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里禅意小镇 都市人梦中的世外桃源
2018/12/05 19:26  新华报业网  

穷源易访桃源境

入世难为世外人

世外桃源终难觅

人间仙境不复临

濮塘桃里实景图

东晋著名诗人陶渊明在《桃花源记》中所描述的世外桃源景象,令每一位身心疲惫的现代都市人心驰神往,尤其是:“土地平旷,屋舍俨然,有良田美池桑竹之属。阡陌交通,鸡犬相闻。”更是将桃花源的安宁和乐、自由平等生活表现得淋漓尽致。

虽然陶渊明笔下的桃花源最终未能找到,但在南京南,一座现实生活中的桃源景象出现,一经公开便引起众多人前去观看!这便是藏于山灵水秀之间的禅意文化小镇——濮塘桃里。

壹| First

2015年,宋卫平先生在杭州桃李春风推出83㎡史上最小别墅,火遍全国,一开盘就被一抢而空。

同时,宋卫平先生对小镇的畅想也被众人所熟知“我想一个标准的小镇,应该有酒馆、茶室,几家风味餐厅,一到两个书店,几间电影放映厅,有广场,有湖,有礼堂……”

濮塘桃里实景图

很多人对于宋卫平的小镇很感兴趣,但是对于南京人来说杭州毕竟不远不近,并没有合适的机会去亲临现场感受一番,更别说收入囊中。

直到2016年,环南京范围内先后迎来了南京桃花源,宝华桃李春风,于是南京人的“小镇”幻想终于照进现实,这些项目在南京一经亮相也吸引了项目周边各地区中产阶层的密切关注。

2018年,绿城东方趁势选择在南京南濮塘国家4A级风景区内,又打造一座禅意文化小镇【濮塘桃里】。

贰 | Second

绿城东方在南京南最新的小镇项目——濮塘桃里,位于马鞍山濮塘风景区里,面积约20平方公里,从河西奥体东出发开车大概50分钟不到便可来到这座小镇。

由于是全国4A级景区内,因此空气质量极好。整个景区大小山峰45座、峡谷53条、水库8座、万亩绿林、千亩竹海、百亩茶园,更有家喻户晓的“竹海、古树、清泉、钟鼓”濮塘四绝,整个景区内绿意绵延,负氧离子浓度是一般城区的30倍以上,是十分难得的天然丛林氧吧。

凤凰湖实景图

值得一提的是,沿路到达小镇时会看到一大片湖,名为凤凰湖。水平如镜的湖面,倒映着蓝天白云、青山绿树,一切美不胜收,让人仿佛走进画卷之中。除了这些天然的山林和湖景,小镇还打造了3.3万方的花海和百亩农田。

濮塘桃里花海效果图

叁 | Third

就如宋卫平先生畅想的那样,标准的小镇就要有生活该有的配套。濮塘桃里规划了很多生活配套设施,包括桃里农场、酒店、生活体验馆、全日制餐厅、特色酒吧、树屋基地、蝶恋花海、养生、以及商业街等等,完全可以满足家人生活和度假需求。

濮塘桃里实景图

其中,桃里的农场是项目的一大特色。据了解,该农场是南京首家开展道法自然的古法种植农场,让食之自然,才能体之自然。南京首家开展道法自然的古法种植农场,让食之自然,才能体之自然。

濮塘桃里实景图

小镇一年四季的食粮,在占地约270亩的农场里从育种、种植到收割全过程,都遵循古法耕作方式获得。二十多种应季蔬果,西瓜、葡萄、玉米或向日葵……不再与化肥为伴。采用人工野生植物制作营养液,为农场的蔬果输送大自然的养分,每一滴营养液都是自然的赏赐。

近期,濮塘桃里小镇还开启了“温暖”主旋律活动,各种形式的活动轮番上阵,让你在这个冬日充分体验到小镇生活的乐趣所在。

图片来源于:濮塘桃里公号

肆 | First

为了满足业主需求,濮塘桃里将户型打造做到了极致,一个青砖白墙的庭院,一处斜阳碧草的暖阳,走进濮塘桃里的合院四个字便浮在脑海:雅、阔、静、适。

① 雅

在濮塘桃里的合院中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近赏院子里的四季芬芳,无论何时,都是一个充满诗情的地方。濮塘桃里打造人居与自然的和谐统一,和风掠过湖面,拂过花海,停在脸上,带来远方的芳香。

濮塘桃里实景图

② 阔

纵使岁月是个神偷,也偷不走你我的童心,合院有宽敞的客厅,可以陪儿子一起当一次加勒比海盗船长;观察女儿弹新曲子的专注与认真……课堂上,他们感受着知识的力量;家里,记录着父子之间不少的“战争史”,装下了父女许许多多柔软日常。

濮塘桃里实景图

③ 静

世上最幸福的事情莫过于:我已长大,你还未老。我有能力报答,你仍然健康。惬意的院子,是老一辈父母理想的栖息地,也是父母茶余饭后的消遣所。世界再大,理想再丰满,父母的安康幸福永远是心底最大的愿望。

濮塘桃里实景图

④ 适

一个闲暇的周末,透过窗台,看成片的花海摇曳,在阳台晒着暖阳,喝着为自己煮的咖啡,丝丝的咖啡香弥漫院落,生活该有的诗情画意,此刻在这里还愿。

濮塘桃里实景图

濮塘桃里即将推出的住宅组团名为桃源谷,由23栋中式合院组成,总规划户数约131户。目前,建筑面积约135㎡三室两厅三卫、155㎡四室两厅三卫、195㎡三室两厅四卫。

建筑面积约135㎡-南入户户型↓↓↓

建筑面积约155㎡-南入户户型↓↓↓

建筑面积约155㎡-北入户户型↓↓↓

建筑面积约195㎡-南入户户型(边户)↓↓↓

建筑面积约195㎡-北入户户型(边户)↓↓↓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