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校、共建、直属、托管,一张图教你分辨南外!
2019/09/03 14:10  新华报业网  

  今天最受关注的事就是:开!学!啦!

  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小编发现,南京不但又多了一些新学校,而且又多了几所“南外”。

  分校、共建、直属、托管、公办、民办,这么多南外,你是不是傻傻分不清呢?

  麒麟板块+栖霞山板块,上个月这两个板块又多了两所“南外”

  上月9号,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与麒麟中心小学、麒麟初级中学、麒麟科创园等学校达成合

  作,将合作共建南外仙林分校麒麟小学。

  目前麒麟中心小学已经挂出南外仙林分校麒麟小学的牌子,校区已经提档升级。

  

  时隔不到三周,上月28日,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华侨城校区正式落地栖霞,当天合作方举办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中学签约仪式。

  

  据官方消息,此次签约的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中学为公办学校,办学规模为小学42班、初中36班,校方预计于2020年9月招收首批学生。

  

  南外仙林华侨城中小学效果图

  至此,南外已有16个校区,其中南京市内有13个,市外有3个。经过统计发现,目前16个校区中,除了南外雨花国际学校、软件谷小学、青龙地铁小镇分校、麒麟分校、南部新城分校和南外仙林分校宿迁学校之外,其他校区均已开办。

  此外还有传闻称,宝华也将引入南外仙林分校校区,具体消息尚未可知。

  傻傻分不清南外?一图理清你的思绪

  众所周知,南京外国语学校南京早已拥有良好的师资力量和成熟的办学模式。属于南京一流中小学教育资源。

  不过令人头疼的是,正因为南外历史悠久,校区已经在南京“遍地开花”,现如今南外直属、托管、公办、民办等一系列复杂的分校关系,让人眼花缭乱。那么怎么样来区分呢?今天本站就给大家梳理梳理。

  

  如今的南外在南京拥有两大校区,一个是北京东路的本部校区,一个是南部新城校区,其中南部新城校区预计今年内开工建设,由国内高中部、国际高中部组成。

  南外分校大体分两类,一类是直属分校,一类是联合办学。其中与南京外国语学校联合办学的校区有2所,分别是南京市浦口外国语学校和浦口外国语学校高新分校,均为公办。

  先来说说南外的直属分校。目前,南外直属分校有4所,分别为南外方山分校、南外雨花国际学校、南外仙林分校以及南外河西教育集团。

  南外方山分校

  :民办分校,目前只有1个主校区。

  南外雨花国际学校

  :民办分校,除主校区之外还托管一所公办小学:南京软件谷小学。

  南外仙林分校:提到这个大家肯定不陌生,目前仅市内就有8所校区,具体如下:

  1.南外仙林分校:主校区,位于栖霞区仙林大道136号,民办。

  2.南外仙林分校燕子矶校区:民办。

  3.麒麟科创园学校:联合公办。

  4.麒麟初级中学:联合公办。

  5.麒麟中心小学:联合公办,前不久官宣,现已更名为南外仙林分校麒麟小学。

  6.南外仙林分校青龙地铁小镇校区:联合公办,还在建设当中。

  7.南外仙林分校溧水校区:联合公办,预计年内开建设。

  8.南外仙林华侨城小学:联合公办,刚刚官宣,明年开学。

  南外河西教育集团

  ,在河西板块拥有4所校区,具体如下:

  南外青奥村小学:民办。

  南京河西外国语学校:民办。

  南外河西出击中学:公办。

  南外河西初级中学第一附属小学:公办。

  成绩需要时间历练,买房需要擦亮眼睛!

  总体来看,名校开办分校增加市内教育资源其实是一件好事,对于家长小孩来说,优质的教育资源能够给孩子更好的未来,家长也能更放心,安心。对于学校来说,大量的生源可以有更多选择,不必集中于一个学校,缓解了优质学校的教学和管理。

  但是,优质学校的口碑一定是经过时光的洗礼的。拿南外来说,该校自1963年以来在南京已经拥有56年办学历史,教学质量在南京可谓家喻户晓。然而近些年来,随着分校创办的越来越多,很多校区虽有好的师资配备,但是成绩方面还有待成长,因此家长们在选择购买学区房时,需要理性看待,三思而行。

  小贴士:

  直属分校:

  分校与本部属于同行政区,由本部直接管理和派遣老师教学,分校和本部属于统一集团,教学管理等保持一致,这类分校的教学质量相对有保障。

  名校合办:

  学校属于名校兼并附近的薄弱学校,学区范围、教育管理和师资力量等完全一致,通常低年级在一个校区上学,高年级在一个校区上学,办学质量最靠谱。

  托管办学:

  学校属于同行政区,通过名校托管办学后,薄弱学校与名校统一管理制度,统一调配老师,统一质量管理,统一考核评价。

  合作办学:

  分校与本部一般属于不同行政区,是一种比较新的办学模式,也是目前新板块新建的名校分校主要采取的办学模式。其在办学质量、升学率还要经过时间的检验。

标签:
责编:朱兆云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