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为新入职员工 进行廉洁文化培训
2021/04/28 16:44  新华报业网  

  为增强新入职员工廉洁合规意识,筑牢廉洁从业的思想防线,近期,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为新入职员工专题讲授廉洁文化“第一课”,鼓励新员工系好走上工作岗位的第一粒扣子。

  以“史”明德,感悟廉洁文化内涵。培训从屈原的《楚辞招魂》说起,阐述了清清白白做人、光明磊落做事的人生态度;引用了东汉庐江太守羊续晒鱼、拒腐蚀永不沾的典故,述说了明朝于谦居官清廉,托物言志,以石灰作比喻,表达自己为国尽忠、坚守高洁情操的品质;结合党史教育,重温了党的宗旨和初心,为新员工全面系统阐释了廉洁文化的深刻内涵,引导新员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发扬党的优良传统,筑牢廉洁自律的思想防线。

  以“实”力学,传导清廉金融文化。结合年轻干部反面典型案例,省分行纪委办负责人介绍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坚决、深入、持续、高压反腐的决心和成果,以及近年来“清廉建行”金融文化建设的要求。同时,从金融行业、银行工作的特殊性出发,分析了廉洁从业的重要意义,讲述了张富清老英雄的先进事迹,激励新员工在今后的职业生涯中时刻以张富清为榜样,将其崇高精神内化为自身的价值追求和拒腐防变的不竭动力。

  以“规”崇廉,守牢廉洁从业底线。为帮助新员工尽快熟悉和厘清必须坚守的职业操守和行为底线,培训重点介绍了建行江苏省分行员工廉洁合规从业禁令、非职务违法犯罪“负面清单”、《政务处分法》概要、《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政策清单》,结合法律条文、党纪行规,为新员工列明禁区,告诫新员工“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以“纪”为纲,增强思想行动自觉。培训通过一系列典型案例剖析,循循善诱,鼓励新员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以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深刻理解“严管厚爱”的道理。同时,提醒新员工生活中慎独,净化个人“朋友圈”;工作中慎微,坚决抵制诱惑,与客户构建“亲”“清”关系;人生路上慎初,坚定“四个自信”,全方位、多角度了解学习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和中共党史,不畏艰难险阻,勇担时代使命,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到民族复兴大业以及建行事业的发展之中。(建行江苏省分行纪委)

标签:建设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