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漂浮”艺术馆 山湖首映
2019/11/04 18:04  
  “你们是世上的盐,

  盐若失了味,怎能叫他再咸呢?”

  ——马太福音5:13节

  "You are the salt of the earth.

  But if the salt loses its saltiness,

  how can it be made salty again?"

  ——Matthew 5:13 Bible

大鱼艺术馆△大鱼艺术馆△

  艺术是世上的盐和光,洗练出人生的价值,赋予生命以光彩,引领我们走出平庸和自我限定。所以艺术不可或缺,它在生活的更前沿,探索和揭示着高于现实的可能,最终让生活高于生活。

  复地·大鱼 艺术对话生活

  11月4日上午,在紫金山东麓的两山一湖之间,复地大鱼艺术馆如期而至,以一场关于自然、生活、艺术的对话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现场,云集了“复星一家”各成员单位代表、复地地产各级领导,以及南京众多媒体和各界意见领袖,共同助推这一次对话。

(揭幕剪彩照片+现场活动照片)(揭幕剪彩照片+现场活动照片)

(揭幕剪彩照片+现场活动照片)(揭幕剪彩照片+现场活动照片)

  复地大鱼艺术馆,以艺术的形式,展开与城市、自然、生活、艺术等多元的对话,以更前沿的方式,探索下一代高级住宅的生活模式,探索和思考生活、艺术、城市的未来……

  至此,这座位于两山一湖的下一代高级住宅,正式揭开神秘面纱。

  更前沿的趋势所在

  以艺术凝练时代精神

  大鱼艺术馆,位于大浦塘畔,在整个大区的东北角,宛如大浦塘湖岸线上的一颗明珠,点亮着这个由两山一湖所构筑的桃源山谷。

1

  作为核心展示区,大鱼艺术馆缩影着两山一湖的自然湖光山色和复地·大鱼高级住宅、CLUBMED国际度假酒店、国际公寓的精华。汇聚台湾行一建筑(彭文苑)和新加坡CIGADA国际景观的全球领先设计造诣。

  现代建筑中融入东方美学

  醉心于书法的彭文苑,在书法中找到了建筑的东方美学表达。

  “写书法就像我们在一块地上做建筑一样,空间是「虚」的,但我设计的是「墙」,墙就像是书法中的「墨线」,「留白」就是我们的空间,因此,墙「墨线」和空间「留白」的比例、线条感,便会决定最终呈现的美学样貌。”

大鱼艺术馆△大鱼艺术馆△

大鱼艺术馆△大鱼艺术馆△

  临湖无边水景的设计,模糊了建筑与湖之间的界线,人身在其中,不知建筑从哪里开始,自然在哪里终了……

无边水池△无边水池△

  大鱼艺术馆

  当代艺术的盛宴

  建筑和景观,将含蓄的东方哲学思想和传统诗意,隐藏在富于现代感和国际性的形态之中。而室内的设计,则完全是一个当代艺术的殿堂。

1

1

(艺术沙盘)(艺术沙盘)

  下一代高级住宅

  引领时代的豪宅语言

  别墅亲近自然,大平层追求舒适,而复地·大鱼的选择是“合二为一”。

  复地·大鱼项目,掩映在26万方山林和6万方湖泊之间,住宅、CLUBMED国际度假酒店、国际公寓共同构筑了一处在自然山湖之间的全新文明场域。

1

1

  整体规划1.1的超低容积率,建筑上下只有4层,总高不过15米,保证了别墅般的逐层景观均好。首层的庭院和屋顶花园,则将整个住宅建筑包裹在自然之中,超越了别墅所能呈现的景观极致。广泛使用的落地窗,使建筑的窗墙比达到40%,玻璃的通透感将自然引入室内,缩短了与富氧鲜活的自然山湖的感知距离。

  这就是复地·大鱼,在城市中心创造了另一个所在。

  一个融城市、山湖、诗意为一体的当代桃源山谷。

  一个以艺术、人文和设计为灵魂的现代人居作品。

  两山一湖间,建筑面积约220-330m²低密平墅,

  实景示范区现已开放,预约热线:025-58587777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