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时代与城市共奋进! 2019南京城市乐跑赛欢乐落幕
2019/06/23 14:57  新华报业网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6月22日上午,长江之滨、渡江胜利纪念馆广场的49颗五角星下,与新中国同龄的退伍军人、奥运冠军、南京十大杰出青年、三八红旗手、青年演员、南京电视台主持人代表、大学生代表以及奋斗在各行各业的优秀代表们共同演绎了快闪《我和我的祖国》。随后,全场近5000名跑者齐唱国歌,拉开了2019南京城市乐跑赛的大幕。

  

  上午九点半,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熊伟、南京市体育局局长陈卫红、南京市网信办副主任潘涛、万科集团高级副总裁朱保全、南京万科总经理耿冰、击剑奥运冠军骆晓娟、体操奥运冠军黄旭共同启动开幕式。来自150多家企事业单位的近5000名跑者,沿着滨江赛道共同完成了约5公里的健康跑,用跑步的方式,丈量城市,致敬美好时代,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作为南京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事,城市乐跑赛一直致力于打造成城市白领争相参与的精品赛事。今年的跑者大多来自政府机关、金融、媒体、高校等各行各业,利用周末时间组团参加,在运功中释放平时工作压力,享受独特的快乐。让很多跑者激动的是,今年的乐跑赛是一次全新的体验,由奥运会冠军骆晓娟、黄旭、亚运冠军雍智伟组成的“冠军领跑团”,南京电视台知名主持人大刚等组成的“主持人跑团”,来到现场,与跑者们共同奔跑在赛道上。

  已经参加过3次城市乐跑赛的跑者林女士表示:“去年在城墙的乐跑,远远地见到了奥运冠军赵蕊蕊;今年乐跑,第一次和奥运冠军这么近距离接触,心情很激动,平时一个人跑五公里感觉有点累,没想到今天和大家一起跑,状态特别好,一路美景、一路激励的横幅,畅快地跑完了,明年的乐跑我还要来!”

  

  短短五公里的赛事,主办方还安排了丰富多样的展览与活动,让参赛的跑者重温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的美好瞬间——“我爱中国”合影板,镜头前留下这次难忘的跑步经历;从光阴之路走过,唤起儿时在街头巷尾的欢乐回忆;来到“时光照相馆”,日常家庭的客厅场景里的本土老物件,再现了记忆里平凡家庭的幸福瞬间。

  

  除了与几千人一起欢乐奔跑,乐跑嘉年华为活力跑者们准备了划船机、射箭对战、投篮比拼、蹦床秀等娱乐活动,参赛者们在享受跑步乐趣的同时,释放身心,在运动游戏中比拼活力,享受着热闹与欢笑。

  

  城市乐跑赛由万科集团于2013年发起,至今城市乐跑系列赛事的足迹已遍布全国约60个主要城市,380余场赛事,这项以“跑出健康、跑出快乐、跑出友谊”为宗旨、不以竞技为目的的跑步活动已吸引超80万人,约20000家企业、40000多个家庭及51所高校参与。今年是南京城市乐跑赛举办的第6年,先后跑过南京的奥体中心、玄武湖、中华门城堡等城市地标,累计有700多家企业、超过2万名跑者共同享受了乐跑带来的健康、快乐、友谊。

  五公里的赛程正是跑步入门的起点,城市乐跑赛用健康快乐的精神影响了越来越多的人养成运动习惯、拥抱健康生活。在推动全民健身,践行健康中国的过程中,城市乐跑赛已形成了一个群众性健身IP。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在追逐中国梦的路上,我们一起努力奔跑,跑向更美好的未来!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