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金融活水“精准滴灌” 助推中小微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1/10/29 15:47  

  中小微企业作为重要的市场主体,在提供就业岗位和推动经济增长等方面具有重要作用,北京证券交易所的设立也传递出支持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的强烈信号。近年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采取多项措施,为中小微企业注入信心和力量,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题,激发实体经济的活力,中小微企业发展动力不断增强。

  在位于溧阳的江苏人民机具有限公司的车间内,工人正在正在紧张地忙碌着,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据了解,该企业前身为“溧阳南渡农机具厂”,主要生产工程机械及零部件、小型机械、五金工具等,企业为徐工集团、太原重工等国内大型工程机械制造商长期提供配套供应,部分产品出口至欧州。企业在8月已经完成了去年一整年9000万的产销任务,为了扩大再生产,保证正常运营,企业急需融资。“公司以往的融资渠道单一,主要以房产抵押的形式进行,估值仅为7折。”就在企业负责人一筹莫展之际,邮储银行竹箦振兴街支行工作人员主动走访了解到企业融资存在的困难,为其介绍符合企业的金融产品。

  邮储银行竹箦振兴街支行的工作人员通过沟通了解到该企业主名下有一套住宅可办理抵押,考虑到企业用款需求迫切,建议企业通过该行线上税贷产品——“小微易贷”开展授信。整个过程十分便利,企业负责人网上提交申请,网上审批放款。该行分支行联合、多条线协作,仅用2个工作日内完成授信审批,为其发放300万贷款,及时解决企业很大一部分的资金困难。

  “小微易贷”是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行利用互联网、大数据技术,结合企业纳税信息、开票销售信息、抵押物信息等,向其发放的短期网络全自助流动资金贷款。在“小微易贷”3类授信模式中,信用模式(含税务模式、发票模式、综合贡献度模式等)单户最高200万元;担保模式,单户最高200万元;房产抵押模式,单户最高1000万元。

  “应势而为,勠力同心”。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自2010年8月开办小微企业贷款以来,从多维度打造全产品体系,全面提升普惠金融服务水平,推出了“人才贷”、“科技信用贷”、“小微易贷”等多种特色产品,切实履行了国有大行服务小微、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

  深入践行普惠金融服务理念和“六稳、六保”工作要求,累计服务各类小企业客户1500余户,累计授信金额达到280亿元。

  截至2021年上半年,该行小微企业贷款结余106亿元,民营企业贷款余额98亿元,有效解决超5000户民营企业资金短缺困难。

  今后,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将重点通过“小微易贷”业务,不断推进线上转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强“银、企、政、担”合作,以产品创新带动发展,全力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促进地方经济建设,提升普惠金融发展质效。

  攥稿人;陈佳

标签:邮储银行;企业发展;实体经济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