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西金茂府工地开放日,用匠心,让品质更透明!
2020/11/15 16:47  新华报业网  

  家,从来都不是钢筋水泥的代名词,而是幸福和理想的归宿;匠心,从来都不是一句空头口号,而是于细节中践行对品质的承诺。再好再美的效果图、规划方案、样板间,都不如一次切身考察更有说服力。

  河西金茂府项目效果图

  11月15日,河西金茂府工地开放日美好开启,邀请未来的家人们亲临工地现场,以直观视角感受匠心建筑,近距离对家进行了全方位的了解,亲眼鉴证了未来家的细节与品质。

  河西金茂府项目工地开放日现场照

  为了与家人更真诚地交流,让大家更真切的感受项目细节,本次工地开放日真实展现了项目的景观、样板间、工艺工法等,切实为每位到访者展示我们的精工标准。现场专业人员全程陪同,针对业主提出的问题进行深入浅出的现场答疑,严谨过硬的工程质量和贴心周到的服务得到了在场业主们的一致好评!

  河西金茂府项目工地开放日现场照

  业

  主语录:听见家人内心的欢欣

  其实,敢于做工地开放,让产品与品质透明化,是河西金茂府实力和自信的体现。这种自信,来源于对品质的严格要求,来源于对家人们追求高阶生活的理解。从规划、设计、选材到现场施工,河西金茂府在追求精益求精的道路上孜孜不倦。每一张图纸、每一块石材、每一次施工,都凝聚了团队超乎想象的心血与汗水。现场百余位家人在看到产品细节时都赞不绝口,连连称叹自己的眼光果然没有错。

  河西金茂府项目工地开放日现场照

  “我一直都听说金茂的产品品质过硬,但亲眼看到后,还是觉得佩服。金茂的品质不仅体现在肉眼能看到的各种细节,还有很多花了心思肉眼看不到的细节。就像保温系统,虽然我也没弄懂那些复杂的原理,但想想今后全年室内温度能保持在人体最适宜的区间,四季如春的感受还是很不错的。”

  ——私企高管 王先生

  “我之前在上海时,听闻过金茂府的大名,对它的好感度一直很高。回到南京知道河西CBD也有金茂府,毫不犹豫就买了。这次趁着工地开放日更详尽了解金茂府,果然没让我失望。大堂的地面是大理石,既大气质感又高。科技系统基本肉眼看不到,但舒适感极高。”

  ——医生张先生

  “自小在国内外看到过不少好的精装房,但说实话看到河西金茂府以后,我还是第一眼就心动了。设计风格很前卫,建筑外立面使用干挂石材这一点让我非常欣赏 。”

  ——海归 苏小姐

  河西金茂府项目工地开放日现场照

  河西金茂府项目工地开放日现场照

  产品内涵:看不见的匠心

  工

  艺

  这次工地开放,业主们真真实实地看到了房子的“骨骼”和“内在脉络”,在现场工程师的细心解说下,业主们零距离鉴定了家的匠心品质。

  工地目前均处于精装修阶段,在墙面毛细的施工工艺中,混凝土结构、二次结构粉刷、墙体墙固、粉刷石膏冲筋+毛细管席铺贴、粉刷石膏二次找平、玻纤网格布抗裂处理、三遍腻子+整体墙面打磨找平整等看点引发业主关注。同时,科技系统地面风管安装施工也让业主产生浓厚兴趣,地面混凝土找平,xps保温板铺设、地风管支管安装、细石-发泡混凝土回填、1:2.5干硬水泥砂浆并用锯齿形刮刀做防空鼓处理,石材背面用粘结剂铺贴,让五衡科技系统于无形之中守护家的健康。

  河西金茂府项目工地开放日现场照

  金茂对工程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超出国家标准,毫米级的精度保证了建筑质量和外观平整美观。相比一般精装只做1米线、边精装边放线等做法,金茂对各类精装放线一次到位,保证预想的家完美呈现。当业主问到如果自己安装灯具和挂画会不会破坏毛细管网的时候,工程师介绍到,金茂对此作了考量,对吊顶灯具等部位周围预留充足尺寸,保证业主的个性化定制需求。

  卫生间防水剖面化展现7道工艺的严密结构,淋浴房挡水条内嵌止水钢板严守干湿分离,侧排地漏保证内层潮气排出。同层排水系统,采用瑞士吉博力同层排水技术,选用专用静音排水管材及管件,实现降噪、维修等多方面的优越性,隐蔽式安装让室内整洁美观。

  每一道工序都有极其严格的验收标准,验收内容包括材料品牌、规格型号、结合工艺标准、规范要求、质量检验,数据精准度等,每一关都有人在现场全程严格把控。参观过程中业主们不时会提出自己关心的问题,金茂工程师则专业耐心地一一为业主解答。

  河西金茂府项目施工现场照

  专业

  语录:听见细节深处的匠心

  借工地开放的契机,我们有幸倾听了匠心背后工程、设计等专业端口对金茂品质的深刻认知与理解。

  河西金茂府项目售楼处实景照

  “我们宁愿用慢工,出细活。”

  ——工程部

  经理

  冒东升

  有很多外行人可能觉得我们河西金茂府这个精装修豪宅,无非就是用高档的材料做加法的过程。其实并不是,相反,它的工程难度其实非常大。因为是科技住宅,所有的施工程序也更多、更复杂,对工作人员专业的要求也更高。现在对很多房企而言,抢工期是实现快周转的基础要素,但是河西金茂府一直坚信“欲速则不达”。所以从一开始,为了保证科技住宅的品质,河西金茂府的工期排布就远远高于普通的精装修住宅,用“慢功夫”去出这个“细活”。

