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乡村民俗文化体验基地和体验馆在浦口揭牌
2021/07/14 09:28  新华报业网  

  7月12日下午,南京市民俗文化体验基地和全市首家民俗文化体验馆——“不老居民俗文化体验馆”授牌仪式在浦口区不老村举行。

  揭牌仪式上,浦口区政府二级巡视员吴光政和不老居民俗文化体验馆馆长徐仁萍分别介绍了近年来浦口区文化发展情况、不老居民俗文化体验馆筹备情况及工作目标。作为南京著名的美丽乡村,不老村青山环抱,绿水萦绕,充满着民俗文化气息,非常弥合南京特色民间文艺传承和发展。 此次民俗文化体验基地和不老居民俗文化体验馆落地在不老村,是南京民间文艺界的一件盛事,是南京民间文艺服务全市艺术家,走进生活、点亮乡村的一项重要举措。

  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张俊与浦口区政府二级巡视员吴光政为南京市浦口民俗文化体验基地揭牌。市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志平为体验馆授牌,并与市文联一级调研员张跃定、吴海燕向体验馆馆长徐仁萍和艺术家颁发了聘书。

  据市民间文艺家协会相关负责人介绍,体验基地为广大游客提供了种类丰富的民间文艺体验活动,还特地聘请十位民间艺术家常驻不老居进行艺术创作,将打造一个展览、体验、交流、销售于一体的沉浸式民俗文化场所,展示南京民间文艺传承的阶段性成果。今后,市民协将在全市落地更多的民俗文化体验基地,为传承民俗文化拓宽渠道,为展示文艺家作品提供平台,为丰富民众精神生活提供优秀文艺作品。

标签:
责编:章琴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