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房子种在公园里?秘密都藏在这座10个足球场大小的园林里
2019/10/31 17:31  新华报业网  

  许多人对于园林是没有认知的,就像小区空地上几个孤零零的室外健身器材上,没人拂落的灰,一年四季疯长的野草,以及儿童场内无人问津的篮球框……

  有句话说的好,当人类用感情和希望去创造一样东西,那样东西就会被赋予灵魂。反观现在快节奏的生活,人们在忙碌中难以正常的“饮食”、“休息”,难以追逐人与自然的平衡,甚至在自家小区内,连理应享受的活动区域都容易被忽视。

  于是——

  宁可晒着太阳去人流密集的公园,也不肯逛自家小区?

  宁可带孩子去商场游乐区,也不会考虑自家儿童活动区?

  宁可去健身房跑步机,却不会在自家楼下夜跑?

  江宁金茂悦,深入解读人们对于美好生活的期望,深研自然、景观、活动、生活方式的共生共存,以7万方阔景园林,筑就一个属于南京人的理想人居桃源。

  

  江宁金茂悦 效果图

  一条回家路,四季都走不腻

  园林,是人们根据当地自然环境的科学性建设而成,用石、花、木、水等元素,构筑的私密性领地。在经久不息的进阶中,园林早已不再是单纯的景观,而是一种美学意识、一种丰富的生活方式。

  要通过人为的技术,做出尽量看不出人为痕迹的“自然”园林,很难。所以,江宁金茂悦首先与周围环境和鸣。

  

  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 效果图

  约150-200米的生态绿化带,让这里充满了有氧、清新的基调;石马公园渲染了极富文化内涵的底蕴;而青龙山郊野公园,也为此带来展现金陵文化、休闲风光、健身活动的健康气质。

  

  青龙山国际生态新城 效果图

  其次,是借景。这是中国古典园林建筑中常用的构景手法,将庭园外的树木、竹林等自然景物,作为庭园内的风景,让前景的庭园与背景一体化。在江宁金茂悦,约80万方的青龙山、约1.2万亩森林等自然景观,均被作为景,借用到7万方的园林之中,营造出壮阔、馥郁、鲜氧的独特风景。

  倾尽所能,将周边拥有的,竞相输入,让居者优先享受高密城市中不同凡响的自然之音。怀着这样一种愿望,江宁金茂悦打造了可感官的“幻彩四季”。

  

  江宁金茂悦 中轴区效果图

  以中心为核向外扩散,打造春夏秋冬四区。早春樱、桃层叠,夏季榉树点翠婆娑,秋季银杏盈盈金灿,冬季红梅白雪晶莹婀娜……生活的生机、气氛的虚实、生活的丰饶,就这样滋养了居者的人生。

  

  江宁金茂悦 mini花园效果图

  在自然的山中,安放一座自然大城,这是非常高级的美。

  这家小区的绿化,比其他盘整体建筑体量都大

  7万方园林究竟多大?

  从数据来看,足以媲美166个篮球场、10个足球场。

  足够庞大,但设计起来,足够难。

  因为越大的体量越不能贪多,越要去除多余的东西,留下足够表达的部分。要算计每一缕风、选择每一束光,在小孩、成年人、长者各自所需的活动范围内,打造更加愉悦的舒适体验。

  如果说,景观是与自然精神的连接,那么其中的各个活动区,就是人对生活的“个性表达”。

  

  江宁金茂悦 主入口效果图

  水景,让入门成为极具归家仪式的精神栖息地;随着树阵向前,一路褪去社会的身份,让居者在清新空气中邂逅真正的自己;星空主题乐园代表着孩子的梦想与纯粹;青年秀场、健身步道让压力释放,给青年、成人一个自在的空间,去自省、揣测自己的生活;前面两个区域象征着快,那么康体园则给予园区一个“慢”的部分,这些恰到好处的动作,就足够唤醒人们对于生命的感动和思索。

  

  江宁金茂悦 儿童活动区 效果图

  

  江宁金茂悦 青年秀场 效果图

  拎重点来说,江宁金茂悦给予居者的,是一个简单的选择:不必纠结,只需要想想自己想要哪一种生活方式,就去哪里。

  与天地花草对谈,让植物做孩子天然的老师;朝升暮落,与父母、孩子、邻居,分享宠物的照养心得、生活的妙趣绝招;晨练、遛鸟、太极、健身……从而过滤掉繁杂,找到改变有负担的生活方式,让纯粹恰到好处。

  

  江宁金茂悦 康体园 效果图

  稀缺而不可复制的土地,开窗即见的秀丽青山,下楼即达的绚彩公园……寄情于景,更是从景中与心灵共鸣。

  夜幕降临,有月光投射在归家路上,花朵的香气袭来,家的向往美好绽放,有孩子们在树影间穿梭跳跃,有老人练着新学的体操,有憨萌可爱的狗子们跑作一团,仿佛梦中幻想过的桃源。

  最棒的选择,无疑是从人生的这刻起,一切都是生活应该有的,最好的样子。这是江宁金茂悦,也是未来的山居符号。谁有幸,获此入住殊荣?

  

  江宁金茂悦 效果图

标签:
责编:朱兆云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