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既往,初心不变 龙湖公益基金会暨“龙湖公益日”正式设立
2020/11/20 14:27  新华报业网  

  日前,由龙湖集团发起,经深圳市民政局批准,龙湖公益基金会正式注册成立。与此同时,龙湖集团还将每年的11月20日设立为“龙湖公益日”,并同步启动龙湖公益基金会试点项目、龙湖志愿者注册,以及号召更多志愿者参与到公益中。至此,龙湖集团在公益方面有了里程碑式的体系化进展。

  龙湖公益基金会以“让许多人生有一瞬间点亮一下、让许多空间有一瞬间美好一点”为使命,以“公益很简单,慈善能体验”为愿景,未来将围绕“助学兴教、关爱儿童、助老扶贫、绿色环保、文化传承、抗疫救灾”六大领域开展公益项目。寻找、聚焦、点亮人生轨迹中,最需要被关注的需求,最需要被激发的特质,让更多人一生受益,一生被善待,一生被改变。比如:通过聚焦科学养育、儿童医疗、素养教育、职业教育、老年活动空间改善等,让儿童拥有更加健康、快乐成长的机会,让少年有陪伴一生的习惯、兴趣和热爱,让青年有自我实现、追求梦想的能力,让老年人乐享晚年。

  在“善待你一生”使命指引之下,自成立起,龙湖集团就在环境整治、绿色建材、助学、扶贫、助残捐赠等方面,持续践行公益初心。截至目前,龙湖在慈善公益事业方面已经累计投入超9亿元人民币。龙湖公益基金会此次成立既是龙湖过往公益行动的延续、链接,更是升华。

  龙湖自创立之初起,便持续聚焦教育领域开展公益行动。据不完全统计,龙湖集团及创始人在教育领域的公益投入累计已超6亿元,包括发起设立“光彩・龙湖教育扶贫专项基金”,开展贵州职校“龙湖班”学生资助捐赠等项目。未来,龙湖公益基金会将继续深耕该领域,聚焦素养教育及职业教育,根据学校及孩子实际需求,通过空间改善、师生支持、课程提升等软、硬件结合的解决方案,深入、可持续的帮助更多学生在认知、情感、意志等方面均衡发展,培养健全人格。

  自2010年开始,龙湖集团启动了每年至少500万的龙湖年货行动,助力改善农村贫困残疾人家庭的生活状况。未来,龙湖公益基金会将在助老扶贫领域继续投入,通过老年关爱中心等方式,丰富贫困地区老年人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完善“授人予渔”的帮扶链条,实现帮扶对象持续、稳定的“自我造血”。

  “出于良知,凝聚众力,持续不辍,利他悦己”这是龙湖公益基金会的价值观。无论是今年上半年疫情期间,龙湖集团主动捐赠4300万支援武汉及全球抗击新冠疫情;还是今年8月份,龙湖集团成立环境、社会及管治(ESG)委员会,体系化开展ESG管控工作,将可持续发展的国际化标准,逐渐嵌入组织与战略架构。这些都意味着,公益精神早已深刻渗入龙湖企业文化、基因和业务中。

  公益的价值是为社会传递、创造更多正向价值。龙湖践行公益,也是希望影响和激活更多员工、客户、合作伙伴及社会爱心人士共同参与到公益行动中来,助力中国公益事业发展。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作为民营企业,理应见贤思齐。新形势新任务之下,除了向客户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龙湖集团定当恪尽企业公民责任,发扬公益、创新等精神,为构建社会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标签:龙湖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