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塑中国康养新生活!汤山温泉康养小镇即将启幕
2019/08/28 17:28  

  自古以来,中国人便对自己的身心与周边环境拥着特殊的感应,所谓“修身养性”,便是这个世界上最早关于生命的思考。而在这一朴素的词汇中,似乎也定型了中国最早的休养之道,一曰“修身”,一曰“养性”,即养身与养心,在二者的均衡间,历经百余代名贤大家的探索,不断演化出中国最早的康养文化脉络……

  南京汤山中国康养文故里

  促动温泉康养文化兴盛,始于南朝萧梁时期,一次帝王不经意的巡游发现,让温泉众多的汤山成为天下名士向往之地,文人雅士争相往来,王公贵族相继留驻,温泉康养文化自此传播开去,化作中国文化源流中的闪耀篇章。

  

  (汤山风光实景图)

  自公元500年左右,萧梁皇室敕封汤山温泉为御用“圣泉”,至2012年10月,世界温泉及气候养生联合会授予汤山“世界著名温泉小镇”称号,1500年风云际会,汤山何以成为中国的康养文化圣地?汤山位处宁镇地质构造带,坐拥15万亩山林叠翠,汤山头、团子尖群峰巍峨,安基湖、汤泉湖碧波万顷,温泉日出水量5千吨,常年水温60-65℃,含钙、镁、硫等32种矿物质和5种微量元素。优异风光与自然天资于此际会,陆云、张勃、袁枚等文人皆以笔墨歌咏,蒋介石夫妇、戴季陶、于右任等名人皆于此休憩,成为千百年来上流社会聚集地、独一无二的心灵安放地。

  汤山温泉康养小镇,重塑中国康养新生活

  从膳食养生到禅思求静,再到温泉疗养,中国康养文化的发展,经历着一个从外到内的过程。立足于“中国温泉康养文化故里”,汤山温泉康养小镇溯源中国康养文化源流,从“修身养性”等内容不断延伸探索,将中国康养精神核心归结为“物质丰盛,心灵富足,身心自由,生活安宁”,由此四个生活理念出发,集合当下生活美学智慧与生命质量的思考,形成自身独具特色的生活服务系统——“乐活生活服务体系”,一系列围绕康养文化为主题的生活服务,一个兼具身之养、心之养、居之养全龄化全方位的生活服务体系,成为小镇一切的营造起点与尺度。

  

  (小镇客厅实景图)

  乐活生活服务体系,小镇的起点与高度

  何为乐活生活服务体系?它是汤山温泉康养小镇构建的全生命期服务内容,也是一种可持续发展的健康生活方式。小镇以康养文化特色为核心,秉持全新的、可持续的健康观念,聚焦精神健康与身体健康两大层面,演变升级为四大产品四大服务十二大生活配套30余项人文细节,让每一个小镇生活者都能享受到无微不至的服务,无论老人、小孩亦或是城市奋斗的精英,皆可畅享“物质丰盛,心灵富足,身心自由,生活安宁”的幸福生活状态,重塑中国康养新生活。

  

  (小镇文博中心效果图)

  精神健康层面,围绕心灵的服务配套将持续落地,颐乐学院(规划中)、文博中心(规划中)等文化配套设施,从阅读、赏玩字画、会友交际到摄影绘画等兴趣学习,予你全新的文化艺术感受;专业医疗机构定期的问诊咨询、邻里活动的频繁交流、手工制作,让每一个人从陌生逐渐熟悉,消除心里压抑,未来的小镇没有陌生人。

  身体健康层面,以健身疗养为核心的生活配套将逐步深入日常生活当中,温泉度假酒店、省中医院汤山分院(规划中)、瞭望塔公园、步行漫道等基础设施构建,健身、休闲、颐养皆宜;膳食疗养、泥浴、重力浴、中医养生、专业的运动咨询等服务,为生活带来更多温馨与欢乐。

  

  (小镇颐乐学院效果图)

  与世界携手,共筑中国康养新篇章

  于此同时,为了进一步提升服务的深度与标准,小镇整合国内外优质资源,打造行业特色康养小镇。

  8月29日,小镇将在省市领导、专家及各产业行业精英近百位同仁的见证下,与匈牙利黑维兹、美国魅力花园、英国圆和医疗、日本Time World、联通物联网、腾讯企鹅医生、江苏经贸学院、爱涛文化公司等众多国内外领航康养服务产业正式签约。以构建全生命周期世界级康养乐活生活服务体系的决心,为每个人创造一种全新的康养生活方式,在真挚、科学、全方位的服务中,让每个家庭收获幸福与康乐。

  

  (匈牙利黑维兹实景图)

  8月29日汤山温泉康养小镇

  开镇活动启幕在即,敬请期待!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