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了销许却不卖,南京溧水朗诗紫熙府涉嫌捂盘!
2020/07/16 15:07  新华报业网  

  明明拿到了预售许可,到了案场置业顾问却表示:不卖,还没盖好。近日,有市民向我们投诉,位于南京溧水城南片区的朗诗紫熙府商铺涉嫌捂盘,新华报业网现场调查后发现,项目在今年5月份就领取了9号楼商铺预售许可,至今2个月过去了,但却一直没有卖过。

  新华报业网 摄

  投诉!溧水区朗诗紫熙府商铺领证却不卖

  近期,市民刘女士(化名)向我们反映,自己近期想在城南买商铺,网上看过很多家,包括朗诗紫熙府,在网上发现已经拿了许可,应该可以买了,就去现场看了看。但奇怪的是,置业顾问表示:商铺目前还没有卖,还没盖好,可能要先卖住宅,然后办公楼,最后可能才会卖商铺。

  “可是我看到拿了预售许可证件了呀?为什么不卖呢?”刘女士比较疑惑。

  根据刘女士提供的信息,我们在南京网上房地产发现,根据编号2020042300202的预售方案,朗诗紫熙府在今年5月13日领取了8栋和9栋楼房源预售许可,拟在预售许可后5天(5月28日)开盘。其中9号楼包含了18套毛坯商业,销售面积为2314.65㎡,拟竣工时间为2022年6月30日,均价为50000元/㎡,建筑面积约105-210㎡。

  从南京网上房地产数据来看,确实也没有成交。

  实地调查!18套商业领证长达2个月未售

  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后,按《商品房预售方案》中承诺的时间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这已经是众所周知的一条卖房铁规,但竟然还有开发商触碰这根“红线”?

  根据投诉信息,我们来到位于溧水区永阳街道琉璃路318号的朗诗紫熙府进行实地调查。现场了解到,该项目自带约1.4万方商业,此次领取的商铺位置在9号楼旁边附属裙楼,但当咨询商铺的大小和售价时,置业顾问回复称目前商铺不卖,还没有拿到预售许可。

  此批商铺拿证明明2个月过去了,按照置业顾问的说法,却一直没有卖过,涉嫌捂盘。并且从现场来看,也没有商业销控公示。

  随后,新华报业网将此事反映给了相关部门,最后溧水区住房保障和房产局市场监管科的工作人员回复:将会去现场核实,如果情况属实,将会根据相关规定给予相应的处罚措施。

  商业库存压力大!开发商捂盘是常见手段

  明明拿了销售许可,却不对外销售,这是为什么?

  对此,一位业内人士表示:“商业地产去库存的压力比住宅地产要大,目前溧水城南片区集聚了好多家新楼盘,包括溧水万达广场、建发央誉、佳兆业悦峰府、弘阳美的昕悦尚宸苑、三金中粮祥云、北大资源颐和翡翠府等,很多楼盘都有底商在,区域商业综合体也是目前溧水较多的,价格基本上在3万-5万/㎡之间。“

  根据目前南京网上房地产商业成交数据,溧水商业地产库存预计可售120个月,商业地产的销售压力很大,捂盘其实是因为商业地产报价过高,而市场价又达不到期望的价格而选择的举措。“因此,这个其实是常见的手段。”这位业内人士表示。

  不过,溧水房管局工作人员表示,领证10日内必须一次性公开销售,也是商品房预售里面的规定,如果有市民在购房中发现此类捂盘行为,可以向当地房管部门进行投诉举报,他们将进行核查,并依据相关的规定进行处罚。

  对于事情的最新进展,新华报业网也将继续关注。

标签:朗诗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