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园亮眼半年报 | 又一次实现正净经营性现金流
2019/08/23 18:06  新华报业网  

  8月22日,碧桂园集团(02007.hk)在香港发布2019年中期业绩,交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

  

  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呈现调整走势,但碧桂园无论在市场表现还是收益管理方面,均保持了极稳定的状态,多个财务指标表现突出。

  这是继2016、2017、2018年后,碧桂园又一次实现正净经营性现金流。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7月碧桂园以573.087亿美元的营收位列《财富》2019年世界500强榜单第177位,较2018年上升176位次,首次进入前200强,成为榜单中排名跃升最快的企业。

  来看看碧桂园上半年有哪些亮眼的成绩。

  第三方统计机构克而瑞数据显示,2019年碧桂园全口径销售金额3895.4亿元,

  权益销售额和全口径销售额均位居行业第一2019年上半年,

  碧桂园结转收入创新高,营业收入、毛利润、净利润等核心指标均实现大幅增长。其中,营业收入约为2020.1亿元,同比增长约53.2%。毛利润约为548.6亿元,同比增长约56.9%。净利润约为230.6亿元,同比增长约41.3%。股东应占净利润约为156.4亿元,同比增长20.8%。股东应占核心净利润约159.8亿元,同比增长23.4%。

  截至2019年6月底,集团录得不含增值税的已售未结收入7352亿元,未来结算收入增长可期。

  

  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可动用现金余额约2228.4亿元,占总资产比例达到12.8%,

  对于短期有息负债的覆盖比例达2倍,短期偿债无忧;另有约3133亿元的银行授信额度尚未使用,营运资本充裕。

  报告期内,碧桂园净借贷比率保持稳定,较2018年中期同比下降0.5百分点,仅为58.5%。

  自上市以来,连续12年将净借贷比率保持在70%以下

  按照巴菲特的观点,判断一家企业获利能力高低的最佳指标是净资产收益率。据亿翰智库数据显示,

  2018年,碧桂园的净资产收益率为33.47%,位居世界500强上榜房企首位。

  

  而一系列好看的数字成绩背后,离不开碧桂园的精心布局,合理策划。

  聚焦城镇化合理布局

  碧桂园称,将继续深挖房地产价值链内事务及资产价值,聚焦城镇化带来的住宅及相关需求,打造覆盖客户全生命周期的资源整合平台。

  董事会主席杨国强的深刻认识到:“中国城镇化是不可逆的时代大潮,地产市场未来规模将仍然庞大。”

  不同于明确布局一二线城市的大多数房企,碧桂园另辟蹊径,坚持三四线城市为主的布局路线,经过多年探索发展,碧桂园走出一条属于自己的康庄大道。

  

  据克而瑞统计,在同样作为中国经济增长重要引擎的长三角地区,碧桂园在26个城市已有超5000亿的土储货值,领先其他房企。

  碧桂园当前土地储备丰富且布局合理。截至6月30日,国内已获取的权益可售资源约1.76万亿元,另有潜在的可售权益资源约1.025万亿元,可满足该司未来三到四年的销售量。值得注意的是,碧桂园多数货值分布符合人口流动趋势。截至2019年6月底,公司98%权益可售资源位于常驻人口50万以上的区域;94%位于人口流入区域;75%位于长三角、珠三角等五大城市群。

  丰富且不断优化的土储结构,成为碧桂园未来业绩持续稳定发展的有力支撑。截至2019年6月30日,公司录得不含增值税的已售未结收入达7352亿元,鉴于预收款将持续释放, 碧桂园未来收入仍有较大的增长空间。

  下图是中指院统计的,2018年碧桂园中国内地土地储备分布的情况(按权益面积):

  

  多元化发展 科技创新转型升级

  今年年初,在碧桂园举行的2019年集团大会上,杨国强确立碧桂园三个发展重点:地产、农业、机器人,指明科技创新转型升级的方向

  

  在机器人业务上,碧桂园开发研制的机器人主要应用于建筑业、餐饮、物业管理、医疗、农业、智能家居、制造业等领域,顺应了科技与地产融合的发展趋势。公司旗下的博智林机器人公司拥有超1600人的研发团队,已递交申请专利近500项,博智林现在研发的建筑机器人有30多款,其中有9款建筑机器人已经投入工地测试。

  这不仅仅为地产主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转变传统的住房建造方式,同时也是推动企业利润增长、增强自身竞争力的有效途径。

  

  在农业业务上,碧桂园紧跟国家政策,审时度势,布局农业全产业链条,致力于成为现代农业系统方案的提供者和服务商,做行业资源的整合者、产业结构的提升者和现代农业的服务者,着力打造科技型、平台型、国际型农业。据介绍,碧桂园农业正在打造八大核心业务板块,包括研发服务、智慧种业、健康粮油、精品果蔬、海洋渔业、都市农业、现代农业科技园、凤凰优选。

  科学合理的谋划,一方面有助于提高农业生产效率,带动农民增收致富,另一方面,顺应居民消费水平升级的趋势,通过研发、生产和销售,为更多人提供安全、好吃、实惠、丰富的农产品,进而为地产主业增添附加值。

  

  在地产主业上,碧桂园庞大且不断增加的业主群体,也为机器人、现代农业业务提供了丰富的应用场景和现实需求。强大的内需,加上碧桂园充裕的资金、人才等资源支持,将助推多元化业务的顺利开展。

  碧桂园表示,针对人工智能产业革新,建筑行业人员老龄化,消费者对食品安全要求提高等新形势,碧桂园制定了相应的投资组合,捕捉各类市场需求,开拓智能制造与机器人事业,发展现代农业与社区零售。在稳健经营的基础上,根据市场情况灵活调适,关注盈利能力的持续提升与高质量的协调发展。

  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累计捐款超55亿元

  作为中国新型城镇化进程的身体力行者,碧桂园集团及其创始人杨国强除了产业报国,还积极投身扶贫公益事业22载。

  截至目前,从1997年第一笔大额捐款算起,碧桂园集团及其董事会主席杨国强、联席主席杨惠妍为全社会捐款累计超过55亿元,涉及党建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就业扶贫等方面。

  4月28日,由民政部指导,公益时报主办的第十六届(2019)中国慈善榜在北京发布。碧桂园通过国强公益基金会以16.5亿元的捐赠总额入围《2019中国慈善企业榜》,位列榜单第二名。

  

  自2018年,碧桂园进一步积极响应党和国家战略号召,将扶贫列为主业之一。在国务院扶贫办公室等政府机构的支持和指导下,碧桂园与甘肃省临夏州东乡族自治县,陕西省安康市宁陕县等全国9省14县达成结对帮扶协议,惠及3747个村33.6万建档立卡贫困人口。

  此外,2018年,国强公益基金会、碧桂园集团还聚焦卫生医疗、科技科研等领域开展多样性的公益实践,包括助力由国务院扶贫办和国家卫生计生委联合发起的“光明扶贫行动”等。

  公益,是我们所有人对抗那些残酷现实的最后一件武器。做公益的原因,不是为了获得区区的成就感,而是为了让我们的世界变得更美好。而这也是碧桂园的心声。

  

  

  碧桂园27年一直秉持初心、良心、匠心

  为超过1100 个城镇带来现代化的城市面貌

  打造超过2000 个高品质项目

  有超400 万业主选择在碧桂园

  作为一家有良心、有社会责任感的阳光企业

  碧桂园将为人类社会的进步而不懈努力

  行稳致远,深耕未来,碧桂园感谢有你!

标签:
责编:朱兆云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