颐居建设: 以深化改革激发高质量发展新活力
2022/06/13 14:02  新华报业网  

  2020年5月,安居集团乘着“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之东风,将旗下四家公司商品房业务资源重组整合,颐居建设顺势而生,吹响了综合改革的号角。

  作为安居集团综合改革先行试点板块,颐居建设把握重大机遇,推动革新探索,深入践行市场化机制和职业经理人制度,交出一份国企改革的优秀答卷。

  2021年,颐居建设销售业绩位列在南京房地产企业TOP1,稳居全国百强阵营,所开发项目斩获业内多项殊荣,在社会各界树立了良好的品牌口碑。今年1-4月,销售成绩也是十分亮眼,位列南京房地产企业首位,江苏本土企业销售业绩第一,全国排名前50,迈向高质量发展之路。

  一、以改革推动发展,争做国企改革的先行者

  应改革而立,因改革而兴。自成立以来,颐居建设全面发力、探索新局,以改革找路子,向转型要活力。从2020年“搭班子、建体系、定目标”,到2021年“去库存、拓项目、精细化”,再到2022年“强品质、树品牌、求均好”,每一步都行稳致远,力争以好的财务表现、好的产品标签和客户口碑、好的团队文化成为地产界的“三好生”。颐居建设国企改革三年行动96项工作全部完成,完成率100%,跑出颐居改革发展“加速度”。

  (一)优化布局,与城市发展共成长

  颐居建设立足“1+6+X”的发展战略,以南京为中心城 市,布局苏州、扬州、南通、无锡、徐州、合肥,同时关注常州、杭州等城市,持续深耕发展“扬子江城市群”“宁镇扬一体化”和高铁节点枢纽的核心地带。自成立以来,规模迅速拓展,共计获取14个项目,项目由最初28个拓展至42个,开发足迹遍布南京、苏州、徐州、扬州等7座城市,总建筑面积约862万平方米,总货值约1602亿元。选择城市优质资源,与城市规划相契合,为数万家庭精心筑就幸福理想家园。

  (二)精工匠筑,打造温情居住体验

  秉承安居集团“致力城市发展、筑就美好生活”的使命,颐居建设深谙“品质是持续发展的源动力”的道理,始终以工匠精神坚持初心,专注打造3大精工产品谱系,构筑品质人居新标准。高定制、高品质、大品牌,融合“四享家”居住理念、五恒系统与适老化设计,为业主带来更暖心的居住体验。作为安居集团落子苏州的首个代表项目,苏州青剑湖颐和公馆项目荣获第九届“广厦奖”工程质量优秀奖。

  (三)优化治理,释放创业经营活力

  国企改革,重在优化经营机制、激发员工潜能。两年来,颐居建设在改革破局之路上,呈现出多点突破、蹄疾步稳的良好态势。

  在内部管理方面,颐居建设不断优化现代法人治理结构,通过建立“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的领导机制,充分发挥党总支、董事会、经理层各治理主体作用。由党总支书记担任董事长,职业经理人担任总经理及执行总经理并兼职下属项目公司董事,充分授权职业经理人在项目公司经营管理,极大提高决策效率。同时,职业经理人担任党内职务,真正做到党的领导与职业经理人机制有效融合。

  在自身能力建设上,实施市场化经营管理机制,着力深化人事三项制度改革,推进职业经理人体系建设,并全面落实任期制和契约化管理。同时,加大内部培养与外部引进力度,建立“人才储备库”,并推行与经营绩效相挂钩的市场化、差异化的薪酬管理体系。通过完善的人才退出和末位淘汰机制,实现人员能进能出、干部能上能下、薪酬能增能减,进一步提高员工的能力和素质,打造出一支专业化、职业化的员工队伍。

  二、以服务带动发展,争做提质增效的探索者

  以客户为导向始终贯穿颐居建设的成长历程,从造好房子到提供好服务,再到营造好的社群生活氛围,颐居建设深入研究各阶段客户服务精细化、全周期等特点,逐步建立起符合自身现状和需求的客户关系维护体系,持续发力为业主营造舒适幸福的生活空间。

  (一)打造完美的房屋交付机制

  为了将优质的产品交付给业主,颐居建设着力打造“完美交付区”、“样板观摩区”、“实景示范区”三区。2020-2022年,颐居建设完美交付户数10588户,执行各类业主活动逾50场次,业主整体活动满意度超95%。此外,100%响应业主报修、100%按时处理维保问题、投诉维保问题销项率达90%以上。近日,由颐居建设独立操盘的青剑湖颐和公馆项目荣获“2022年苏州新家交房满意度十强楼盘”,该荣誉的获得,既是对项目的全方位肯定,也是对颐居服务的高度认可。

  (二)建立完善的社群服务体系

  除此以外,颐居建设一直致力于为业主打造全周期、全年龄段的业主专属活动,通过打造[颐CLUB]社群品牌,建立完善的社群服务体系,从亲子、健康、 阅读、安全4大主线切入,将美好生活场景化、具象化,打造多层次更活跃的生活社交圈。另外,根据不同项目不同城市的季节风貌特点,为业主、客户创造独特专属的四季体验项目,使业主在活动中共同享受生活的乐趣及精神价值。

  三、以党建促进发展,争做社会责任的担当者。

  颐居建设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政治核心作用,在推动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深度融合的同时,心系社会公益,肩负国企责任,打造“流动党员服务站”党建品牌,贯彻落实“万企联万村、共走振兴路”,召集党员与全体职工以身作则,大力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多渠道深入公益事业,最大化担负社会责任,高频组织帮扶、捐款、志愿服务、义务献血等各类公益活动,用实际行动传递颐居温暖,诠释品牌担当。

  点点微光,聚而成炬。截至目前,累计资助困难儿童185人,慰问困难家庭20户。设立了“颐居宝贝儿童慈善基金”,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党员干部职工奋勇争先,投身抗疫一线,累计参加抗疫逾百次,参与人数达300人,持续为社会公益事业贡献颐居力量。

  站在新的起点,颐居建设将紧随安居集团的步伐,把握国企改革的重要契机,朝着更高的目标迈进,不忘初心,勇毅笃行,进一步激发企业发展活力,持续打造精筑的产品和优质的服务,为客户的美好生活保驾护航。

标签: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