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阴银行不良率实现“五连降” 资产质量持续提升
2021/06/04 10:08  新华报业网  

  近期,江阴银行发布的2020年报及今年一季报显示,该行主体业务实现“开门红”,在盈利能力实现稳健增长的同时,资产质量逐步提升。

  截至2021年3月31日,该行资产总额为1439.84亿元,同比增长0.85%。实际上,该行资产总额由2016年末的1040.85亿元增长至2020年末的1427.66亿元,近五年年复合增长率达6.52%。2020年末,该行各项存款总额1030.75亿元,各项贷款总额802.29亿元,过去五年年复合增长率分别为6.96%、8.84%。

  在经营层面,近年来,该行坚持市场定位,加快推进零售转型,坚持服务“三农”、服务中小微企业的市场定位,积极践行普惠金融,勇当农村金融主力军。近年来,该行紧跟时代发展步伐,加快推进零售转型,设立小微金融部、普惠金融部、零售金融部三个专职部门,走小微、普惠、零售“三驾马车”并驾齐驱的路线,搭建直营团队,推行网格化营销,创新业务品种,不断提升金融产品竞争力和综合服务力。零售业务收入从2016年的3.35亿元上升至2020年7.82亿元,利润贡献度持续提升。

  经营稳健向好的同时,该行资产质量亦长期保持优异,一季度不良率降至1.52%,创上市以来最优水平。2020年一季度末,该行拨备覆盖率上升50%至274.27%,风险抵补能力进一步增强。资本充足率方面,截至2020年末,江阴银行的资本充足率为14.48%,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3.36%,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为13.34%。

  众所周知,资产质量的提升与银行的管理水平、风险偏好密不可分。那么,江阴银行如何做到风险管理能力的持续提升?

  资产质量稳中向好是该行不断加大不良资产处置力度取得的良好成果。近年来,江阴银行一直采取有效措施严控不良率,年报数据显示,2016年至2020年,该行不良贷款率分别为2.41%、2.39%、2.15%、1.83%、1.79%,已连续5年下降。今年一季度,不良率进一步下降至1.52%,实现五年持续下降。

  在加大核销和计提拨备的同时,该行不断夯实合规根基,案防风控织密“防护网”。一方面,该行加快处置不良贷款。通过加大破冰攻坚力度,“降旧控新”两手抓、两手硬,不良处置取得实质性进展;同时通过狠抓前端风险化解不放松,主动退出潜在风险客户,进一步压降大额贷款客户。另一方面,该行扎紧拴牢制度笼子。通过强化外规梳理解读,加强合规管理培训,规范制度流程审核,加强法审咨询辅导,修订完善合规考核管理办法,优化合规检查模式方式,进一步深化全员合规意识,规范经营行为,护航合规经营。加强不良处置与风险防控双管齐下,该行的资产质量指标得到了持续改善,风控能力持续提升。

标签:江阴银行
责编:李心舟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