紫东地区呼之已出,推动南京飞跃的第一增长极!
2019/05/08 17:14  新华报业网  

错过20年前的河西,

错过10年前的江北,

不能再错过现在的紫东新中心万达茂最后的投资机会

近些年,南京城市的扩张,井然有序,从西延到北移,再到现在的东扩,无不见证着这座城市的新生!尤其是刚刚紫东地区的成立,让南京的发展更加充满了期待!

 

政策倾斜,紫东地区呼之已出

 

4月28日上午,南京市委市政府召开紫东地区发展动员大会,正式宣布成立实体化运作的紫东地区建设指挥部。这也意味着,紫东地区将成为继河西、江北之后,南京又一重点发展的地区!

紫东地区的形成,可以说既在意料之外,又在情理之中,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去年,南京就2035年规划了“南北田园、中部都市、拥江发展、城乡融合”的市域空间总体结构。其中的“中部都市”,大约是以新街口为圆心、30公里为半径的一个圈。

 

在这个圈中,明城墙以内已经高度密集,部分地区人口密度甚至超过北京;河西地区经过多年发展,已经成为代表南京现代化形象的窗口;而江北新区正在加速聚集、快速崛起;江宁东山是一个独立组团,已经相对成熟;只有紫金山以东地区还是一个相对的城市化低地。

 

而且在今年年初,南京市委市政府提出,要加快东部崛起,推动紫金山以东地区全面提档升级,打造全市新的战略增长极。该市市委书记张敬华两次专题调研该区域,并在多个公开场合重点介绍南京发展紫东地区的战略考量。

 

如此,可以预见紫东地区的形成必然性,也可以窥见政府对于南京东部崛起的重视程度。据悉,南京紫东地区建设指挥部规格较高,由南京市委副书记沈文祖挂帅,江宁区委书记、栖霞区委书记及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局长任副总指挥,相关区和部门负责人为成员,足见决策层对这个区域的重视和期待。

 

是战略要地、风水宝地,更是价格洼地

南京市委书记张敬华,曾对紫东地区有这样的看法:“紫东地区是一块区位优良的战略要地、资源丰富的风水宝地,也是一块潜力无限的发展洼地。”

 

既是战略要地,又是风水宝地,还是发展洼地,紫东地区貌似一下子越级成为南京的一块宝!首先,我们看一下,这块无上宝地具体在哪里?

 

从字面上看,紫东地区是指紫金山以东地区,根据官方披露的规划范围,可以看到是以紫金山为扇心,以长江和宁杭高速为两条扇边,西至绕城公路、东至南京市界,围合而成的区域,跨江宁、栖霞、玄武、秦淮四个行政区,总面积758平方公里,目前覆盖人口80多万人。

横跨四区,占据不到百万人口,那么它何以能成为要地、宝地和洼地?

 

从区位条件上看,南京紫东地区是推进宁镇扬同城化的先导区域,也是南京融入长三角一体化的门户地带。而且,这里位于宁镇扬同城化发展的核心位置,距离南京核心商圈新街口仅十公里,交通便利,区位优势在一定程度甚至优于国家级江北新区。

 

从资源禀赋上看,紫东地区坐拥栖霞山、青龙山,腹地广阔,生态优良,文旅资源丰富。说到科技优势和产业优势,这里有28所高校,2个国家级开发区、7个高新园区,创新要素在这里集聚,产业基础非常扎实。

从发展上来看,紫东地区虽有自身发展的优势,但是放在全市层面来看,由于多方面原因,这个地区仍然是发展的短板,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较为突出,差距明显以此形成发展洼地。对于“洼地”最直接的体现就是房价,在土地条件类似的情况下,南京河西地区的房价已达每平米五万以上,但生态环境更好的紫东地区房价却只有其一半。

 

综上来看,紫东地区就是一块十足的要地、宝地和洼地,也将成为全市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高地,是优化城市布局的必然选择、增强城市能级的必然选择、推动城市转型的必然选择!

 

万达茂是紫东核心区的繁华中心

有着天然的地缘优势,以及强有力的政策倾斜,紫东地区将成为南京东向发展的飞地!而在这块飞地中,一座商业综合体为其注入了人气和活力!那就是万达茂!

 

南京万达茂作为紫东地区发展的排头兵,鼎立宁镇扬核心。作为中国商业颠峰之作、中国最具影响力城市综合体,南京万达茂总投资150亿元,是集商业、商务、文化、旅游为一体的新型特大文化旅游项目,不仅提升了区域的消费体验,同时也为宁镇扬区域实现城市升级提供了强大推力,大幅度升级区域城市界面和区域能级,定义了宁镇扬联动发展承载区并成为其标杆。

南京万达茂融入了顶级娱乐科技大成之作——全球唯一的东方文化主题乐园,商业史巅峰之作——中国最长520米的室内商业步行街。这种全球独创的业态组合,将给顾客带来新颖独特的消费体验。同时以世界最大梅花折扇的建筑、多重世界级的科技设备,真正实现了南京本土文化的世界级表达。开业仅3天,累计接待近100万人次客流,累计营业额逾1亿元,刷新南京都市圈繁华新高度!成为紫东核心地区最繁华的中心!

 

 

建筑面积约50-1000㎡黄金旺铺

建筑面积约40-1700㎡商务办公

全球租售

万达茂之上 建筑面积约38㎡起百变空间

热销加推

咨询电话:86805588

标签:投资机会;南京;万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