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度中南“黄金四分钟”公益互救联盟正式成立
2020/10/27 10:17  新华报业网  

  我国每年约有54万人因心脏骤停猝死,复苏成功率不到1%,约87.7%猝死发生在医院以外,在心脏骤停4分钟内抢救,救活率可达到50%,超过10分钟,会发生脑死亡而无可挽救。

  公益互救联盟 盛大启幕

  关爱生命,关注健康。中南置地南京区域公司秉承集团公益大爱理念,自2017年起持续开展“黄金四分钟”公益急救活动,截止目前,南京区域累计实现旗下12个交付社区的AED急救设备覆盖,成立互救联盟成员百余人次,为中南业主家人们更添一份心安与美好。

  10月24日-25日,2020年度中南“黄金四分钟”急救公益活动暖心再启,重点覆盖马鞍山中南煕悦美墅、丹阳中南君悦府、丹徒中南香漫园3大新交付社区。众多热心的中南业主、物业管家及社会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大家在专业国际救援员的指导下,学习并掌握“黄金四分钟”急救知识,提高自救互救的能力。

  参加活动的志愿者们或是孩子的榜样、或父母的寄托、是同事的主心骨、是朋友的好伙伴。每个人都承担着多重的角色,为自己、为家庭、为社会贡献着力量。每个人的生命都只有一次,生命所蕴含的价值都无可估量。为美好生活,更为了从容应对各类意外突发情况,大家齐聚一堂,参与中南公益,学习掌握急救知识,为每一个生命的美好绽放而坚守。

  生命守护 分秒必争

  本次培训中专业级国际急救讲师针对AED(自动体外除颤器)使用方法和心肺复苏(CPR)具体办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配合道具生动演示,让志愿者们了解到规范的心肺复苏方法。

  培训现场气氛热烈,”黄金四分钟”互救联盟的志愿者们认真聆听、交流心得,为守护心脏健康、守望美好生活而努力学习。理论讲解完毕,便迎来激动人心的”突发事件抗压演练“环节。在讲师指导下,各位学员进行了心脏骤停、车祸等突发事件来临时的急救操作。凭借培训中学到的专业技能,学员们快速、准确地做出行动,顺利完成”急救“任务。最后,每位完成通关急救演练的联盟志愿者,都将收获弥足珍贵的荣誉——“AHA国际急救员”证书。

  每位接受专业培训并取得资格认证的志愿者伙伴,都将加入中南互救联盟,成为联盟骨干成员,助力公益事业的持续发展。他们承诺,今后将竭尽所能帮助陷入生命危境的人,同时用实际行动代言健康生活,将急救知识传播给每一个身边人。

  践行使命担当 中南公益ING

  作为健康生活理念的倡导者,中南置地始终助力于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黄金四分钟”公益活动中的急救课程的推行,旨在通过教导与培训个人安全急救的相关知识,为社会带来一抹温情,更不吝成本为每一个中南社区配置AED急救设备,通过成立“中南互救联盟”,努力搭建全民互助急救平台,保障在那些危急发生的紧急时刻,为生命守护贡献一份力量。

  中南南京区域秉承集团“美好就现在”企业理念,除了本次“黄金四分钟”急救公益行动之外,每年持续落地开展了系列公益活动,如“一厘米温暖”、“安全斑马线”、“橙色总动员”等,在文化扶持、交通安全、消防安全等领域为社会带来正能量。

  未来,中南南京区域将依然不断践行将中南打造健康TED社区的初心、对于社会的责任,将对健康美好的追求,融入在每一次公益行动当中,期待每一位暖心的你加入!

标签:黄金四分钟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