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长三角拓至东部地区 苏沪世茂持续赋能国家级战略区域协同发展
2021/07/13 17:02  新华报业网  

  2021年,站在“特区元年”的新起点,世茂集团苏沪区域公司(下称:苏沪世茂)开启了全新战略发展的新征途。

  作为世茂集团资历深厚的“先遣军”,苏沪世茂年初晋升为“特区”,业务版图由长三角城市群拓展至东部区域四省一市,覆盖包括山东、安徽、江西等超过40个城市的东部地区。规模与质量并进的苏沪世茂,2021上半年业绩同样稳健向前,截至6月30日,苏沪世茂实现销售额约317亿。

  在“十四五”规划纲要中,“两横三纵”的城市群格局突出强调了“四大板块”和“五大战略”的顶层设计。当中,作为“四大板块”之一的东部地区,更承载了增强区域内生发展动力,实现区域高质量发展的时代使命。而占据地利先机的苏沪世茂,以“十四五”规划为指导方针,通过“一拓、两提升、三强化”的焕新战略,积极把握战略机遇期,精准研判市场情势,凭借丰富的货值储备和高效的拿地原则、持续提升产品力与服务力、推动文化强化、营销强化和动力强化的落地路径,进一步赋能城市群经济协同发展,为集团及国家战略目标的实现筑动力源、建强引擎,助力双循环格局的加快实现。

  全新战略 赋能国家战略区域协同发展

  房地产行业已进入低增长时代,面对竞争格局的加速变革,在挑战与机遇并存的市场环境下,苏沪世茂主动自我审视,拓宽战略视野,创新提出“一拓、两提升、三强化”的全新策略体系,从三大维度出发,铺排适配战术,拓宽多元赛道,以能力驱动顺应外部竞争模式的转变,为企业可持续、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依据。

  (苏沪区域布局图)

  具体而言,“一拓”指苏沪世茂基于货值储备丰富的基础上,精控节奏的高效拿地;“两提升”,则围绕客户与用户,持续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三强化”,强调文化强化、营销强化和动力强化的目标达成。

  二十余载的发展历程,苏沪世茂以上海为原点,成功打造了超170个“苏沪作品”,并深度实践集团“大飞机战略”,全面落地包括住宅、商业、酒店等多元业态的“八大生态体系”。在世茂众多地标中,苏州世茂铜雀台别墅、上海世茂佘山洲际酒店、济南世茂宽厚里等标杆项目均出自苏沪世茂。更为重要的是,苏沪世茂布局版图由长三角经济圈拓展至国家东部战略区域,无缝契合了“十四五”深入贯彻“一轴、两翼、三极、多点”的网络化空间布局方略。未来,在全新战略旗帜的指引下,苏沪世茂更将明确目标,为壮大优化城市群快速发展、构建有效的区域协调发展新机制加码助力。

  (上海佘山世茂洲际酒店)

  (济南宽厚里)

  前瞻备储 把控土拓节奏高效拿地

  随着“两集中”供地政策的推进,一定程度上促进了土地交易市场的平稳,也成为考验房企综合能力的压力测试。依托前瞻的土储布局,目前,苏沪世茂货值储备充分,土地优质且布局合理,满足未来长足增长的基础上,苏沪世茂将秉持一贯沉稳高效的拿地原则,积极开展多元的土拓方式,踩准拿地时机,聚焦高能城市,为企业高质量经营提供广阔的增长空间。

  遵循集团利润导向原则,苏沪世茂调整自身经营逻辑,以合适的成本获取优质地块,最大化提升项目利润空间。据悉,苏沪世茂上半年分别斩获张家港和盐城两个城市的优质土地,在克而瑞分析报告中,上半年,土地成交建面TOP20城市里,盐城展现出强劲的增值潜力,也充分映射出苏沪世茂先见性的土储策略和雄厚实力。

  (张家港世茂九溪墅)

  对于未来的土拓部署,苏沪世茂亦持续发挥自身优势,通过拓展多元化拿地渠道、提升多元化拿地能力、挖掘深耕城市潜力,形成集中优势以降低拿地风险。此外,苏沪世茂已构建起一套颗粒度精细化的投拓体系,详尽分析研究城市及产品,并综合评估竞品开发节奏、经营情况等因素,进而统筹内部相关部门将工作前置化,分别从成本、设计、营销、工程等角度提出切实可行的转盘节奏、销售利润等方案,实现更精准研判,打造臻品项目和城市风景线。

