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家已经执行!?南京房贷利率收紧,首套房基本统一上浮至15%!
2019/05/28 09:57  新华报业网  

  南京房贷利率已经收紧!

  上周,网传南京地区所有银行房贷利率上浮比例全面提升至15%以上。说好的周一见,目前来看还没有消息,不过,新华报业网房产对目前南京主流的14家银行进行了摸底,得到的情况是:基本已经统一步调实行上浮。

  南京房贷利率收紧!200万贷款要多还11.3万

  上周,南京房产圈被下面这条信息刷屏,南京首套房利率将上浮15%。四大行召开会议:首套房利率或将上浮到15%,该政策预计将于本周一(5月27日)正式公布。

  

  (朋友圈截图)

  今天下午,新华报业网房产就目前的几家主流银行进行采访,得到的消息是,多家银行已经执行首套房上浮到15%,而在此之前,主流银行基本实行的是上浮10%。

  首套房贷款折扣利率上浮,实际上增加了购房成本。以200万商业贷款贷30年为例,采用等额本息的方式计算:

  当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0%时,贷款总利息为203.9万,月供为11218元;当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上浮15%时,贷款总利息为215.2万,月供为11532元。

  可以看出,利息总额相差11.3万元,而新的政策背景下,月供上涨了314元。

  12家银行已经统一执行!也有银行已收到通知

  新华报业网房产就目前的几家主流银行进行采访:除汇丰、广发暂未发布调整外,其余12家银行基本统一上浮步调:首套房贷款比例已经为基准利率上浮15%,二套房上浮15%-20%,部分特别合作情况可能还会上浮更高。

  在14家银行中,华夏银行、交通银行、民生银行办理纯商业贷款放款速度较快,1-3周就可以到款,公积金贷款由于审批流程长,通常要1-2个月。

  

  上述表格为银行支行个贷部消息,具体以银行口径为准

  交通银行:首套房已经执行上浮15%了,二套房上浮20%,下款时间还是比较快的,纯商业贷款10个工作日即可下来,市公积金和商业贷款组合贷款,也就20个工作日。

  华夏银行:

  首套房和二套房的利率都是上浮15%,上周五开始执行,目前额度充足,纯商贷一个月内下款,组合贷款约1-2个月下款。

  之前交过首付的都可以执行老利率,后面的只能按新利率执行了。

  民生银行:首套房和二套房的房贷利率都上浮15%,已经开始执行,目前额度充足,下款速度很快,手续全了几天内就能下款。

  汇丰银行:

  目前是保持10%,最低仍可做到5%,但是有收到上浮至15%的消息 ,今天下午或者明天上午实行都有可能。

  本站还采访到银行的内部人士:

  上周人行统一开了会,各家银行房贷的情况有两个要求,第一,房贷规模是收紧的;第二,对首套房的房贷利率,是要求最低上浮10%。此前是有银行做到仅上浮5%或者更低的,因此这个房贷利率确定是在人行的管控下统一上浮了,部分银行上浮到了15%。

  该人士还透露,关于房贷规模情况,可以具体了解一下各家银行的房贷指标,至少这个管控趋势是,下半年申请房贷比上半年要难了。

  多数城市房贷利率收紧 南京转向为了防止楼市过热?

  事实上,在此之前,已有多数城市首套房利率上调,房贷利率收紧!如:深圳中行暂停房贷!深圳中行方面发布消息指出,5月9日起暂停购房贷款投放,包括住房贷款和商业用房贷款。

  

  合肥5月份房贷再次出现收紧,其中光大、中信银行首套利率再次上调,最高上浮25%,相比之前上调了5%。此外,青岛房贷利率也收紧了,又回到了上浮15%,之前有的只上浮10%、12%,并且有的银行开始不承诺放款时间。

  其实,南京而言,上周前几天还在说南京近期房贷利率将全面下调,有银行上浮比例最低可至5%。然而,就在这利率下调的利好还没来得及兑现之时,房贷上浮比例逆势提升至15%的消息却被“坐实”了。

  南京为何突然转向?有业内人士分析称,主要还是因为近期南京土拍的热度,造成了市场上的一些焦虑和紧张。尽管楼市没有太大波动,但为了防止这种情况蔓延,所以会在房贷利率上适度上调,减少市场焦躁情绪。

  另外也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次上调房贷利率,更多是响应中央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长效机制的决策部署,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落实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的要求,从政策力度上来说不算太大,更多是平息楼市过热的舆论。

  部分资料参考:房趣财经 扬子晚报

  如果您手上有关于南京楼市的任何爆料,都可以给我们留言,也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加微信,拉你进群。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