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年6城29盘燎原苏皖!金茂南京区域运营的“学不会”
2019/06/29 12:19  新华报业网  

  不知何时起,随着“地产白银时代”、“后地产时代”的提出,地产行业内部表现出了许多的不淡定。从造好房子到造好生活,从“住者有其居”到“住者优其居”,层出不穷的口号纷至沓来,让许多房企匆匆忙忙踏上了开拓创新之路,有的强调产品差异化,有的强调品牌硬实力,有的则转战其他三四线战场继续卖房……

  在这样的大背景下,似乎长三角市场的反应并不是那么强烈,但也有大批房企在跃跃欲试突围之道,焦灼地观望市场不断调整发展风向。相较之下,金茂南京区域则显得有些平静与淡定,并未加入滔滔不息的竞争洪流中,而是凭借着六年的深耕运营,逐渐建立起自身的差异化发展模式,以6年6城29盘、半年突破120亿的佳绩不断刷新履历,在2019年上半年的竞争中突围而出。

  如果说其他房企来模仿复制金茂的运营模式,寻觅成功的路径,是否会成功呢?实话来讲,这其中存在在巨大的屏障!当然,这并不是说这些房企不愿意下功夫运营,而是这一系列运营成功的背后,都隐藏着意想不到的故事。看完下面这些,你或许就会明白金茂南京区域(苏皖)这六年的不易。

  1、布局之路:从南京、苏皖到长三角

  2013年,金茂南京区域(苏皖)正式进军南京,以南京为中心,开启全面拓局之路。如何选择优势的板块与区位,如何塑造自己的特色发展模式?如何实现快速飞跃与增长?这是始终伴随金茂南京区域成长的问题。

  以这些问题为依据,对于城市择址与优质作品的打造,金茂南京区域的运营逻辑一直在迭代进化。

  第一阶段,聚焦未来优质板块,打造优质城市运营作品。

  不同于其他开发商的运营模式,金茂南京区域自进入南京时,便已筹划好了未来的运营蓝图。

  

  相较于其他开发商从住宅开发入手,金茂南京区域另辟蹊径,以自己最擅长的城市运营领域抢先开始布局营造。以玄武湖金茂广场、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等两大运营作品为起点,整合玄武湖、上坊地区的自身优势,探索出全新的发展道路。当时的玄武湖、上坊地区并未像当下这样繁华,特别是上坊地区,曾经是著名的棚户区改造项目,属于南京旧城改造的一大板块。而金茂南京区域并未因此而降低标准,积极对标国际城市改造案例,发掘上坊片区独特价值内核,以“海绵城市”理念与产业资源导入为标准,推动上坊地区的升级蝶变,以青龙国际生态新城的城市新名片打造, 10余家品牌开发商入驻、琅琊路小学分校琅琊路小学江宁分校等优质资源的聚合,使得六年时间里上坊片区土地价值翻升几倍。对于潜能地块的选择,也在此埋下伏笔,成为金茂南京区域独具特色的土地开发逻辑。深耕六年,全序列产品落地,南京已然成为中国金茂城市运营的典型区域,对于城市、土地、生活的改变,也在南京人心目中不断赢得口碑。

  第二阶段,全区域拓展,多城运营,构建城市升级机会。

  随着进入南京时间维度上的增长,空间维度的升级改变,作品内涵维度上的更新提升,金茂南京区域以南京为中心全面谋求区域发展变局。以中国城市化浪潮为机会点,深拓合肥、无锡、徐州、南通、常州等五大城市,以长江为纽带,连接起长三角城市群的核心城市骨架,为运营积淀基础。以金茂府、金茂悦、金茂逸墅等住宅产品深入城市土地结构,以潜力城区价值唤醒与生活改善,推动板块跃级向城市新中心发展。从城市广拓、住宅产品辐射,金茂南京区域形成长三角上空的大体运营网络。随着土地价值的不断激发、住宅价值的持续释放,板块轮动性显著提升,各城市之间的密切关联,为进一步的运营作下重要铺垫。

