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龙湖善居计划:恪守长期主义,践行责任担当
2021/11/04 14:49  新华报业网  

  又有谁不向往小池塘边跌坐看鱼,眉挑烟火过一生的烟火人生,干净如斯的舒适生活让人被发自内心的暖意包围,一点点描摹出了理想生活的模样。

  以"善待你一生"为理念的龙湖,不仅将"善待"的温暖融入了品牌的基因之中,更以用心经营、细心打理的实际行动践行着"有生命的空间 有温度的服务"这一主张,希冀为龙民为城市更多人群提供舒心、暖心的栖居空间。

  据龙湖集团南京公司介绍,对交付超过两年的小区开展“冻龄行动”,是龙湖“善居计划”的一部分。对于龙湖整个集团来说,2021年是“善居计划”的第十年,已在全国22个城市148个项目展开,累计投入超过1亿元。

  善居计划:给家和住区“双重呵护”

  据了解,龙湖“善居计划”包括社区冻龄行动和爱家焕颜行动,前者是为了优化社区的原生环境,旨在营造更具亲和力的户外交互空间;后者重在提升业主的户内设施和居家环境,包括清洁保养、排查检修等服务,使业主居住更舒适。

  可以看出,龙湖的“善居计划”注重从公共空间和业主住宅两个层面,对居住环境进行提升。其中,“社区冻龄”致力于持续优化园区生态环境,打造常住常新的户外交互空间;“爱家焕颜”则旨在优化龙民居住感观,提升户内居住品质。截至2020年,龙湖物业服务已连续12年客户满意度保持在90%以上。

  不同于普通意义上的老旧社区修缮翻新,龙湖的“善居计划”覆盖面为“全年龄社区”,类似于“善居户口本”,或者说像汽车4S店的维保手册,只要社区到达了固定的年限,善居计划就要去进行对应不同的保养和焕新。

  以老人业主为例,善居计划时刻聚焦为老年人提供舒适、顺心的日常生活。在去年,通过社区冻龄,很多老社区的架空层实施了有针对性的打造。这其中,包含空间的美化、添置桌椅等功能性家具、进行家居化的配置,同时,在有条件的情况下,结合当地的习惯与文化,为老年人设置、安排麻将室等活动室,在园区提供一个活动空间,丰富老年人的日常生活。以儿童业主为例,龙湖每年的“善居计划”会针对社区内儿童游乐设施的老化情况进行统一的保养和更换,同时根据小业主们的喜好做一些针对性的优化。

  正如所见,在善居计划中,龙湖在活动设置上给予业主更多参与感与主动权,在此过程中影响和动员更多的业主参与到社区美好环境共建中来。

  过去由善居计划主观设置的活动,在如今均来自于业主们的建议,由“善居计划”统筹之后,以菜单的形式供业主挑选。在实施阶段,很多公共空间的维护,也把选择的权力交予业主,例如墙面颜色的选择、空间的设置等,使业主亲身参与到社区的建设之中。

  基于专属服务的持续展开,社区的常住常新,不仅记录着小业主不断成长的美好瞬间,亦是老业主晚年幸福生活的绚丽背景。

  坚守长期,全年龄社区冻龄焕新。

标签:龙湖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