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建行化身“政务办事厅”,辖内122家网点可提供政务服务自助办理
2021/06/24 11:50  新华报业网  

  走进建行网点,拿出身份证即可在智慧柜员机上办理政务事项,这将成为南京市民的一项新选择。

  为提升便民利企服务水平,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6月24日,南京市政务办与南京建行共同打造的“STM政务服务项目”正式发布,第一批政务服务事项在南京建行122个网点上线,市民可在智慧柜员机上自助办理政务事务,南京建行也成为南京市首家实现政务“一体化办理”的银行。据了解,该项目借助建行网点辐射范围广且自助终端铺设数量多的优势,有效拓宽延伸我市政务服务受理渠道,为群众提供更多办事网点,切实落地了“15分钟政务服务圈”,将银政服务资源有效整合,使服务更加智能化、便民化。

  网点化身“家门口政务大厅”

  “太方便了,在家门口的建行就能办理政务服务,以后再也不用东奔西跑了。”6月24日,在建行城南支行网点内,市民李大爷通过政务服务自助终端设备,自助完成了用水过户业务,解决了他一直没有过户的问题。李大爷介绍,前两年他在夫子庙附近购买了一套房子,因不会上网,又觉得跑供水公司麻烦,所以一直没办过户,这次在家门口建行网点,点点自助机就完成了过户流程,让他喜出望外。

  网点工作人员介绍,李大爷体验的这台机器是在建行原有的智慧柜员机上新嵌了“STM政务服务项目”,该项目可办理包含“电子税票”“个人用水过户”“水费卡补办””居住证办理”“异地贷款证明查询”等政务服务项目,在材料齐全的情况下,在自助机上即可完成办理和查询,大大方便了网点周边市民的政务需求,将政府服务延伸至银行窗口,让银行网点化身“身边的政务办事大厅”。

  “现在银行网点真跟以前不一样了。“在听完银行工作人员介绍后,李大爷啧啧称赞,“真是为我们老百姓办实事,再也不用到处问,到处跑了,在建行就可以办,还有银行工作人员帮忙指导,我们也安心。”

  实现多个板块政务服务全自助办理

  6月24日上午,在南京市“我为群众办实事”新闻发布会上,市政务办负责人介绍,为进一步提高基层响应群众需求和为民服务的能力,让群众就近享受到更多高效便捷的政务服务,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在为民办实事中去,南京市政务办致力建设“15分钟政务服务圈”,此次与建行南京分行共同打造的“STM政务服务项目”,是为群众办实事的有效实践,真正缩短了市民的办事物理路径,将政务服务延伸到南京建行的各个网点,利用现有自助智慧柜员机,嵌入政务服务模块,实现政务服务“可查询、可预约、可办理”,进一步提升我市政务服务能力和水平,提升便企惠民实效,让群众少跑腿,以实际行动践行 “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据了解,“STM政务服务项目”涉及税务、水务、机动车业务、居住证办理、客货车运输、住房保障、医疗卫生等多个板块的政务服务。政银合作已试点上线第一批事项,南京建行122家网点STM机上线29个查询打印类政务服务事项。其中建行玄武支行营业部、建行城南支行营业部、建行江苏自贸试验区南京片区支行三个营业网点可实现58项政务办理,办理项目更多更丰富,7月初将延伸到53家网点办理,三个月后将覆盖南京建行全网点。市民带上身份证和相关材料即可在建行STM机上自行办理,银行也将安排工作人员给予人工指导。

  在为民办实事中践行初心使命

  为让市民真正体验到便利,南京建行与政府部门主动对接沟通,在任务重,时间紧的情况,加班加点完成系统对接和安装,助力政府延伸政务服务窗口和渠道,使银行网点真正变身成为群众身边的“政务办事大厅”。

  据了解,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建行紧紧围绕“为群众办实事”这一终身课题,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南京建行参与由栖霞区委发起的困境青少年关爱活动,为“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农村低保家庭青少年群体,帮助15名困境青年进行居住房间公益改造,实现他们“新居”梦;将南京市金融消费纠纷人民调解委员会(简称:金调委)主动请进建行,通过在建行南京下关支行设金调委员工作站,以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核心,进一步延伸消费者权益保护内涵,不断促进消保工作与业务发展深度融合,推动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再上新台阶;建行南京新街口支行张富清金融服务队主动走进中国药科大学江宁校区,开展金融知识进校园活动,为1600多名师生普及金融知识。这一件件均是南京建行践行“为群众办事”的有力证明,真正让老百姓在便民事项中感受到建行有温度有质感的服务。

  接下来,南京建行将秉承新金融发展理念,围绕政府堵点、社会难点和民生痛点,主动融入服务社会新发展格局,用金融科技力量助力政府打造覆盖全社会的公共服务平台生态,为南京高质量发展注入金融力量。(来源:建设银行)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