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
2021/08/27 09:12  

  今年以来,建行淮安分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围绕社会痛点、难点、堵点寻求解决办法,积极推进新金融行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成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工作动力。■周长国 徐蕾

  ◎助力打造智慧社区

  “这里比以前的小区环境好多了,真没想到能租到这么好的房子。”一位刚入住“东城青春苑”公寓的小伙子开心地说。

  “东城青春苑”是淮安工业园区企业员工公寓。为更好地服务企业员工,建行淮安分行主动对接园区管理部门及企业,提出打造“存房+智慧社区”,不仅为公寓管理信息化改造提供平台支持,还协助相关部门对社区进行智能化改造,解决人员管理、车辆管理等方面问题。一期项目推出房源400套,服务企业员工440人。

  此外,该行加大对保障性租赁住房的金融支持力度,完成公租房系统全流程、实质性应用,累计交易2550笔,并开通代收付功能,完成交易61笔。

  ◎不断创新信贷产品

  盱眙县有4000多户龙虾养殖户,逾15万人从事龙虾生产、加工、运输、销售等工作,去年产量超12万吨,龙虾养殖产业已成为当地特色产业。由于龙虾养殖产业具有高投入、高产出的特点,且属于劳动密集型产业,当地养殖户急需资金开展规模化培训,以提高产量。“我跑了好几家银行,都说贷不了款,这可愁死我了。”听到养殖户这么说,建行淮安分行客户经理在了解龙虾养殖特点及经济效益后,连夜商讨方案,经过上下联动协调,推出专属信贷产品“龙虾贷”。“龙虾贷”8月初投产,已为35户龙虾养殖户提供贷款2543.5万元。

  该行始终关注民生福祉,积极践行普惠金融战略,全面落实金融支持小微企业各项政策,通过不断创新信贷产品,持续提升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有效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目前,该行已为3302家小微企业提供贷款44.48亿元。

  ◎推进停车系统建设

  “龙支付收款10元。”这是市区停车场智能收费管理系统播放的收款语音。

  路边停车场车位分散,全靠收费员来回跑着收取停车费。“天气这么热,我每天微信运动步数都在2万步以上,有时候动作慢一点,车主还不乐意,急得我直流汗。”在智能收费管理系统上线前,路边停车位仅靠人工收费,效率极低。针对这种情况,建行淮安分行新建智能收费设施,车主通过微信即可支付停车费。

  为了推进布局合理、供给充足、智能高效的城市停车系统建设,该行利用自身金融科技优势,一方面为项目建设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另一方面为项目运营提供丰富的资源支持,协助企业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满减”“你充我送”等优惠活动,有效降低车主停车成本。

  该行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和检验学习成效的重要标尺,坚持问题导向,融入为社会、为客户、为基层、为员工办实事、解难题的全过程,让社会各界体验到新金融的为民情怀。

标签:智慧社区;淮安;龙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