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行动践行张富清精神:南京建行19家“劳动者港湾”暖心助力高考
2021/06/04 21:50  新华报业网  

  十年磨一剑,一朝试锋芒。在2021年全国高考季来临之际,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内容之一,中国建设银行南京分行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乘风破浪 遇‘建’未来,张富清港湾高考护航行动”,依托临近考点的本市19家建行营业网点“劳动者港湾”,为考生及其家长提供一次性医用口罩、文具、纸巾、扇子、清凉油、风油精、饮用水、洗手间、打印、复印、物品存放、路线引导等爱心服务及物品,以备考生不时之需,同时供陪考家长乘凉、休息。

  同时这19个网点还将开放网点的会议室和职工小家,作为高考休息专区,为高考考生和家长提供中午午休场所。南京建行将把学习张富清与服务大众融合,与社会公益融合,传承张富清老英雄扎根基层、造福百姓的奉献精神与优良传统。

  今年,南京建行还积极扩大“劳动者港湾”的服务范围,在部分考场外搭建流动的“劳动者港湾”服务点,为考生家长、交警同志等人群免费提供遮阳伞、扇子、矿泉水等降温降暑物品。

  “累了能歇脚,渴了能喝水,没电能充电,饭凉能加热”,南京建行秉承“劳动者港湾”这个纯公益品牌设立的初衷,依托网点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和延伸“劳动者港湾”的服务内涵,使之真正成为劳动者和特殊关爱群体的“歇脚地”、“加油站”、“暖心窝”。

  除了为环卫工人、出租车司机、交通警察、城管、快递员、志愿者等户外劳动者提供方便,“劳动者港湾”也为老弱病残孕、走失儿童、考生等特殊关爱的群体以及有各种需求的群众提供周到和贴心的服务。劳动者和公众只要在有“劳动者港湾”标识的建行营业网点,就能享受到休息桌椅、图书、Wi-Fi、手机充电器、点验钞机、老花镜等基础惠民设施。截止目前,南京分行已开放“劳动者港湾”130多个,服务人数超过80万人次,线上用户超过20万人。

  “一切以考生及家长的休息为重,是南京建行在考试期间的服务准则。”南京建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高考期间,考生和家长们可以依据准考证或准考证复印件,到考点附近网点的会议室、职工小家休息,具体地址和报名方式可以扫描下方二维码,查询南京地区开放的19家网点地址。

  南京建行将在落实防疫各项要求基础上,为考生和家长提供高考休息专区服务。如果有考生忘记带文具,家长和考生也可以在这些网点的劳动者港湾领取。“劳动者港湾”就是您的高考“能量补给站”,为考生加油。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