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往无前,扬州建行志愿者在行动
2021/09/01 09:50  

  面对疫情,有一群网格里的逆行者,是社区工作者和各医疗团队最可靠的战友,他们就是战斗在抗疫一线的扬州建行志愿者。

  “建行志愿者们来,可解了我们的燃眉之急!”

  新盛街道殷巷社区核酸检测点有一位志愿者显得有些“特别”,她身边除了前来咨询信息的居民外,还会有其他志愿者过来向她请教。她叫何军,从建行退休以来,积极投身社会公益活动,参加了扬州巿民观察团,此次接到志愿者“招募令”,她第一时间投身社区,除自身任务外,她还发挥传帮带的作用,认真指导其他志愿者,带领他们尽早发挥作用。

  “20幢的居民朋友们请抓紧时间下楼排队,准备检测,其他居民请耐心等待通知。请大家积极配合防疫管控要求,做到足不出户,检测完毕的居民请尽快返回家中,不要在外逗留……”核酸检测通知的广播声由远及近进,三名建行志愿者配合默契,一人拿着话筒一边播报信息一边引导,一人用小车推着移动音响,还有一人则负责维持好已经下楼排队居民的秩序。“建行志愿者,可解了我们燃眉之急!做起服务工作耐心、细致,脾气还特别好。”对于这批建行志愿者,社区的管理者给予中肯评价。

  “我们‘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必须冲在最前面!”

  面对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建行宝应支行党委主动作为、敢于“亮剑”、冲锋在前,第一时间派出一支支“张富清”党员突击队伍,“疫情就是命令,防控重于泰山。这个时候,我们‘张富清’党员突击队必须冲在最前面!”行长带头争做志愿者。

  首批近40人由该支行机关党支部党员代表组成的“张富清”党员突击队火速下沉到社区疫情防控一线,以实际行动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晚间7点至12点,突击队深入宝应县社区,坚持“网格化管理、小单元作战”,抓好无物业、无主管单位、无人防物防小区、楼院防控,全面摸底疫苗接种、核酸检测及返乡人员登记等工作,累计完成近3000户信息采集。

  “闻疫而动,不漏一户;听令而行,不落一人。”

  “我是党员,我上!”、“我当过兵,我上!”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的动员令一出,这样的消息瞬间在建行仪征支行各个工作群里刷屏。该支行全员闻“疫”而动,听令而行。

  “姚奶奶,这么晚您怎么出来了?快回家里去。” 正在社区卡口值班的志愿者小刘一抬头就看到这位在家里总是待不住的“老小孩”,显得有些无奈。姚奶奶在桌上放了一桶泡好的方便面转身走了,“奶奶,我吃过了,不饿……”看着面,小刘愣了一下,姚奶奶已经走回了单元楼。大大小小的社区里,有时是方便面,有时是水果;有时是姚奶奶,有时是张叔叔,这些路灯下的心意鼓励了建行志愿者,也让建行志愿更“疫”往无前!

标签:志愿者;建行;党员突击队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