  第三阶段,纵深推进,作品并举,引动长三角崛起。

  2018年,一年五倍高速扩张,让金茂南京区域有了更加广阔的视角去理解与审视长三角城市群的发展机会,以规模积聚形成的宏观战略不断扩充视野,以六座城市的辐射带动,不断加强城市融合,金茂南京区域有了促动长三角战略二次升级的机会。以全产品线落地为布局态势,五座城市为羽翼联动,府悦墅三大住宅产品线、“城市新城、城市核心综合体、特色小镇”三大城市运营模式,持续强化深度创作,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玄武湖金茂广场逐步成型,南京汤山温泉康养小镇、无锡江阴徐霞客项目等新型城市运营项目迅速崛起,6城29盘恢弘布局,成为金茂南京区域决胜长三角未来的恢弘眼界,实力、规模成为下一次更新迭代的重要战略基础。

  2、创新之路:多业态并举,一流IP亮剑

  从一座城市到六座城市,从规模高速积聚到能量不断释放,金茂南京区域正在塑造着规模之上的城市运营内涵的提升,以金茂府、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汤山温泉康养小镇等持续的IP打造,城市活力不断释放,一城一IP的领先战略布局,正在推动长三角城市群的高速融合。

  

  金茂府:明星产品IP,引爆土地能量

  金茂府作为中国金茂核心竞争力的产品,金茂南京区域在落地时便从战略维度进行考量。六年五座金茂府的领先布局,将金茂府所代表的价值性不断释放,无锡蠡湖板块的土地价格的飞升、南通崇川区资源的积聚、河西价值的飞涨,围绕住宅为价值的城市能量,不断成为板块引导与塑造的重要引擎,城市建筑、居住、生活持续焕新。

  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城市IP,引领城市导向

  城市运营尺度的扩张,不止于区域的更新换代。以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为资源价值平台,多业态、多产业、多资源的导入,不断推动城市与土地内涵的提升,交通配套、国际化商务等生活、服务方式的创造性打造,驱动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成为南京东南的价值标地。

  汤山温泉康养小镇&无锡江阴徐霞客项目:城市运营双IP,塑造生活新活力

  2019年,在竞争局势日益焦灼的态势下,创造性的驱动,带来金茂南京区域两大城市运营新IP的诞生。以文化、旅游、健康、居住等多业态的整合运营与发展,汤山温泉康养小镇&无锡江阴徐霞客项目在原有土地文化的探索下,焕发出新的生命力与城市增长点。根据汤山温泉康养小镇的温泉地脉资源,推动大健康产业的发展;依照无锡江阴徐霞客项目的霞客故里特色,强化文化、旅游、小镇等多元业态的整合,两大IP的联动沟通,成为2019年金茂南京区域的重要“王牌”,突破长三角传统发展模式,为区域活力持续赋能。

  3、升级之路:战略整合,跨界突破

  “未雨绸缪”,是人规划未来经常使用的词汇。对于企业而言,“未雨绸缪”也是一个企业必须具备的品质,在三大发展阶段的城市运营过程中,金茂南京区域也在城市运营体系内部不断融入创新基因与长久发展的动力。以丹阳市人民政府、中兴、交通银行等多家战略经营单位的合作,在不同领域、不同业态、不同资源平台间建立起长效沟通合作机制,以不断跨界的资源整合能力与业态服务能力,融合更加先进的服务与创新模式,打造南京区域的运营一直成为市场领先的“独角兽”,为长三角创造日益鲜活的发展力量。

  如今随着地产行业竞争态势的日益剧烈,如果没有掌握核心运营能力,未来一定会被淹没于行业的滔滔江海之中。金茂南京区域为我们提供了一条重要的思路,那就是:扎根自己优势能力,强化创新战略附加,以未雨绸缪的准备,坚定自己走的路;行业的未来,永远属于先见者。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