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质量党建引领,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凝聚高质量发展磅礴力量
2021/09/16 17:07  

  赴宜兴太华山新四军和苏南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寻访红色足迹,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道德讲堂活动,联合公安、医疗、通讯系统与常州市军队离退休干部第二休养所开展党建结对共建……一项项特色鲜明的活动,都是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一个个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心、走实、走深的生动案例。

  近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政治、思想、组织、队伍建设呈现出新气象,为市分行“强争上位”提供了坚强保证。

  时代赋予新要求 金融国企义不容辞

  2021年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党中央向全党发出号召: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

  2019年12月30日施行的《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对国有企业党组织工作作出全面规范,是新时代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的基本遵循,明确提出把党的领导融入公司治理各环节,以企业改革发展成果检验党组织工作成效,培养高素质专业化企业领导人员队伍和人才队伍,增强基层党组织生机活力,巩固党执政的阶级基础。

  面对新形势、新任务,2021年央行工作会议要求,继续发挥好结构性货币政策工具和信贷政策精准滴灌作用,构建金融有效支持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的体制机制。

  创新工作方法 “四个新”提升党建质量

  今年以来,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深化“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党的建设工作呈现出“四个新”的良好发展局面。

  政治建设有新进步。分行积极开展“九五三〇一”政治建设工程,成立党员服务队,分解122项巡视发现问题责任到部门和支行,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贯彻落实党建工作责任制,全面部署年度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列出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清单,加强意识形态阵地建设和管理,切实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

  思想建设有新提升。分行每月举行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每周组织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读书会,根据不同群体实行线上线下分类教育培训,确保党员人人学党史、天天有收获。通过召开“赓续红色精神 激扬青春风采”座谈会,组织开展第二届“同学习·共成长·更青春”读书选拔赛,落实《常州市分行谈心谈话制度》,提高全行的凝聚力和向心力。积极参加常州市和省分行优秀共青团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申报,组织开展年度“两优一先”评选表彰,评先进、树典型,在全行营造了勇于争先、敢于担当、乐于奉献的良好氛围。通过举办道德讲堂等活动,统筹推进企业文化、精神文明工作和群团工作。

  组织建设有新发展。今年上半年,分行组织该行新北、武进支行进行换届选举,以严抓党支部基础建设和严格执行党的组织生活制度为抓手推进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开展了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百年党史 开邮储新局”系列活动,用活红色资源开展“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活动,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清单,开展“共建、共享、共进”主题活动,落实“三亮三比三评”主题实践活动和支部“领题破题”活动,实现党建与中心工作相互融合。

  队伍建设有新加强。分行定期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分析研判反腐倡廉形势,及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任务做出部署,进行责任分解,推动工作落实。毫不松懈纠治“四风”,落实好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基层联系点制度,定期下联系点调查研究,制定市分行本部党支部基层联系点制度,建立健全联系基层和服务发展的反馈机制,不断加强作风建设。

  扎根龙城服务常州 践行大行责任担当

  在党建引领和推动下,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创新支农信贷产品,满足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需求,持续加大涉农贷款发放力度,帮助农户降低融资成本,助力乡村振兴,累计发放33.33亿元小额贷款,有效解决了2805户经营户的资金短缺困难。

  同时,分行加强“银、企、政、担”合作,优化服务流程,开展“无还本续贷”业务,提高民营、小微企业的信贷占比,截至2021年上半年末,该行民营企业贷款余额97.61亿元,贷款户数5163户。

  分行向常州市轨道交通一号、二号线建等重点项目建设发放贷款15.7亿元,重点支持了一批新能源、新材料企业和智能制造企业,加强对常州轨道交通发展有限公司、中车戚墅堰机车车辆工艺研究所有限公司、今创集团等企业审批立项授信力度,涵盖城市更新、市政交通、能源化工、现代农业等行业,有力推动了地方社会发展和经济转型升级。

  党建强“根” 信贷铸“魂”

  加强党的建设是国有企业的“根”,服务地方经济是金融机构的“魂”。邮储银行常州市分行强化时代使命,勇担社会责任,展现国企担当,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将党建工作融入经营发展各个环节,推动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企业的创新优势和发展优势,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

  在日常经营业务中,分行秉承“普之城乡、惠之于民”的经营理念,定位于服务“三农”、城乡居民和中小企业,与时代同频,与客户同心,在促进常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彰显了“国家队”的责任担当,交出了一份国有金融企业的合格答卷。

标签:分行;常州市;党建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