  客户&用户 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

  在践行集团“以产品为核”、“以用户为先”的基础上,苏沪世茂结合自身优势特点,重点围绕客户和用户体验,着力提升产品力和服务力, 以更契合需求的产品和服务创新打造高品质生活场景,更好、更全面的为社区服务,进一步巩固并增强市场竞争力。

  (MAO邻计划活动现场图)

  热销成绩印证优质产品力。上半年,上海世茂云湖漫城实现超21亿销售额,火爆南翔;南京苏宁世茂璀璨云著,也以超21亿销售额持续坐稳该板块的销冠“宝座”。赢得市场认可的背后,是苏沪世茂对产品力的匠心坚守。继2020年“苏沪世茂健康宅”的成功推出后,今年,苏沪世茂更成立了产品研究院,进行产品力专题研究,以“归家”和“居家”为核心,分别设计一百多个建筑分解模块,通过产品全链条的精准模块化塑造,更好地匹配属地客户需求,为居者提供高品质的生活享受。

  提升服务力方面,苏沪世茂基于世茂集团的陪伴计划和全龄用户的生活诉求,焕新起航“MAO邻计划”,创造性通过“MAO社群”,“MAO文化”,“MAO服务”三大板块为用户提供有趣、灵活、有温度的和谐社区,全面赋能美好生活。值得一提的是,苏沪世茂不仅细分不同用户的多重生活需求,每个月都开展丰富多元的业主活动,还倾力导入整合优质资源,并融合各项数字技术,不断完善用户服务体系,将“MAO邻计划”有效落地,为用户实现沉浸式的互动生活场景。

  三重强化 确保战略解码有效落地

  如何强化优势成为企业发展的“胜势基因”,是苏沪世茂始终思考的重要课题。今年,苏沪世茂通过不断推演分析,总结提出“文化强化、营销强化和动力强化”三大动作,为厘清和分解奋斗目标提供了有效支撑。

  文化层面,作为推动传统文化的先行者,苏沪世茂率先打造了文化IP“东方胤社”,并成为世茂集团首个推行《非遗故事》的区域公司。疫情期间,“非遗课程送到家”不仅受到业主、业界及社会的一致好评,更得到众多媒体关注报道。同时,苏沪世茂的文化战略具有强落地性,东方胤社分别在盐城和无锡举办了艺术先锋派艺术展和北凉时期敦煌艺术沉浸式影像展览,目前,苏沪世茂正在进行蚌埠文化馆的打造,让更多人感受文化氛围,享受文化的熏陶。

  (讲授非遗刺绣技艺现场图)

  营销领域,苏沪世茂的创新营销可谓打破了地产与直播营销的次元壁,成为将直播流量转化为销量的成功房企。数据显示,苏沪世茂天猫及世好房半年度转化业绩近5.7亿;统筹全区域10余个优质项目世好房上线,累计浏览量42万,沉淀6.5万组意向客户,认购34组,签约25组;1-6月,统筹天猫直播场次累计21场,综合曝光量达21万。流量与业绩攀升的同时,也为苏沪世茂的创新营销强化拓宽了思路。

  (618直播现场图)

  动力强化,世茂认为,“任何战略的基层逻辑都是靠人、靠组织”。基于此,苏沪世茂适时启动“使命涌现,万物向新”的品牌号召,在动力强化的道路上不断革新,精简整合组织架构,以扁平化的管理模式提升决策效率。同时,苏沪世茂也提倡组织机制自驱赋能,强化一线的自发成长,将“匹配的权利”给予更有才干的团队和个人,充分激发一线活力。

  站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苏沪世茂深刻知晓行业变局带来的挑战与风险,“一拓、两提升、三强化”的全新战略正体现了苏沪世茂较强的机遇意识和突破思维。未来,在明晰的目标、路径和行动计划下,苏沪世茂以激昂的斗志和不懈的追求,持续夯实核心竞争力,刷新城市梦想,为集团创造更长远的价值,成就更多时代标杆力作。

标签:苏沪世茂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