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以强有力监督压实德尔塔病毒疫情防控责任
2021/08/06 17:51  新华报业网  

  “当前,全行员工保持零感染,建行江苏省分行绝不能在南京分行、扬州分行被撕口子,更不能在外包人员、金库食堂等重点部位上破防!”建行江苏省分行纪检条线疫情防控监督专题视频会议上,分行纪委主要负责人的话掷地有声。

  “疫情就是命令!”7月20日晚,南京市通报禄口国际机场发生新冠病毒检出阳性情况后,分行纪委第一时间研究下发持续加强疫情防控监督工作的通知,责成全行纪检条线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迅速行动、前移关口,对防控重点再加强、对防控漏洞再排查、对防控要求再落实,全面加强对各级党组织落实疫情防控责任情况、人员执行防疫规定情况的监督检查。

  “在疫情防控这个问题上,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即使再小的问题,也绝不能讳疾忌医。”分行纪委坚持前移监督探头,挺身防疫一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深入基层,查看小环节、锁定细微处,先后对省分行本部楼层、分行食堂、南京洪武支行、中山南路支行疫情防控工作开展现场督察。针对发现的食堂外包人员、金库押运人员执行防疫措施不到位问题,责成有关部门在食堂等重点部位增派现场监督员,严格落实防疫规定。“严格的防疫措施,更需要靠精细化的管理来保障落实。”纪委主要负责同志对疫情防控责任部门反复强调。根据监督了解到的情况和问题,分行纪委建议根据疫情期间网点人流和业务量变化,灵活精准安排营业网点和到岗人员数量,在保障金融服务的同时,有效落实人员隔离及弹性排班等防疫要求。

  在省分行层面加强整体工作推动的同时,各级纪检机构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毫不松懈、全力而为。“要把疫情防控监督作为当前最紧迫、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持更高的站位、更广的视角,全面深入的开展工作。”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驻南京分行纪检组组长就疫情防控监督作出全面部署安排。

  面对德尔塔病毒变异新情况和防疫工作新形势,建行驻南京分行纪检组在落实常态化疫情监督动作的同时,就营业网点、外包人员、防疫物资、离岗隔离、核酸检测、疫苗接种、舆情控制以及食堂、金库等重点部位和人员的防疫措施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要求驻在行党委因时、因地、因人细化疫情防控措施,及时掌握员工跨区域行程动态及隔离人员具体情况,继续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和值班制度。

  “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及时传达了吗?员工核酸检测全覆盖了吗?属地政府防控措施严格落实了吗?……”近期,这些问题每天都在建行南京分行纪检人员脑中打转,在监督检查中不断向各基层单位反复强调。“已经做过了”不是最终答案,在监督工作中,纪检人员坚持再多问一句、再深入一层,着力从整个疫情防控工作的组织管理角度去思考并发现问题。对于员工离岗隔离工作,在掌握人员名单的基础上,重点了解执行的政策标准,请假离岗的审批报备,隔离人员的管理与关爱,关注是否存在故意虚报请假而违反工作纪律问题。对于防疫物资配备,除了解是否配足配齐外,更重点监督物资储备是否足够,酒精等易燃物品是否混放,防疫物资质量标准是否符合要求,物资储备是否账实相符,是否存在廉洁问题或违反工作纪律问题。

  在疫情防控监督中,分行纪委坚持“到位不越位”“帮忙不添乱”的工作要求,建立“省分行纪委、派驻纪检组、支行纪委、支部纪检员”四级监督体系,以最小化原则配备监督检查人员,灵活运用远程监控、后台大数据、全媒体等多种监督措施。在近一周的时间内,共开展监督检查127次,现场查看网点、食堂等重点部位175个,针对监督发现的问题,督促各级党组织积极主动作为,围绕薄弱环节,建立健全长效工作机制,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底板。此外,分行纪委始终将作风建设作为确保责任落实、各项规定令行禁止的重要保障,持续加大对形式 主义、官僚主义的纠治力度,坚决杜绝辖内出现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瞒报谎报、传播散布不良言论等违纪违法行为。

  在监督检查中做到“实、严、快”,是建行江苏省分行疫情监督工作的突出特点:突出“实”,分行各级纪检机构在做实做细疫情监督的同时,及时组织前期发现问题“回头看”,对防疫漏洞再检查、再补位;突出“严”,坚决严明亮明疫情防控纪律要求与法律红线,在严肃执纪问责的同时,持续加强警示教育;突出“快”,对监督发现的一般性问题及时跟进、立行立改,同时对可能存在的重大问题、风险漏洞、问题线索及失职渎职行为,坚决快速查办处置,持续保持工作的敏锐性、敏感性和执行力,为打赢本次德尔塔病毒疫情防控狙击战、歼灭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建行江苏省分行苏纪轩)

标签:分行;疫情防控;防控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