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进展!相关部门:朗诗紫熙府确实有捂盘嫌疑 已经勒令整改!
2020/07/17 14:21  新华报业网  

  拿到了预售许可却不卖,甚至现场连销控公示都没有。昨天,新华报业网报道了位于南京溧水区的朗诗紫熙府商铺存在捂盘行为。今天,事件有了进一步进展,经过溧水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调查核实:确实存在捂盘嫌疑,已经勒令整改,如后续还有类似行为或者要求不过关,将进一步处罚甚至停盘。 溧水区房产局:确实有捂盘嫌疑 已经要求整改到位

  昨天,新华报业网报道了市民刘女士(化名)向我们反映,位于溧水区永阳街道琉璃路318号的朗诗紫熙府拿了18套商业销许却不卖,涉嫌捂盘。

  事件目前有了最新进展,新华报业网得到溧水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市场监管科相关工作人员的反馈:经过暗访调查核实,项目确实存在捂盘嫌疑,现场商业用房销控表也没有。现在第一步已经要求其整改到位,如果如后续还有类似行为或者要求不过关,将会进行进一步处罚,甚至停盘;第二步,也向开发房企说明要严格要求置业顾问说辞。

  与此同时,我们也接到刘女士那边的最新消息,溧水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也已经给予她及时的反馈,与新华报业网接到的反馈相似。

  事件回顾:拿了销许却不卖,南京溧水朗诗紫熙府涉嫌捂盘!

  近期,市民刘女士(化名)向我们反映,自己近期想在溧水城南片区买商铺,网上看过很多家,包括朗诗紫熙府,在网上发现已经拿了许可,应该可以买了,就去现场看了看。但奇怪的是,置业顾问表示:商铺目前还没有卖,还没盖好,可能要先卖住宅,然后办公楼,最后可能才会卖商铺。

  “可是我看到拿了预售许可证件了呀?为什么不卖呢?”刘女士比较疑惑。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信息,我们在南京网上房地产发现,编号2020042300202的预售方案显示,朗诗紫熙府在今年5月13日领取了8栋和9栋楼房源预售许可,拟在预售许可后5天(5月28日)开盘。其中9号楼包含了18套毛坯商业,销售面积为2314.65㎡,拟竣工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均价为50000元/㎡,建筑面积约105-210㎡。

  根据投诉信息,新华报业网来到位于溧水区永阳街道琉璃路318号的朗诗紫熙府进行实地调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自带约1.4万方商业,此次领取的商铺位置在9号楼旁边附属裙楼,但当咨询商铺的大小和售价时,置业顾问回复称目前商铺不卖,还没有拿到预售许可。

  此批商铺拿证明明2个月过去了,按照置业顾问的说法,却一直没有卖过,涉嫌捂盘。并且从现场来看,也没有商业销控公示。

  打击捂盘行为,南京一直在行动!为何房企还要触犯?

  领取了预售证后不按规定时间上市,甚至有条件上市却不领证……在南京,这类捂盘行为一直是多部门联合整治的重点现象。

  2016年4月,南京市发改委公布《中共南京市委南京市人民政府关于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意见》(简称《意见》)。意见不仅设定房价一年涨幅8—12%,还针对虚假广告、捂盘惜售等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打击。

  2016年9月,南京市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的意见》(简称“宁十三条”)。“宁十三条”最大亮点在于加强房产综合执法办公室对于目前广泛存在的涉嫌或参与炒卖房号、捂盘惜售等行为进行依法严厉打击。此前,南京市关于楼盘销售的相关规定中,只针对领取了预售证后不按规定时间上市的房企进行处罚;而开发商具有自主领证销售的自由,不领证的话相关主管部门除了约谈,基本上束手无策。对于这样的尴尬处境,此次“宁十三条”中首次明确对这一行为进行约束。

  2018年8月,包括房产局、物价局、公安局等在内的南京11个部门设立了房产、房价和土地3个检查组,联手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重点打击捂盘惜售等23项违规行为。

  按照之前有关商铺捂盘的报道,有业内分析:“40年产权的房子和70年产权的住宅不同物价部门不会给予指导价甚至并不需要进行价格备案。”正因为这个原因开发商在给商业地产定价时都会从高报价在日后的销售中灵活操作。

  维持良好的社会秩序,避免肆意涨价,领证10日内必须一次性公开销售,也是卖房铁规,朗诗紫熙府为何还明知故犯?对于事情最新进展,新华报业网持续关注。

标签:朗诗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