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有银行停贷!最慢要明年才下款,南京最新房贷利率出炉!
2021/07/20 18:08  新华报业网  

  今日最新LPR报价出炉,1年期与5年期均与上月持平:1年期LPR为3.85%,5年期以上LPR为4.65%!值得一提的是,自从去年4月份以来,LPR已经连续15个月没变了。

  图片来源:中国人民银行

  但这并没有阻碍南京各大银行房贷利率的上涨。近期,南京房贷利率“涨”声四起,「新华报业网」最新摸底了南京14家银行的房贷利率,得到了如下信息:

  1、本月多家银行房贷利率与上月相比提高不少,多家银行利率破“6”;

  2、房贷放款时间延长,有银行要排队到年后;

  3、已有两家银行明确表示停贷,新房和二手房不再接。

  14家银行房贷利率曝光,最高达到6.45%

  「新华报业网」摸底咨询了南京14家银行发现:与上个月相比,本月南京房贷利率又涨了。

  1、上个月南京首套房的房贷利率基本在5.65%上下,而这个月已经有4家突破6.05%了。二套房房贷利率上个月仅有两家突破6.05%,而本月已经有11家银行了,最高达到了6.45%。

  2、数据显示,汇丰银行变身“黑马”,原本房贷利率最低的,变成了最高。7月份这14家银行中首套房利率最高的为汇丰银行,达到了6.25%(LPR+160个基点);最低为紫金农商行,利率为5.6%(LPR+95个基点)。二套房房贷利率当中,最高的依旧是汇丰银行,为6.45%(LPR+180个基点);最低的为兴业银行,可以有5.75%(LPR+110个基点)。

  详细数据如下:

  3、在环比数据当中,本月的利率与上月相比,首套房只有招商、兴业银行未变,其他12家银行全部进行了上调,最高上调了60个基点;二套房方面,也有11家银行进行了上调,基本都上调了20-30个基点,仅有华夏银行一家进行了下调。

  有银行表示停贷,放款时间大幅度延长

  对于本月房贷额度和二手房贷款情况,我们也对南京这14家银行进行了询问。得到的回复是,大多银行都可以接受贷款,但是额度较少,排队紧张,且排队时间已经要到明年了。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银行、平安银行明确表示新房以及二手房都已经不再接受新用户了。还有个别银行表示已经不怎么接单了,审核条件比较严格。

  中国银行:今年已不再放款,不再接受新用户。

  农业银行:还有额度,但是需要看个人工作及征信情况,且利率较高,标准随时会涨。二手房,新房排队都比较紧张,最少需要3个月,正常要半年。

  工商银行:额度尚可,二手房可贷,但是放款周期较长,要3个月到6个月。

  建设银行:目前额度审批较为困难,不接受急贷,等待时间无法确定;二手房能贷,但是需要能合作的中介。

  招商银行:已经不怎么接单了,新房与二手房都不太接。新房需要开发商做准入,不确定能不能做,不确定时间。

  邮储银行:额度紧张,前期客户还未全部下款,无法承诺下款时间;二手房可贷,但是时间较紧。

  兴业银行:二手房可贷,但需要排队放款,新房二手房都需等待3到6个月。

  平安银行:今年已无额度,不接房贷。

  南京银行:基本没有额度了,二手房可贷款,排队无下限时间。

  交通银行:新房二手房额度都比较紧张,二手房可贷款,但是情况随时有变,大概率要到年后。

  广发银行:新房看具体开发商,二手房可贷,要6个月。

  汇丰银行:额度还可以,但是利率大大上涨了,二手房可贷款,正常要2到3个月。

  华夏银行:新房不接,二手房可贷,排队时间长。

  紫金农商行:额度还可以,二手房可贷,排队时间至少两个月。

  多城房贷利率走高,调控效果初步显现

  从今年上半年数据来看,南京房贷额度一直处于收紧状态,房贷利率也是持续走高。在这种的情况下,下半年南京买房贷款门槛大概率会有所提升。

  从本月各大银行房贷利率来看,已经有约3成银行利率突破了6.0%(LPR+135个基点)的大关,剩下的银行利率也大都在5.85%(LPR+120个基点)-5.95%(LPR+130个基点)这个区间内。

  对于有的银行来说,新房和二手房情况还略有不同,甚至是比新房还要高一些。

  比如农业银行的二手房的首套房利率就达到了6.25%(LPR+160个基点);交通银行的二手房利率也要6.05%(LPR+140个基点)。

  其实,不止南京,今年二季度以来,多数城市房贷利率持续走高。据贝壳研究院发布的72城银行房贷利率简报,6月份信贷管控持续高压,多城市房贷利率上调超过30BP。

  2021年6月份首套及二套房贷利率指数连续7个月上升,从6月份主流利率平均值来看,首套为5.52%,二套为5.76%,银行签约周期一般在46-50天之间波动。6月份72城房贷平均放款周期为50天,较5月延长2天,其中超六成城市放款周期延长。

  多位银行业内人士称,这是在今年以来实施的房地产贷款集中度管理制度下,金融机构主动调控的结果。多项数据显示,房地产金融调控的效果正在初步显现。

标签:房贷利率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