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交近9万套、645次开盘、超30万人陪跑!2020南京楼市成绩单出炉!
2020/12/31 16:44  新华报业网  

  2020年最后一天,南京楼市依然没有停下脚步,摇号、开盘仍在继续。

  今年的南京新房市场虽然呈现了“冰火两重天”的局面,但从总体数据来看,还是超过2019年的。不过库存量冲上6万的压力着实不小,随着还有一波纯新盘即将入市,明年南京楼市的走向成谜。

  今天,「房产南京」也统计了2020年的南京新房数据,值此年末之际,将今年的新房走势进行一番总结。(以下数据截止至2020年12月30日16点整,数据来源南京网上房地产,仅供参考。)

  数据看点

  1、截止2020年12月31日下午16点整,南京全市(含溧水、高淳)今年新房成交共计86353套,创下4年来新高,库存61940套,突破历史新高。

  2、今年共计开盘(含平推及已领销许尚未开盘的项目)约645次,共推出112406房,其中纯新盘有105家,共计约53543套。

  3、今年已推出的楼盘中,共诞生了164次售罄(含基本售罄),占总开盘比例的25.51%。

  4、开盘过程中,参与摇号的楼盘有约199家,共计305662人陪跑,其中综合中签率最低的仅有0.66%,另有49次开盘的综合中签率低于10%。

  5、今年内收官的楼盘有56家,纯新盘中23家“闪电盘”,其中最快的距离首开仅1个月便收官。

  6、今年二手房成交套数达到122146套,创下近4年来新高。

  成交:新房近9万套、二手房成交超12万套创近4年来新高

  根据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显示,截止2020年12月31日16点整,南京全市(含溧水、高淳)今年新房成交量达到86353套、二手房成交量达到122146套,两个数据均创下了近4年来的新高。

  今年的新房成交量虽然未达到2015、2016年的超10万套,却已经刷新了2019年8.3万套的纪录。二手房成交数据也是如此,虽未达到2016年15万套的数据,不过也超过了去年11万套的纪录。

  根据今天下午发布的克而瑞研究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受到疫情影响,供应量大大减少,2月甚至出现了断供的情况。不过很快迈入6月开始,南京楼市迅速回暖,今年6、9、12月的供应量大幅增加,随着“宁九条”、“土拍新政”及“精装新政”等政策的先后出炉,南京商品房的成交量和成交价格还是保持着较为稳定的状态。

  图源 克而瑞研究数据

  值得一提的是,虽然2020年的卖房数据比较可观,但库存压力也非常大,截止目前南京全市(含溧水、高淳)新房可售套数已经突破6万套,达到近6.2万套,创下了自2012年开始近9年来的新高。

  开盘:全年开盘645次、售罄164次、纯新盘105家

  据「房产南京」统计,今年全市(含溧水、高淳)共计开盘645次(含已领销许尚未加推),共计约112406套房源,去年仅有280余次开盘。

  与此同时,纯新盘数量也大大增多,去年入市的纯新盘仅有52家,而今年却达到了105家纯新盘,总套数约53543套(含加推),占今年全市上市量的一半,体量相当可观。

  虽然今年的上市量很可观,但去化结果却两极分化严重,仅有164次售罄(含基本售罄),占开盘总数的3成还不到。

  另一方面,不少楼盘的节奏加快,尤其是纯新盘。今年入市的楼盘中,有56家楼盘迎来了收官战,其中更是有23家新的“闪电盘”,江北核心区的卓越大江首开到收官仅花了1个月的时间。其中还有8家楼盘一口气推出了所有房源,首开即收官。

  摇号:199次摇号、超30万人陪跑、综合中签率最低仅0.66%

  在开盘摇号方面,今年南京全市有199次开盘需要公证摇号、超过30万人陪跑,与去年数据相当。

  不过这个数据放在今年总开盘次数里就显得有些弱了,199次摇号仅占今年总开盘次数的3成,这之中综合中签率最低的是位于江宁的新城玖珑湖,仅有0.66%。综合中签率在10%以内的开盘有49次,相较于去年38次的数据还是有所提升的。

  今年第一季度,受到疫情的影响,推盘数并不多,下半年开始市场慢慢复苏。第四季度更是迎来了上市量井喷,不过楼市“冰火两重天”的情况也愈发明显。

  河西、南部新城、江北核心区即便将首付提高至8成,据「房产南京」统计,今年共有20家楼盘34次开盘需首付8成,光验资总金额便已经达到了约2571亿元,这之中大多数楼盘都会被“抢购一空”。

  2020年南京首付8成楼盘一览表

  江北核心区的江畔都会上城更是在今年出现了2次“万人摇”的盛况(首付3成时)。而一些偏远的郊区板块,平推、去化挂零更是屡见不鲜。

  附:2020年南京全市(含溧水、高淳)开盘情况一览表

  2020年仅剩最后几个小时,对于今年的南京楼市不少人会看法不一,不过需要提醒各位购房者的是:

  当下南京新房库存压力处于6万套以上的高位,入市量依然在增加,而开发商的推盘节奏,也在以肉眼可见的速度加快,2021年的南京楼市看起来似乎“压力山大”。

  另一方面,随着河西、南部新城、江北核心区、燕子矶新城等热门板块的利好更加完善,这些板块买到的难度似乎会加大。届时,南京楼市新房两极分化的情况可能会更加严重。

标签:成交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