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正式启用!
2020/09/01 15:46  新华报业网  

  8月31日上午,伴随着欢快的歌舞表演,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正式启用并开学。

  首批开设一年级3个班、三年级至六年级各1个班,200多名小学生入住新学校、喜迎新学年。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正式启用并开学,将助推栖霞板块和紫东地区教育发展跃上新台阶。

  华侨城小学实景图

  现场:欢乐开学,智慧启航

  学校启用与开学仪式合二为一,借助周边红枫科技园区、中国(南京)智谷,形成的创新氛围,利用欢乐谷文化产业优势,确立了“欢乐开学,智慧启航”开学主题,契合了从小培育创新智慧的办学理念和“启智”校训。

  ▲ 栖霞区政府、南京经开区管委会、南外仙林分校、南京华侨城公司等领导共同开启智慧大门。

  活动现场图

  活动现场图

  ▲ 活动现场精彩纷呈

  亮相:出身名门,高质办学

  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是由南京经开区、栖霞区教育局、南外仙林分校、南京华侨城公司于去年8月正式签约,合力创办的学校,具有政府公办、央企加盟、名校联办的独特优势,按照打造高质量办学典型的标准推进学校建设。

  华侨城小学实景图

  学校坐落于紫东发展片区,北依长江及南京欢乐谷,西望栖霞山风景名胜,东南临中国(南京)智谷,承享独特“一江三山”的生态资源。学校以“启智”为校训,寓意“开启智慧、激发智能、共享智谷”;以“为每一个孩子的未来开启智慧”为培养目标,打造“健康、快乐、智慧、友好”的面向未来的优质学校。

  上课现场

  校徽发布

  校徽

  从现场发布的校徽图形,即能看出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的深厚底蕴,与南京城的创新发展、学校高质量的教育目标相互辉映。校徽字体及形式均沿用南外仙林分校的设计,表达一脉相承的关系。整体以同心圆的形式,有共筑教育同心圆,共创良好学习氛围之意。内圈的主体是华侨城中文首字母缩写“HQC”,一方面表达了学校致力于引领孩子们快乐成长,另一方面也反映出学校所在的地域特点,同时也意喻着学校不断向着更高远的目标前进的决心。

  实力:名校长领衔,名校课程融入

  名师是高起点办学的有力保证。南京外国语学校仙林分校选派全国劳动模范,南京市名校长宋红斌担任华侨城小学校长、英语专业名师王一舒老师担任教导主任,同时,栖霞区教育局和栖小集团校精心挑选各学科骨干教师为学校注入优质的师资力量。

  教师团队

  目前学校拥有22名公办学校编制的专业教师队伍,其中15名为骨干教师,超过50%,高水平师资保障教学高质量发展。学校将把传承作为高起点办学的坚实基础,采用“情景—结构—交际”的外语教学模式,突出打造优质特色的外语课程,以极强的实景体验开拓学生的国际视野,创新教育理念,启迪学生思维。

  上课现场

  坚持把创新作为高质量办学的发展之源,将以学为导向,培养自主学习能力,积极推动海量阅读计划,并引入创客课程加强学科整合,科学规划引领特色教育。将“启智”融入南京华侨城山体公园的教育生态中进行实践,让孩子汲取自然知识,寓教于乐,轻松成长。

  华侨城小学实景图

  产城融合:科学布局,教育资源共享

  近年来栖霞板块积极推进三区融合发展,实现资源共享,特别是随着紫东地区不断崛起,科学布局区域内的商住、教育、文化等城市元素,向产城融合的现代化新城转型发展。

  华侨城实景图

  在南京华侨城大型文旅综合项目规划建设中,紧紧依托栖霞区域教育资源,全力推进两所幼儿园、一所小学、一所中学的规划建设,目前栖霞幼儿园翡翠天域园、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小学已经分别开园开学,中学为公办南外仙林分校华侨城中学。

  华侨城小学实景图

  在开学现场,不少家长表示,政府把名校办到家门口,体现了对教育的高度重视,让孩子们不出远门就能上优质学府、浸润醇厚学风,让居民更多地享受到了紫东地区发展红利。

  新学期,新学校,新征程,优质教育资源不断集聚,家门口的好学校越来越多,栖霞的孩子太让人羡慕啦!

标签:
责编:袁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