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江苏区域社团之声NO.1:62岁的青春,热爱的无限可能
2020/12/30 11:06  新华报业网  

  最初他们因为不同的理由停留,最后为了共同的热爱聚在一起,从此,不再是孤独漫长的岁月,惊艳年龄的风华,令岁月成歌。

  点击链接观看视频

  :

  https://v.qq.com/x/page/s321683eoi2.html

  01.最初的不是梦想

  是不经意的偶然

  “起初,我们只是在苑区里的小广场上跳个舞锻炼身体,后来越来越多的人加入我们,于是她提议,组建一个健身舞蹈队。”没有任何精心的筹备,就是一拍即合最简单的方式,12个人的舞蹈队诞生了。

  这位提议的人,是河海大学退休的刘老师,她从小就喜欢跳舞,也是现在队里负责编舞和教学的老师。而最热心的张阿姨,成为了张队长,负责舞蹈队的大小事务。

  2015年,她们在凤凰城结缘,起了一个最朴素的名字“凤缘舞蹈队“,从此因热爱而生长。

  “我们在一期的小广场上一起学跳舞,后来越来越多的人看到我们,很想加入,从一期到后来六期、十一期、八期的业主,队伍逐渐壮大。”张队长向我们热情地介绍。

  02.热爱的力量

  时间缝隙里的青春

  张队长带我们参观了他们排练的舞蹈室,柜子上陈列着他们参加比赛获得的奖杯和证书,还有一张张珍贵的纪念照,她们如数家珍地向我们说起照片背后的故事……

  2015年10月,他们第一次参加舞蹈比赛。“直到下台,我们好多人还是不敢相信,自己竟然能上台表演,甚至喜极而泣,像个孩子一样。”一位阿姨跟我们说。

  “当时,有几个刚加入的队员,基础的踏步,刘老师就教了三个星期,整支舞蹈我们每天练习,整整三个月!”

  他们凭借一支《最炫民族风》的舞蹈,赢得了舞蹈队的第一桶金,并将这笔奖金置办了舞蹈队的服装和道具,也让团队树立了极强的信心。她们的笑容,是时间缝隙里的青春与活力。

  03.

  跨越海峡

  远赴香港一展风采

  2016年,香港《舞动中国》舞蹈比赛组,邀请凤缘舞蹈队前往,他们每日勤加练习,精准的走步和节拍反复练习了几百次。

  “我们要达到闭着眼睛都能跳的地步”张队长说,“当时和来自云贵川三省,四十几支队伍进行比赛,我们取得了三等奖的优秀成绩。”

  后来他们在《南京达人秀》的比赛中,也有不错的表现,获得了“优秀达人奖“,凤缘舞蹈队走向越来越多展示的舞台。

  我们感受到张队长和队员们言语之间流露的荣誉感和成就感,不由自主地为他们鼓掌,这是迟到了4年的掌声。

  ▲ 中国南京达人秀比赛

  04.是执着也是执念

  做追求梦想的舞者

  在追逐理想的路上,总有些磕绊,我们问了一个很现实的问题:“阿姨们跳舞,家里人都支持吗?”

  “也有一些队员,因为要回家带孙子孙女不得不退出的。”张队长有些惋惜地说。”虽然不能上台表演,但也能偶尔一起跳舞锻炼身体。”

  这次访谈,刘老师没有到现场,张队长跟我们说刘老师每年只有5-10月份才能带领大家学习新的舞蹈,11月后天冷了,她就要到海南去带孙子,这段时间队员们则进行日常练习。

  “每年5-10月份,是队里最忙的时候,前段时间我家孙子打电话问我什么时候去看他,我跟他说奶奶要比赛了,暂时没有时间,他说奶奶好好比赛。”张队长笑着跟我们说。

  “大部分人家里还是非常支持的,一些小的困难也会努力克服,我们想一直跳下去。”

  大约是时间沉淀赋予她们生活的智慧,不必为了任何事情迷失沉沦,一定记得难得自我。

  有人圆的是少年时的梦,有人许的是老年时的愿,凡此种种,终究要将一份执念要留给自己。

  05.

  62岁的风华

  绽放生命的色彩

  “队里平均年龄62岁,是跳舞给我们带来了自信、快乐和健康,是热爱让我们重返青春。”

  “每次跳舞,尤其是在舞台上,我都忘记了自己的年龄。”

  “再过几年,可能就跳不动了”一位阿姨有些感伤,我们说“那就跳的慢一些。”阿姨们都笑了。

  她们在舞蹈中思考,理解和认同,在这个过程中,建立彼此的链接,成为同路人,互相鼓励支持,给彼此力量。

  她们遇到过许多的人,经历过许多的事,却仍然保有这份简单的热爱,且我们相信未来依旧。

  我们希望创造积极向上、睦邻友爱的社区氛围,让更多同样热爱生活的人加入我们的大家庭,未来凤凰城社区将携手邻居们,共同建设理想的社区文化。

标签:碧桂园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