塔吊无安全警示!富园栖望府涉嫌危险作业
2022/04/18 18:02  新华报业网  

  已经因为安全事故被处罚的富园集团,这一次,又涉嫌工地危险作业。

  “路过好几次,都能看到来来往往的行人从那边经过,真的让人提心吊胆。”近期,有网友向我们爆料,位于迈皋桥的富园栖望府,建筑工地上的塔吊不停伸出围墙吊取水泥板,木材等建筑材料,周边却没有任何安全警戒标识和安全防护措施,涉嫌危险作业。

  值得一提的是,该楼盘去年项目工地就发生过生产安全事故和违规施工,已经被官方通报过。

  塔吊作业无安全警示,富园涉嫌危险操作

  王先生告诉我们,自己住在迈皋桥附近,今年3月份开始,自己好几次路过北苑东路的时候,都会看到富园栖望府这个楼盘工地施工时,将塔吊伸出围墙,吊取预制水泥板、木材等材料。

  “周边也无安全警示或者围挡起来,我好几次都看到行人从下面走,包括老人和小孩。这要是发生什么事故,可怎么办?”王先生表示。

  根据王先生的描述,我们也于4月初和4月中旬,多次来到富园栖望府施工的北苑东路处,确实也如王先生说的那样,时不时的吊塔在作业,伸出围挡吊取板材等建筑材料,地面还有混凝土车等,但却没有看到任何管理人员引导提醒以及安全警示和防护装置。

  路边还有停着的车辆,以及有老人带着小孩从塔吊下面走过。

  建筑起重机械属于特种设备,应在其活动范围内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对集中作业区做好安全防护,并指定专职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监督检查建筑起重机械使用情况。

  富园栖望府的这种施工行为,涉嫌违规危险作业。

  相关部门:属于违规行为,将加强管理

  据王先生表示,他看到这种情况也及时打了12345,有关部门回复表示:经城市管理部协调,施工单位同意吊装作业时安排专人在两头值守,对行人进行引导。“但是,过了很久我再去看,还是照样如此。”

  我们也将情况反应给相关部门,今日合班村社区给予了回应:这个属于违规行为,但社区没有执法权,我们会跟上面报,然后后期会对他们加强管理和监督。

  《建筑起重机械安全监督管理规定》第十八条明文规定:在建筑起重机械活动范围内应设置明显的安全警示标志,对集中作业区做好安全防护。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及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共同发布的《起重机械安全规程》使用管理也规定:吊运时,不得从人的上空通过,吊臂下不得有人。

  很显然,富园栖望府的这种施工行为完全忽略了其中的规定。

  我们也咨询了富园栖望府项目负责人,对方表示自己不负责这一块,可以去咨询施工方。而随后,我们联系到建筑施工安全责任人,对方表示:自己不清楚情况,将先去查看。

  已有事故先例 富园为何还不把安全放心上?

  作为重型机械,塔吊的使用拥有众多明文规定,如果操作不当,稍不注意就会发生严重的安全事故。

  2020年1月,塔吊未设置地面围栏,作业人员违章操作,长沙31家单位负责人被约谈

  2020年12月2日,汕头一工地塔吊吊物坠落,造成1死4伤!

  2020年6月9日,武汉项目,一履带吊在起吊钢筋笼时发生侧翻,砸中路边一正在行驶的车辆,造成2人受伤。

  ……众多由此引发的安全事故,触目惊心。

  富园栖望府显然并没有规范做好防护措施,不禁让大家一身冷汗。

  而据我们了解,工地施工违规行为,富园集团已经不是第一次了。江苏富园进入南京的两幅地块NO.2021G42地块(富园·栖望府)项目和2021G08地块(富园·玖誉府),此前在工地施工作业中接连“出事”。

  其中,城北迈皋桥项目:2021年10月11日7时50分左右,由江苏富园建设有限公司总承包、江苏地元项目管理有限公司监理的南京市NO.2021G42地块(富园·栖望府)项目工地,发生一起物体打击生产安全事故,致1人死亡。

  图源: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国际健康城G08地块:执法人员于2021年11月15日0时1分、11月16日23时31分检查新区2021G08地块(富园·玖誉府)项目时发现,江苏富园建设有限公司未办理夜间施工许可证,动用混凝土车进行浇筑施工作业。因为擅自夜间施工被处罚2.33万元!

  图源:南京市人民政府

  安全生产,事关生命安全,必须警钟长鸣。对于此次富园栖望府涉嫌塔吊危险作业的行为,我们将持续关注。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