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营收大涨,负债大降,看”当红不让“的金科长期主义
2021/11/04 16:56  新华报业网  

  10月29日晚,金科股份发布2021年度第三季度报:前三季度实现营收636.83亿,同比增长33%;在去年已经取得“三道红线”指标“绿档”的背景下,前三季度累计压降有息负债100.78亿元,有息负债总额进一步降低至875.86亿,三道红线指标持续保持绿档。

  “三道红线”绿档意味着什么?还得从“当红不让”的金科红说起。

  01.红! 双节爆卖130亿

  国庆中秋双节能卖多少呢?“当红不让”的金科,答案是130亿,比去年同期增长50%。中指研究院相关数据,在刚刚过去的10月,金科实际销售额则是达到150亿,远超去年同期水平。

  10月29日,金科股份发布三季度报显示:销售规模保持稳健,公司及所投资的公司实现销售金额约1,463 亿元;销售面积约1,462万平方米;实现销售回款约1,435亿元,回款比例高达98%,三季度报显示回款率达到远超同行的98%。

  当红不让的金科有多红?以大本营重庆为例,截止10月29日,金科主城项目,实现销售16323套,成交金额超160亿;金科区县项目已经爆卖20248套,成交金额99亿元。主城+区县约260亿的销售业绩,考虑此前销售情况,金科仍是2021年重庆房企销售金额的排头兵。

  02 稳!财务结构持续优化

  行业调控持续深入,市场环境也迅速变化,金科始终坚持“一稳二降三提升”的经营策略,主动优化财务结构、压降有息负债规模,积极抢抓销售回款,充分重视现金安全,果断聚焦经营质效,稳步推进公司可持续健康发展。

  金科股份三季报显示,公司资产总额为3,943.71 亿元,较上年末增长3.47%;资产负债率降至80.10%,较上年末降低0.62个百分点;经营性现金流净额74.31亿元,同比增长569.77%;公司“三道红线”监测指标持续满足“绿档”。

  公司始终致力于打造优质的平台,强化现金流安全、优化财务结构。截止三季度,金科货币资金余额301.70亿元,货币资金余额对短期有息负债覆盖较为充裕;为实现更好的发展质量,保持合理的杠杆水平,金科还主动调整有息负债规模,优化期限结构,并由上年末的976.64 亿元降至本报告期末的875.86 亿元,压降规模近100 亿元;其中,一年内到期有息负债为204.70 亿元,占比降至23.37%;三年以上到期有息负债为155.91 亿元,占比升为17.80%。有息负债规模的降低和期限结构的优化,给金科的流动性安全,筑牢了厚实的防火墙。

  03 恒!可持续的拿地运营

  今年前三季度金科就新增土地47宗,总建筑面积1,313万平方米,计容建筑面积990万平方米,土地购置合同金额387亿元。

  高质量投资拓展的背后,需要强大的土地获取能力作为支撑,金科坚持通过多元化拿地模式,获取优质土地资源。通过“地产+商业”、“地产+产业”、收并购等方式获取的土地计容建筑面积达到583万平方米,占比59%,这一比例在上市房企中很少见。

  今年5月,南京秦淮区的优质地块,总价21.2亿、楼面价37022元/㎡,金科势在必得并成功拿下,目前这个叫玖樾印象的项目,即将成为金科又一头现金奶牛。

  高质量的“补货”之后,据半年报公布的相关数据,金科可售面积超过7300万平方米,能满足未来3年的发展需要,“手中有粮、心中不慌”,金科的红,是恒久可持续的红。

  04 多!四位一体、多元发展

  为呼应以用户为核心的“美好你的生活”理念,金科从原有的“地产+服务”双核驱动战略,进一步升级到“四位一体、生态协同”战略,即坚持“精耕地产主业,做强智慧服务,做优科技产业,做实商旅康养,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整合产业链生态圈”,组成多元化协通发展路径。

  四驱车的好处,就是偶遇路面湿滑某一个轮胎动力不足时,其余三个轮胎仍然有持续源源不断的动力,推动车辆平稳向前。

  以金科产业为例,目前已经成功跻身中国产业园运营20强。半年报数据显示,金科产业已进入重庆、四川、湖南、山东、山西、江苏、河北等14个省份22个城市,累计开发运营管理项目28个,面积超1300万平方米。打造了以长沙科技新城、重庆两江健康科技城、成都青羊总部基地、山西智慧科技城等为代表的一大批标杆项目。

  而在生活服务板块,金科旗下控股子公司,金科智慧服务集团连续6年蝉联中国物业服务企业综合实力十强,连续6年保持中西部市场占有率第一,并于去年11月17日在香港联交所上市,形成了金科重要的“A+H”双上市平台。

  在重庆,金科其多元化战略也持续加码,先是收购金开大道的爱琴海购物公园,完成爱琴海商业项目在重庆、昆明、慈溪的品牌落位;然后位于照母山的金科中心·悦FUN与五星级的金科大酒店,在中秋节同时开业,打造城市高品质消费目的地,多元化战略再迈出坚实的步伐。

  05 信!持续回购股份

  房产调控持续深入,市场上也有一些对房地产行业不看好的声音,对以房地产为主业的公司不看好的声音。不过,金科对自己的未来发展,却是充满了信心:在已经多次回购公司股份的情况下,7月12日,金科召开的第十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公司以集中竞价方式回购部分社会公众股份的议案》,金科将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使用自有资金回购公司部分股份,回购股份价格不超过人民币7.90元/股,回购股份的资金总额不低于人民币5亿元(含5亿元),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含10亿元),回购实施期限为自董事会审议通过回购股份方案之日起12个月内。

  进度上,11月1日晚金科股份发布了关于回购社会公众股的进展公告,根据公告所示,金科股份在披露2021年第三季度报告后的次一交易日,就立即实施了股份回购。截止目前,金科股份已通过回购专用证券账户,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累计回购股份数量合计40,997,900股,约占其总股本的0.77%,交易总金额183,089,784.40元(不含交易费用)。

  金科对自己未来的发展,充满了绝对的信心!

  红—持续红—持续稳定的红

  什么样的房企,在当下是值得信赖的?

  当然是产品力突出、销售长红、负债持续降低、并且有可持续发展动能的“稳健类企业”。

  比如今天的金科股份,从“地产+服务”的双核驱动,升级为“四位一体、生态协同”的多元化稳健发展集团;而在这个过程中,通过“产品红+销售红”,坚持降负债、调结构、做长期主义者,我们仍然可以相信:

  金科红,金科可以持续稳定的红。

标签:金科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