肆无忌惮!将北阳台改成房间,青龙山朗诗玲珑郡涉嫌“偷面积”
2020/07/01 17:50  新华报业网  

  改建阳台扩到房间里,增加房间的使用面积……对于这种南京市场上多次被曝光的“偷面积”行为,这家楼盘却还在肆无忌惮的进行。

  近期,「房产南京」接到投诉,位于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的朗诗玲珑郡涉嫌“偷面积”。「房产南京」去项目现场进行了实地求证。

  投诉:阳台改建,小三房转眼变成正三房

  投诉者王女士(化名)表示,近期自己去了位于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的朗诗玲珑郡看房子,看的是124㎡的三房两厅两卫,虽然明面是三房,但还有一个房间比较小,基本上就算是书房了。

  在参观样板间的时候,王女士觉得这小房间的设计有点奇怪,虽然是拉门,但却没有玻璃,并且好像是跟房间一体地铺上了木地板。置业顾问表示,这小书房的房间其实是可以“扩大”的,交付的这扇门时候是没有的,等于说外面的阳台面积可以改造成房间的面积。

客厅朝东向的124㎡户型

  对于置业顾问的说法,王女士有些担心:看到很多媒体报道过类似问题,如果后期出现什么问题,也没办法投诉。并且这样的改造是否有风险,会不会被强拆等。

  调查:124、138㎡都是如此!表示改造好了交付给业主

  按照王女士的说法,「房产南京」来到位于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的朗诗玲珑郡售楼处做了实地调查。在售楼处,我们了解到124㎡的户型有两种,一种是客厅朝南,一种是客厅朝东侧,样板房展示的就是客厅朝东向的户型。

客厅朝东向的124㎡户型

  虽然是124㎡三房,但除了朝南的主次卧房间较大之外,另外一个北面房间只能算是小书房,与小书房连在一起的是一个被白色没有玻璃的拉门隔开的区域,并且新风系统出口也在这个区域,房间内却没有。置业顾问表示,这里是阳台,虽然这个房间面积小了一点,但是交付的时候,这扇门会拿掉,整体是一个房间交付,此外,门的两边墙体不是实体的,也可以敲掉。“1.2*3.1,大概能多出三四个平方的面积。”

  “那么,这个房间面积怎么算?”对此,置业顾问表示,“房间是全面积计算,阳台算一半。”相对于这个客厅朝东向的124㎡户型,另外一个124㎡户型没有样板间,但从户型图上来看,小房间和阳台依然是个拉门的设计。置业顾问表示,跟这个124㎡的改造是一样的。

客厅朝南的124㎡户型

  据了解,项目即将加推138㎡的四房两厅两卫,样板间在实体。跟随着置业顾问参看了样板间,发现这个户型仍然有这样的问题。依然是一个小房间连接一个阳台,有无玻璃的拉门,置业顾问依然表示:交付的时候是整体房间交付,改造这块由开发商来做。

138㎡户型

  相关部门:核实过后给答复,项目负责人:业主签协议后改造

  把阳台扩充到房间里来的方式来增加房间面积,这部分面积有没有产权?受法律保护吗?擅自改变房屋用途,是否会有安全隐患,且有被强拆的风险?「房产南京」将朗诗玲珑郡的问题反应给了相关部门。

  江宁区规划局法规科的工作人员回复:交付的时候不管是什么样子,阳台还是阳台,都是按照一半面积来计算的,按理说是不能计入产权的。至于问题的进一步回答,将核实过后尽快给到答复。

  而在致电项目相关负责人的时候,对方却表示:“我们没有跟置业顾问说交付的时候这个门是没有的。我们会跟购房者说交付的时候可以进行改造,你不愿意我们可以不动,如果愿意的话我们可以帮购房者进行改造。改造是合法合规的,但需要业主授权。置业顾问是不会跟购房者讲交付的时候没有门,如果业主发现问题可以去任何部门举报,我们是合法合规的。”

与置业顾问对话截图

  从投诉者提供的截图来看,这位相关负责人的说法与置业顾问所说并不相符。按照这位负责人的说法,业主授权之后,后期问题都是由业主承担?

  警惕!“偷面积”有风险,由购房者自己承担

  把阳台改造,扩建到房间里,增加房间的使用面积,这对于买房者开始,看似是一件“美事”,这样的诱惑确实难以拒绝。但是,殊不知“偷面积”要承担的风险也很多,而且开发商如此引导购房者“偷面积”,实际上是将风险转嫁给购房者。

  不少专家、政府工作人员都曾反复强调过“偷面积”的危害:1、偷出来的面积不计入产权,并不体现在房产证上,存在法律障碍,日后可能会面临拆建的风险;2、如果与原有设计相违背,很容易超过原来的设计荷载,存在安全隐患;3、更大的风险还来自于政府越来越严格的监管。

  去年8月1日开始执行的《南京市房屋安全投诉管理办法》中明确,《办法》鼓励投诉人实名举报房屋使用安全问题,并提供拆改现场照片。

  南京市建立房屋使用安全投诉举报奖励机制,“奖励”机制的建立,目的为了鼓励大家对于房屋私自改造的现象的投诉,提醒大家对于房屋安全的重视。

  对于事情的最新进展,「房产南京」将持续关注。

标签:偷面积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