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彰先进树立典型 鼓足干劲再铸辉煌——栖霞高新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
2021/07/02 09:48  

  7月1日下午,栖霞高新区召开“两优一先”表彰大会,对高新区涌现出的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表彰,教育引导高新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在回顾党史中牢记责任,在展望未来中激发动力,推动高新区各项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中不断迈上新台阶。

  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新区工委书记王生,高新区工委常务副书记黄斌,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涂建新,高新区工委委员、纪工委书记顾戟,高新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徐薇,紫东国际创意园专职副书记张德根,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卞倩、周锋出席大会,栖霞高新区各基层党组织书记,“两优一先”代表以及机关全体党员参加大会。

  栖霞区委副书记、区长、高新区工委书记王生在致辞中对高新区广大党员干部提出三点希望:

  一是希望大家同心向党、凝心聚力,筑牢园区发展坚强堡垒。高新区要坚持党建引领,把工作放到全区、全市乃至全省的坐标系中去谋划、去落实,要立足园区实际,整合各方资源,充分发挥“党建+产业”联盟品牌影响力,力争把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竞争优势、发展优势,切实推动高新区企业提质增效、做大做强。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充分调动非公企业党组织的积极性、主动性,为企业发展、社会建设多做贡献。

  二是希望大家聚焦主业、精准发力,推动园区经济跨越发展。高新区是全区经济发展的主战场、主阵地,要聚焦人工智能、新一代信息技术、新医药与生命健康三大主导产业和八大行业领域,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干出新的业绩。要抢抓紫东崛起、中国(南京)智谷建设等机遇,围绕创新名城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求,对标先进地区,补齐短板弱项,促进园区产业创新性、集群式发展。

  三是希望大家创新方法、优化服务,打造园区营商环境高地。高新区作为全区创新驱动、产业集聚的重要载体,要始终秉持主动服务、靠前服务、创新服务的理念,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推动园区经济发展的重要抓手。一方面,要用好企业服务双平台,擦亮“政策汇”等五大服务品牌及“紫东客厅”服务新名片,畅通企业沟通合作渠道,真正成为企业发展的“助推器”。另一方面,要运营好“海智湾·紫东”国际人才街区,让更多的海外人才了解栖霞、扎根栖霞,为栖霞发展献计出力。

  高新区工委常务副书记黄斌宣读了高新区“两优一先”表彰决定。高新区共36名优秀共产党员、12名优秀党务工作者、8个先进基层党组织受到表彰。大会为优秀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和先进基层党组织进行了颁奖。

  据了解,2021年,栖霞高新区工委坚持党建引领,成功建立“党建+产业”联盟,吸纳包含省疾控中心党委、省毒理学会、南京中医药大学药学院党委、区卫健委党委等多家园区内外企业、高校院系、相关部门及社会团体等党组织,统筹推进基层党建和群团工作,以党建带工建、带团建,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实现资源共享深度融合、业务指导深入精准,企业瓶颈难题有效破解,促进了企业更好发展,党工共建经验做法被中华全国总工会、江苏省总工会推广,青春加油站获评省级青年学习社,巾帼党性教育示范基地获评江苏省妇联干部教育培训实践基地。同时,通过党工共建,在生命科技创新园首创全国“医药研发类职工创新工作组”,最大限度实现创新工作的示范引领、集智创新、协同攻关、传承技能、培育精神,促进园区党建工作和经济发展双提升。

  会上,“党建+产业”联盟、医药研发职工创新工作组正式启动,今后将致力于将党的政治优势和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园区要素流动、优势互补、协同发展的强大动力;王生作为领誓人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

  本次大会还进行了文艺汇演,最后在大合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歌声中落下帷幕。

  据悉,高新区下一步将牢牢把握体制机制运行改革后“稳定元年”难得的发展机遇,全面总结紫东片区“党建联盟”先行示范经验,拓展“为企业赋能”模式内涵,全面构建“党建联盟+”创新品牌矩阵,为企业提供组团式、“一对一”服务,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努力助推企业发展。以规范化、集约化、精准化为原则,努力把高新区各级各类阵地建设成为服务园区党员群众的重要平台。升级党群人才服务中心、廉政教育馆、高新区展示中心等项目,打造高新区文化“金字招牌”,在争创省级高新区新征程中凝心聚力、砥砺前行,谱写崭新篇章。

标签:栖霞高新区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