  比如说,在工程预埋阶段,一般住宅就是一些普通的机电点位预埋,但是我们的科技系统涉及到很多风管、毛细,在预埋阶段就已经比普通住宅复杂很多。所以我们的工程人员在前期图纸设计时,就必须拉通内部专业条线,花大量的时间去综合考虑、统筹协调,确保之后各个专业条线的整体性。

  但正是因为这样的“细活”,才保证了河西金茂府能够经得起时间考验。未来,交付后业主住进去是什么样,过几十年建筑品质还是怎么样。

  河西金茂府项目效果图

  “真正的品质,藏在看不见的地方。”

  ——机电工程师 李浩

  我们能从建筑立面、表面用材等方面看到河西金茂府的品质,但其实还有很多高品质细节,是看不见的。

  就像取暖,传统住宅可能就用空调,但室内会受热不均衡,而且能源耗费也不低。河西金茂府用的是地源热泵系统,冬季从地下约100-120米深层土壤通过封闭水循环系统提取热量送到室内,夏季将室内热量通过封闭水循环系统排放到土壤中;实现户内与深层土壤之间热量的不断置换。地源热泵系统目前在国内还不是很普及,因为工程要深入地下百米,对施工技术要求非常高。

  河西金茂府的隔音措施也比普通住宅更复杂,现在大部分住宅隔音用的是双层中空玻璃,但是河西金茂府不仅对玻璃做了处理,在整个墙体中也使用成本更高的隔音材料,夜间卧室降音低至约四十分贝以下。

  河西金茂府项目科技系统示意图

  “从一开始,就以豪宅标准打造河西金茂府。”

  ——建筑设计师 张万余

  河西金茂府的设计配置,很多都是以豪宅标准来要求的。府系科技系统是它的核心特色,地源系统、毛细管网结合新风系统形成了科技系统住宅的灵魂。它的立面设计是很有特色的大都会风格,主要材质采用天然石材,以石材的线条感突显项目品质。所有楼栋都采用南侧入户,这样即使在寒冷的冬天,业主归家也能够沐浴在阳光下,避免了西北风的寒冷。入户后,大堂也采用双层挑高设计,尊崇感更强。

  从户型的设计上,河西金茂府也是按照豪宅标准去配置,起步户型就达到145㎡,最大达到225㎡,这也是最舒适的居住面积区间。建面约185㎡、225㎡户型都采用宽阳台的设计,让客厅的整体格局更大,拥有更开阔的视野。还有一点,就是河西金茂府的小区配套也按照高于市场的标准设计,比如说车位的配置比,虽然总户数只有五百多户,但是配备了将近一千辆的机动车车位。

  河西金茂府项目样板间实景照

  “在市场标准之外,我们有对自己更高的要求。”

  ——结构设计师 叶涛

  在市场考核标准之外,金茂府有一套高于市场标准的考量标准。

  我们虽然负责结构工程,但也要分配很多精力配合科技系统的管井布置,所有管线、穿梁的地方,都要提前规划好,达到各施工环节紧紧相扣、严丝合缝的效果。这些其实都是客户往往关注不到的,但是虽然客户关注不到,河西金茂府也会在这些隐秘的地方下足功夫。

  河西金茂府项目样板间实景照

  “只有严格把控材料,才能让细节趋于完美。”

  ——精装工程师 魏春辉

  在金茂内部,河西金茂府也是非常出挑的一个项目,今年第四季度金茂总部检查中河西金茂府得分最高,被评为A类项目。

  精装方面,河西金茂府对于材料的把控非常严格。比如我们餐客厅采用的是天然石材,这种石材自身就具有很强的不稳定性,所以选料过程也很冗杂。一般都是从荒料大板开始选择,切开之后再选大板,选好大板后还要切割,而后再选成品板,最后到现场铺贴还要注意石材的成色与色差,剔除掉美感不够的石材,将最好的效果呈现给业主。按照这样的标准打磨出来的建筑,被评为A类项目,那就是意料之中的事儿了。

  河西金茂府项目样板间实景照

  “为了呈现出最好的效果,我们一再返工。”

  ——景观工程师 郑昌彬

  其实在大家看到园林景观之前,我们已经不断推翻重建过很多次了。河西金茂府有2条W形的廊道,一条在地下,一条在空中。但是在做这个廊道时,真的太难了。因为我们希望廊架呈现出轻盈、仿佛飘在空中的样子,那么大的桥梁,要满足做出来很轻薄的效果本身就很难,而且同时又要保证安全性,这就是难上加难。往往出了一个方案,要么是不够美观,要么是安全系数不够。所以我们花了很多时间、开了无数次研讨会去专门深究这个问题,最终呈现美感与安全兼具的样子。

  在景观植物的选择上,我们也着实费了一番心思。我们园林中的座椅,用的是枕木。这种材质不同于常见的社区不锈钢座椅,即使在冬天寒冷的时候,坐下去也不会感到凉意。而且我们对阵列式种植要求比较高,就像有些银杏树,都是我们专程去外地考察产地精心挑选的,很多时候一百棵之中才能挑选出三四棵,确保这三四颗大小、高矮一致,增加园林整体美感。

  河西金茂府项目效果图

  “匠心是产品力完善的根本,我们河西金茂府没有辜负每一寸土地的价值,兑现的是产品力打造上的专业。我们重视对工程、设计等专业条线人才的培养,因为我们重视业主与客户对我们的认可与支持。我们不仅仅是用心在做产品,我们更是在努力做走进客户内心的产品。通过细心的洞察,耐心的沟通,打磨更懂业主与客户的建筑。”项目领导江国新提到河西金茂府时,感慨地说道。

  工地开放日虽然结束了,但是河西金茂府对匠心品质的自我要求永不停止。相信未来,每一个生活在河西金茂府的人,都能感受到被建筑“懂”的那份喜悦。

标签:金茂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