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表彰平安志愿者和垃圾分类志愿者
2021/12/10 16:30  新华报业网  

  12 月10日,沙洲街道中央商务区社区党总支联合建邺区平安志愿者协会、建邺区群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南京润玺口腔门诊部、河西新城邮政储蓄银行等单位举办了“争做平安使者,构建和谐社区”暨宪法进社区志愿广场宣传活动。

  首先中央商务区社区副主任陈俊对2021年平安志愿工作开展情况向社区居民进行了汇报,现场表彰了沈超、范守霞等7名“最美平安志愿者”。这些志愿者无论在平安创建,还是在抗疫期间,他们不计报酬,乐于奉献,守护社区一方安宁。

  建邺区群心社会工作发展中心副理事长陈嵩松向社区赠送了“平安建设”书法作品。

  河西新城邮政储蓄银行沙颖局长现场为大家进行反电信诈骗宣传。他重点介绍了现在金融诈骗案新手法,通过反电信诈骗折页结合近期电信诈骗高发案例向居民朋友广泛宣传,提高居民识别电信诈骗意识、增强居民防范电信诈骗能力、拓宽居民抵御电信诈骗方法,再三提醒居民遇事千万要冷静。

  润玺口腔医院作为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他们安排汪州、任云龙2位医生以及工作人员在活动现场热情地为每一位亲临现场的志愿者、居民及企业员工做口腔检查和诊断,并给出专业的治疗意见以及建议,传播科普健康的口腔防护知识。

  南京星火公益发展中心的江滔与陈卫平老师,他们用深情并茂地表演了配乐朗诵《平安颂》,将活动推向高潮。

  当天,中央商务区社区还开展了“垃圾分类新时尚,党建引领我先行”文明实践在行动主题活动。

  南京实施生活垃圾分类一年来,中央商务区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社区网格员、垃圾分类指导员和志愿者作用,成为社区治理的参与者和推动者。

  活动现场,中央商务区社区管理中心主任陈 汉 虎向受表彰的宋菊芳、于梅珍等6名垃圾分类“优秀志愿者”进行颁奖。垃圾分类志愿者们还自编自演了《垃圾要分类》广场舞等文艺节目和互动知识抢答,吸引了众多居民参加。

  中央商务区社区党总支书记檀甘来表示,今年以来,社区结合“四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无论在平安社区创建还是垃圾分类宣传等方面,充分发挥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和高校志愿者主力军作用,通过开展喜闻乐见、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不断提高居民的获得感、安全感和满意度,既让群众积极参与,也让老百姓得实惠,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胡 颖 杨艳 谢瑜 林厚彬)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