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南京人 幸会新江北 |高铁蹴就城市发展,未来无限
2020/11/03 14:56  新华报业网  

  高铁蹴就城市发展,未来无限

  全世界范围内城市发展的两个首要途径,便是修路和通讯。我国拥有这个世界上最大的高铁网络,是世界高铁里程最长的国家,其高铁技术也是世界先进之最。2007年,中国首趟动车组列车在上海站始发,动车、高铁时代就此来临。高铁从无到有的这十年,也是我国城镇化快速发展的十年。毫不夸张的说,高铁可以为一个城市的发展插上强有力的翅膀,让城市可以拥有更多的想象空间。

  (效果图)

  区域发展紧跟国家战略脚步,新江北乘势而上

  我国在完成了东部沿海地区城市大升级之后,如今,国家发展剑指中部,新江北环南京都市圈辐射范围,一座新的南京北站已然规划落地,总投资200个亿,8座站台、2条正线、14条到发线,无缝对接18条铁路、7个方向、“三桥一隧八线”越江,打通宁滁隔江之阻碍,助力新江北城市起飞。

  另外,宁滁轻轨(S4地铁)也在加速建设中,建成通车后,从南京江北新区到来安新城,本是一江之隔的两城就此融为一体,新江北无缝对接,来安新城顺势而起,周边房价的上涨毋庸置疑。

  (示意图)

  高铁打破了城市的边界,加快了两地人流、物流、资金流相互的流动,区域经济联动更加密切。南京北站的建设,必然会将江北新区的商业虹效应放大,辐射半径变长,未来,更多优质企业必将纷纷落户于此,从而为本区域带来强劲的经济效益,提升新江北乃至南京的城市地位。

标签:新江北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