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青年作家汗青荣获第七届“青春文学奖”
2021/11/08 14:54  新华报业网  

  近日,由《青春》杂志社主办的第七届“青春文学奖”在南京揭晓。青年作家汗青获得本届“青春文学奖”诗歌奖。

  授奖词:

  这是一组抒写现实际遇和理想相抵牾时人的痛苦的诗,痛苦来自“我们的热烈/我们守不住”。理想是那座山,是金子、月亮、柴,当他们为现实所击中时,便陨落了。作者在诗中保持了一定的线性思维,在线性中递进,转折,看似清晰而简单,却因为意象的的奇异创造而变得令人回味。

  作者简介:

  汗青,男,1991年生,博士在读;作品散见于《诗刊》《文艺报》《扬子江》《诗歌月刊》《中西诗歌》《雨花》《上海诗人》《新文学评论》等。入选第二届长三角新青年诗会。导演的影像诗作品《春天的耳鸣》入围德国斑马诗歌电影节。

  生于南京的“青春文学奖”,曾是20世纪80年代在中国文坛影响很大的一个文学奖项。在《青春》1979年10月创刊号一经面世单期发行量便突破20万份,第二期超30万份,迅速火遍全国的前提下,“青春文学奖”应运而生。1980年1月刊,《青春》发布“青春奖征文”启事,拉开了“青春文学奖”的序幕。1983年4月刊发布第四届启事时,正式命名为“青春文学奖”。1980年至1984年,“青春文学奖”以刊评模式举办五届,如今众多文学大咖如王安忆、徐乃建、梁左、肖复兴、韩东、梁晴、陈所巨、李 小 雨、梁晓声、苏童、张平、王心丽等,当年正值青春盛年,纷纷凭借“青春文学奖”登录或闪耀文坛。

  重启的“青春文学奖”进行了大胆创新,旨在“发掘写作天才,培养文坛巨匠”,在为汉语写作注入新鲜力量的同时,使奖项成为经典文学的策源地,成为了解和研究中国青春文学的编年史,通过文学赋能城市,使其成为南京这座“文学之都”原创精品和内容建设的一面旗帜。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