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万科纯新盘公布案名,地铁11号线开工时间近了!
2021/08/06 17:37  新华报业网  

  因为疫情的原因,近期的南京楼市被“暂停”,虽然部分售楼处停止接待、开盘也延后,但多家项目的“小动作”却不断,诸多规划出炉、多地楼市发新政。

  看点合集

  1、万科高淳G21地块今日公布案名为“万科·溪望城”;

  2、南京二手房贷款利率上浮,放款时间延长;

  3、杭州、北京、成都三地接连出台了楼市新政,一批买房人失去买房资格;

  4、11号线距离通车又近一步,工程施工总承包开始正式招标;

  5、扬言要“炸宁芜铁路”,网友被南京铁路警方处罚。

  PART1.万科新盘公布案名

  高淳G21地块今日公布案名,确定为“万科·溪望城”。

  项目拟建40栋16-18F住宅及相关商业、配套用房。

  根据规划,项目共有A、B、C三个分区,其中:

  A分区规划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用地面积约11.3万平方米,容积率1.01≤Far≤2.2。该分区总建筑面积约33.2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24.9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住宅及其配套设施,地下建筑面积约8.3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地下车库、其他配套设施等。

  B分区规划用地性质为R2二类居住用地,用地面积约4.1万平方米,容积率1.01≤Far≤2.0。该分区总建筑面积约11.1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8.2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住宅及其配套设施,地下建筑面积约2.9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地下车库、其他配套设施等。

  C分区规划用地性质为Rc基层社区中心用地,用地面积约0.3万平方米,容积率≤1.5。该分区总建筑面积约0.7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面积约0.48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社区中心用房等,地下建筑面积约0.22万平方米,主要功能为地下车库、其他配套设施等。

  地块于去年11月被南京市高淳区安居置业有限公司底价拿下,楼面地价4151元/㎡,未来毛坯限价1.2万元/㎡。

  2021年4月,在高淳土地招商推荐会上万科正式发声,拿下G21地块与安居置业有限公司合作开发该地块。项目将由高淳安居和万科联合开发。

  值得一提的是,G21项目是万科进驻高淳的首个产品。地块靠近高淳地铁站、高淳宝龙广场、市政公园,周边众多成熟小区,居住氛围浓厚。

  PART2.二手房贷款利率上浮,放款时间延长

  最近一段时间,全国多地传出二手房停贷消息。作为楼市热点城市,南京的二手房贷款业务如何?是否也出现了停贷?

  13家主流房贷银行表示,进入6月份以来,房贷利率较上月出现了普遍上涨,在首套房按揭贷款利率方面,加点数普遍上调5-10个基点,大部分银行的参考利率已经执行“LPR+100BP”,最高为“LPR+130BP”,换算下来,利率区间集中在5.5%-5.65%,最高达到了5.95%。二套房方面,如果房贷未结清,那么二套房的按揭贷款利率则普遍执行“LPR+130BP”的利率,最高达到了“LPR+150BP”,换算下来,利率主要集中于5.85%-5.95%。

  “4月份便有银行开始收紧房贷。”我爱我家购房顾问介绍,有的银行工作人员房贷审批权限被上级收回,有的银行拉长放款周期,“是有个别银行停贷的,但是对南京地区影响有限。”

  对于未来房贷是否会继续收紧,多位房地产分析人士称,刚需购房者不必担忧。IPGlobal环业投资集团中国首席经济学家柏文喜认为,此番收紧二手房贷,是各家银行根据监管要求对自身涉房贷款业务进行调整与整改的直接反应,但对于刚需族而言影响不大。“刚需族是监管和行业政策都积极支持的购房人群,自然也就会成为各银行重点关注与支持的对象。”柏文喜说,从涉房贷款的供需两端入手,引导涉房贷款逐步进入新常态,对于楼市降温应该会有明显效果。

  中国房地产数据研究院院长陈晟也认为,支持刚需原则未变。房贷松紧程度会根据市场冷热有所调节和变化,但总的方向不会有变化。而从长期看,集中度管理制度或许还将引导房价“回归理性”。(新华日报)

  PART3.杭州、北京、成都三地出台楼市新政

  就在近日,杭州、北京、成都三地接连出台了楼市新政,坚持“房住不炒”定位。

  杭州

  8月5日,杭州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调控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从加强住房限购、完善新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规范市场秩序三方面进一步加强调控。该《通知》自发布之日起施行。

  加强住房限购方面,一是规定落户本市未满5年的户籍家庭,在购房之日前2年起已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满24个月,方可在本市限购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

  二是规定非本市户籍家庭,在购房之日前4年起已在本市限购范围内连续缴纳城镇社保或个人所得税满48个月,方可在本市限购范围内限购1套住房。

  完善新建商品住房销售管理方面,一是规定本市限购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时,购房意向登记家庭数与公开销售房源数的比例大于或等于10:1的,无房家庭、普通家庭分别按社保缴纳月数从多到少排序,高层次人才家庭先按B、C、D、E人才类别从高到低排序、同一类别人才再按社保缴纳月数从多到少排序,以一定比例入围公证摇号。多个购房意向登记家庭均达到入围最低社保月数的,一并入围摇号。购房意向登记家庭社保缴纳时间自2006年1月起算,按购房家庭成员中在本市限购范围内社保累计缴纳时间最长的一方计算。

