乎都是重击,炎炎夏日感受到的丝丝“透心凉”。

  01

  江北第一高楼永久终止合同?

  官方回复:没有消息!

  上周末,据网友表示:江北第一高楼,绿地与政府达成协议,永久终止合同。此信息瞬间让江北核心区业主们沸腾起来。如果情况属实,那么对于此前8成首付买核心区的买房人来说,打击大了。

  网传截图

  甚至,此前还有博主传出江北绿地高楼停工的消息。

  我们也询问了有关部门,但距离目前已经过去三个工作日,还没有得到答复。不过,据相关媒体消息,已向江北新区相关负责人求证,得到答复:没有“江北第一高楼,绿地与政府达成协议,永久终止合同”的消息。

  此外,我们也在昨天(7.5)去现场实探了,发现:现场施工正常,仍然有大量机械和工人在施工。据工人表示:没听说停工的消息。

  按照资料显示,2017年绿地集团以90亿拿下江北核心区2017G41地块,其中A1地块将建设一栋超高建筑,即绿地金茂国际金融中心。2020年4月,绿地金茂国际金融中心设计方案出炉,精确结构高度为499.8米,建成后,将成为南京乃至江苏第一高楼。

  除了江北核心区第一高楼之外,还有媒体爆料:等了6年,龙之谷旁,老山重磅旅游项目灵玲野生动物王国建设暂缓。

  有网友网络问政:南京灵玲野生动物王国从16年签约至今都没有动静,而一旁的龙之谷早已经建成运营,请问这个动物王国还有建设计划吗,如果不建,接下来这块地会用作何处?

  而其得到的官方回复是:“因政策调整,南京灵玲野生动物园项目暂无法推进”。

  浦口灵玲野生动物王国刚启动时,宣称总投资额80亿元,占地面积近5000亩,是全球首家全季节、全气候以动物为特色的主题公园生态聚集区,也是中国最大的野生动物王国。

  当初项目宣布2016年上半年开工,整体三年完成,也就是2018年能够完成。届时,珍珠泉度假区内现有的野生动物生态园将搬迁至南京灵玲野生动物王国内。

  2016年初,官方也发布了即将开建,在南京灵玲野生动物园可以自驾看老虎。如今2022年了,项目据悉还未有动工痕迹,令人惋惜。

  02

  涉及上秦淮、河西南岸、高新区……

  一批楼盘延期交付!

  临近年中,南京有一大批楼盘交付,虽然业主对其评价不一,但最起码房子拿到手里了,甚至在保交楼的今天,网络上还流出这种图片。

  图片来源:网络

  南京的房子不至于这样就交付了,但确实因为一些因素一批楼盘延期交付了,如江宁上秦淮的融信秦尚栖庭、江北高新区的花样年花好园、鼓楼证大阅江府、江宁禄口如意郡、大厂葛塘片区的卓越蔚蓝星宸苑、河西南岸某楼盘等。

  融信秦尚栖庭

  位于上秦淮的融信秦尚栖庭,原定于今年6月30日交付房源,近期有网友反应:从今年开始,楼盘就进展缓慢。开发商回复施工计划,确认至少延迟至2022.8.30交付!

  花样年花好园

  江北高新区的花样年花好园,原定于今年9月30日交付项目2、4、6号楼,然而业主却收到了延期交付通知书,很可能还要延期3个月,预计今年年底才能交付。

  证大阅江府

  证大阅江府交付时间约为2022年1月10日,去年就有业主向有关部门投诉,项目疑似拖欠工程款,导致项目停工4个月,业主担忧项目会烂尾,而后得到12345回复确认,项目确实已经全面停工。

  如今已经过去了5个多月时间,小区虽然已经在施工,但目前仍然没有交付。

  如意郡

  位于禄口板块的如意郡原本预计去年12月31日完工,今年3月31日交付,但是受疫情影响,延期交付,目前交付时间待定。

  卓越蔚蓝星宸苑

  位于大厂葛塘片区的卓越蔚蓝星宸苑项目,按照计划于今年的6月30日前完成交付。然而房子没等到,等来了“受新冠疫情影响致房屋交付顺延的通知”:因受新冠疫情等不可抗力因素的影响,所购买的房屋无法在2022年6月30日前交付,预计交付时间在2022年7月。

  恒盛金陵湾新组团

  此外,据此前媒体报道,树人双学区的河西北的恒盛金陵湾新组团已停工超半年,工地上空无一人。

  03

  鱼嘴第一高楼施工正常

  江北核心区楼盘复工!

  虽然一批坏消息传来,但也有一些“仍在努力”的项目和好消息传来。

  鱼嘴第一高楼施工正常

  前面提到江北核心区第一高楼,大家最为关注的还有同比较的鱼嘴第一高楼,这个工程此前也传出陷于停滞状态。

  今天,我们去现场看了看:从航拍图来看,目前地块与江北第一高楼的进程相比,还相差一大截,部分机械还在平整地块。

  因为来的比较早,清晨6点半只能看到大型机械在场并未看到工人。不过,据旁边的业主表示,目前这个工程是在施工的。而在鱼嘴润府和鱼嘴金茂悦对面的教育用地(幼儿园、小学、初中)似乎进程更快一些。

  红框为A地块

  不过上个月已经有消息指出,鱼嘴国际金融中心A地块工程桩施工顺利完成。

  鱼嘴金茂悦对面初中用地进展

  鱼嘴金融集聚区项目A地块总投资约46亿,楼高498.8米,建筑层数为89 层,预计将在2028年建成。

  2017年2月14日,该地块由北京方兴亦城置业有限公司以73.40亿元拿下,后经市国土局同意变更受让方 为南京润茂置业有限公司(股东为平安、金茂以及华润)。2018年4月,取得该项目8个地块整体总平方案规划审批,并于2018年4月28日取得该项目8个地块整体总平方案规划审批,根据方案批复该项目A地块将建成超高层的建筑。

  项目原本预计2019年2月开工,2025年8月竣工,但项目停滞了一段时间。在2021年11月,鱼嘴第一高楼已全面复工,如今依然还在施工,业主的心也就放下了。

  佳源玖棠府复工

  今年3月份的时候,「新华报业网」接到网友反馈,表示位于江北核心区研创园的佳源玖棠府项目住宅部分从过年前停工到已有数月了,当时我们也去项目现场实探了一下,发现该项目不止两个分区的住宅部分均已停工,就连旁边的万达广场项目也没有复工迹象。

  如今过了数月,我们再次去现场查看,发现已经复工,这对买房人来说,是好事情。

  近期楼市波折不断,房子靠概念、情怀的时代已经过去了,现在的市场,房企足够安全、资金链不会崩、工地不会停工、房子能按时交付的前提下,才能谈及其他。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