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orward丨三天后,一同洞见城市生活的未来想象
2020/11/25 18:22  新华网  

  “对于未来,我们能做的唯一准确的预测是它必将无比精彩。”

  ——英国小说家阿瑟·克拉克

  +视频

  谁是未来城市的代名词?

  如果要做一次关于人类最在乎的词语投票,那获得头名的一定是“未来”。

  对未来的期望与渴求,正是人类命运存续最大的意义。而如果一定要从中国661个城市中选出一个最能代表未来城市的话,我想,它应该是“南京”。

  丨雅居乐品牌发布会前宣视频示意图

  抛开“六朝古都”、“十朝都会”、“天下文枢”这些词,其实南京很“接地气”。老巷中飘着的烤鸭味,分不清“N”和”L”的南京话,新街口地铁站里飘满的奶茶味,南京人“大萝卜”般淳厚实在的性格,走在老鼓楼、夫子庙,街头抬眼就能看见摩天楼与老建筑正和谐地依偎着,仿佛时间之线在你的面前交错而行……只要找到合适的机位,你便很容易拍出一组“赛博朋克风”的影像大片。

  丨雅居乐品牌发布会前宣视频示意图

  当我们谈及未来的精彩的时候,最重要的其实是理解过去,没有过去的印证,自然也就没有未来的惊艳。所幸,南京这座城市一样都不缺少。

  在过去的15年里,我们看得见南京身上所发生的的奇迹。

  丨南京实景图

  秦淮金粉的河畔,演绎着“中华第一商圈”新街口不落幕的辉煌;在高楼鳞次栉比的河西,我们见证着曾经的大片农田,以难以置信的速度蜕变成“宇宙中心”;紫峰大厦坐上南京第一高楼的位置还没几年,新规划的摩天大楼争相发起挑战;十年前老南京人还瞧不上的江北,多个千亿级超级项目落户,这个崭新的“国家级”新区,即将与老主城区“分庭抗礼”……这样的“南京速度”还在持续不断地进行,擎领中国未来的发动机,一定少不了南京。

  在时代的屏息和呼唤中,这座勤奋而低调的城市,逐渐占到了中国“首页”。

  谁来承载这座城市的未来?

  2018年12月10日,江苏省委常委会集体调研南京时,提出了意味深长的“南京之问”:历史留给了我们一个厚重的南京,我们要把一个什么样的南京留给未来?或者,南京的未来在哪里呢?

  丨南京实景图

  相信很多人对电影《银翼杀手》《黑客帝国》之中的场景并不陌生,充满时代光影气息的画面中,人们无声地行走,背对着镜头,存在于那里,却又不仅属于那里。

  建筑、道路、车流、商业……城市里集中了人类社会的最高成就,科技高度发达的人类文明是否会与渺小的人类个体形成冲突,城市在现有发展模式下该何去何从,都是“赛博朋克”流行文化里暗含的母题。

  南京,给出的回答是“人,承载着城市的未来”。

 

  丨雅居乐品牌发布会前宣视频示意图

  前卫与科技,是南京未来发展的底色,而掌控这座城市关键的,一定是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他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便是在定义着南京未来的方向。技术本身解决不了城市的根本问题。唯有站在人的角度,去探索更新的治理方式,去发掘更多的需求,去参与更多的城市的设计,城市的发展升级才能越走越远。

  谁在解读这座城市的未来?

  “解读”这个词给人的印象很学术,它一映入眼帘,就会让人想起一个老派的学者或是一本厚厚的资料夹,跟“未来”这样一个新潮、活力十足的词给人的感觉相差甚远。

  但实际上,就像前文所说的那样,只有了解时代的经纬,洞悉城市的过去,方才能真正理解城市的未来。站在城市人居需求的角度,雅居乐正在以自己的方式解读南京。

  雅居乐,是同步南京速度的摇旗者,也是引领城市发展的执棋人。

 

图6

 

图7

 

图8

  丨南京雅居乐花园、雅居乐藏龙御景、雅居乐长乐渡

  2006年,雅居乐跨出广东,以南京为首发站,开启了布局全国之路。15年来,紧跟着南京城市脉搏,通过注入源源不断的全新生活理念,与南京的生长节奏建立了默契。

  从南京雅居乐花园、雅居乐长乐渡;到南京雅居乐藏龙御景、雅居乐滨江国际、雅尊府、雅郡兰庭….雅居乐读懂了都市人群从资产积累,到品质居住再到自我实现的多层次精神渴求,以一个个颇具远见的产品,解决人们的居住痛点,成为融入城市肌理的一个个闪光点。

 

 

 

 

 

 

  丨雅居乐滨江国际、雅居乐雅尊府、雅居乐雅郡兰庭

  这一个个光点,穿越了时间的“虫洞”,每一个灿若星辰。它们照亮了现在,也在引领着未来的路。

  11月27日,共同见证这座城市的未来!

  2020年,无论对城市,或是个体,都是非比寻常的一年。

  对雅居乐而言,深耕南京15年,已经到了收获硕果的时刻。同时,也是开启下一个新元年的合适时机。

  面对时代弄潮的南京,面对热爱这座城的人们,雅居乐借助一个短片,向你们做出正式邀约:四天后,你我在未来相见!

标签:雅居乐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