  二是规定本市限购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项目公证摇号公开销售时,购房意向登记家庭数小于或等于公开销售房源数的,开发企业应采取公证摇号方式确定选房顺序并按序售房,剩余房源可自行销售。

  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方面,明确本市市区范围内,新建商品住房公证摇号公开销售过程中,购房者提供虚假信息资料、隐瞒真实情况或恶意干扰公证摇号销售的,3年内停止其新建商品住房的购房意向登记和合同网签备案。

  北京

  北京市住建委于8月5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

  原文如下:

  今年上半年,受需求释放、“学区房”、违规资金流入等因素叠加影响,本市二手房成交过热,价格上涨。为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我市保持从严调控的政治定力,着力“打补丁”“堵漏洞”,进一步完善我市房地产市场调控长效机制,促进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市政府同意,市住建委于8月5日印发《关于进一步完善商品住房限购政策的公告》(以下简称《公告》)。

  《公告》明确:自8月5日起,夫妻离异的,原家庭在离异前拥有住房套数不符合本市商品住房限购政策规定的,自离异之日起3年内,任何一方均不得在本市购买商品住房。

  相关负责人表示,在《公告》发布前提交离婚申请,尚未正式办理离婚登记的,离婚后仍然按照原先的政策执行。

  成都

  同样也是在昨天,为着力解决群众反映要求“防止通过迁移户籍、社保获取靠前顺位,以及通过赠与方式获取购房资格”的情况,促进职住平衡,切实维护成都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成都市正式出台《关于加强赠与管理和优化购房资格复核顺位相关事宜的通知》。

  内容包括有:

  若受赠人具备购房资格,则赠与行为属于一次交易,视为发生过住房转让,赠与的住房计入受赠人家庭住房总套数审核购房资格;若受赠人不具备购房资格,则赠与的住房自产权登记之日起5年内,仍计入赠与人家庭住房总套数审核购房资格。

  在优化购房资格复核顺位方面,登记购房人应符合成都市住房限购政策要求。对于登记购房人数在当期准售房源数3倍及以上的商品住房项目,按以下顺位复核购房资格:

  第一顺位:须同时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在项目所在区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含12个月),二是落户在项目所在区12个月以上(含12个月);

  第二顺位:在项目所在区稳定就业且连续缴纳社保12个月以上(含12个月);

  第三顺位:落户在项目所在区12个月以上(含12个月);

  第四顺位:具有项目所在区购房资格。

  原文如下:

  PART4.南京地铁11号线再传新动态!

  近期,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上发布了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招标项目,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工程施工总承包开始正式招标,这也表明了11号线距离通车又近一步。

  根据文件显示,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施工总承包D.011.X-TA01、TA02、TA03标共3个标段。预计总金额达到114.2亿元。

  其中,D.011.X-TA01标:石塘南车辆段、起点~行知路站(含)施工总承包。估算金额32.4亿元。

  D.011.X-TA02标:行知路站(不含)~中央商务区站(不含土建、仅考虑二次结构及安装装修)施工总承包。估算金额31.2亿元。

  D.011.X-TA03标:中央商务区站(不含)~浦洲路(含)施工总承包。估算金额50.6亿元。

  图源中国招标投标公共服务平台

  按照此前规划,南京地铁11号线一期工程起自马骡圩站,主要沿浦滨路、万寿路、浦珠北路、江山路敷设,止于浦洲路站,全长约26.7公里。全线共设置车站20座,除马骡圩站为高架站外,其余均为地下站。

  图源 南京日报

  PART5.扬言要“炸宁芜铁路”,网友被南京铁路警方处罚

  近期,有多名网友在网络平台发表要破坏铁路的过激言论,南京铁路警方进行了严厉打击。

  仅7月,南京铁警连续查处了4起因宁芜线火车道口拥堵而引发的在网上发布不当言论的违法行为。因为等待火车同行耽误时间,而在网络上进行不当的言论发泄,虽然并没有真正实施破坏铁路的行为,但过激言论已经扰乱了社会治安秩序。警方也依法对其进行了行政处罚。

  南京铁路警方提示:广大网民要正确处理网络活动,理性、真实发布各类信息,扬言、编造、故意传播扰乱公共秩序的虚假信息,都是违法行为,必将承担法律责任。

  一直以来,有关于宁芜铁路外绕的消息就一直牵动着板桥人民的心。

  2020年3月31日,南京市人民政府与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在南京签署宁芜铁路扩能改造(沧波门至古雄段)项目建设框架协议。这也就意味着,宁芜铁路改线搬迁正式提上项目实施议程。

  宁芜铁路扩能改造规划图 市交通运输局供图

  就在今年3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城建城管大会上,今年,南京贯彻落实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战略,以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服务国家战略实施,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交通强市,不断增强中心城市集聚辐射能力。

  铁路建设方面,将实施南沿江、宁淮城际铁路建设,加快北沿江铁路、宁芜铁路外绕征地拆迁等前期工作并启动工程建设,积极构建以南京为中心的"米"字型高铁网络。

  在《雨花台区2021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及下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安排》中,也提出了“深入研究宁芜铁路外绕扩能方案,推进紫荆花路西延、岱山中路北延等道路建设,推动公交地铁‘两网融合’。”

  也就是说,有关宁芜铁路外绕的工作一直在推进,南京市民还是需要耐心等待的。

标签:购房资格;建筑面积;社保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