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晓说之精装篇》—— 李玮珉的高格至简
2021/01/15 14:48  新华报业网  

  高格,是极致美感,活出品位;

  至简,是简单高效,住的舒心。

  所谓生活的艺术,就是把天马行空的想象以可见、可触摸的方式呈现出来。住宅的艺术也一样,不光是塑造建筑的外形,更是塑造一种看得见、有品质、有温度又有风度的生活方式。

  真实而细腻的场景,用更加有温度、人性化的设计打造健康的家居环境,也更吸引人们想购买居住的欲望。豪宅户型精装一般从细处着手,在空间布局、选材用料、智能系统、空间收纳等方面均以高品质、高规格为标准,打造简约高雅的居境。

  项目设计风格于此出发,敬邀李玮珉先生执笔设计,以国际艺术审美,呈现出符合时代趋势的空间美学,以雅奢现代风诠释优雅生活,不沉没于平庸,也不迷失于浮华,追寻本真与美,活出精致的模样。

  ◎建面约385㎡样板间实景图

  01.破与立

  可触碰的生活场景

  ◎建面约385㎡样板间实景图

  Q:横向对比之前的豪宅,在本案设计中究竟有哪些同和不同?

  『化繁为简的雅致。』

  设计就是表达一种生活方式,在不确定中寻找可能性,透过装饰表皮,探寻生活感动。

  比起定义一个空间风格,我们更愿意去描述住在空间的主人,透过装饰表皮深度洞察客户需求,尝试让空间场景与情感交织,营造出生活中有趣的共鸣。

  人在空间与环境的关系,这是我们一直的设计主题。我们着力打造空间的舒适性与实用性,将设计的意图与手法让位于生活,希望设计是低调的,融在生活背后不会干扰到思考,是我们一直秉持的设计原则。通过对空间尺寸感和仪式感的把握,以现代手法来演绎极具人文气质的理想居所。

  ◎建面约385㎡样板间实景图

  每座城市都有自己的居住范本。从某种意义来说,也诠释着一个城市该有的设计灵魂及时代精神。对于六朝古都南京来说,美,是历史,亦是自然,更是当下。

  每一个空间,都是功能与美学的和谐共存,每一个步入角度,都是可触碰的生活场景。本案较之其他同类豪宅,我们在选材和设计细节上充分考虑到了项目的背景、产品的功能和客群的个性需求,注入了南京特有的人文气息,温润而有活力,以及空间的重组整合给其带来的更多的可能性。另外,户内功能空间皆有大面采光,由此可见其惟一性,进而也可体会其价值所在。

  02.

  空间与人

  当代特质,体察入微

  ◎建面约385㎡样板间实景图

  Q:如何从客户的角度去打造产品?

  『人文气质的居住美学。』

  奢装,不应只流于表面上的堆砌,更是在空间塑造上传递对生活的微妙体察,从驰骋世界到回归生活,家的意义对每个人来说都与众不同,能真正诠释家和生活,方为设计的极致之美。

  如何让空间与人的生活尽可能的舒适,从不是停留于纸面之上的理论,而是当生活充满于空间之后,所呈现出的最终面貌。我们深度剖析客户在生活中真实存在的痛点,并结合南京地域文化、市场情况,从项目自身情况出发,设计手法以体现舒适性、私密性为主,打造一个真实的人居空间。

  ◎建面约385㎡样板间实景图

  在空间规划上,所有功能的设计是基于对生活的理解,所谓「家」,装的是生活,家庭伦理的次序和人的温度,结合到现代居住环境和空间格局之中,抛开形式,从情感层面直切内心,在具有当代特质的空间中,形成以人的活动为逻辑主线的空间状态,探索空间秩序和几何比例,使其呈现简单自然的元素,给居住者提供真正的生活方式。

  03.

  重构

  驾驭生活,层次分明

  ◎建面约385㎡样板间实景图

  Q:将横厅隔断成不同功能空间的细节考虑?

  『空间功能区的多元化。』

  生活的意义不仅是在这方天地,更是对诗与远方的追求。空间的平面布局和立面的重构都决定了舒适性和功能的合理,布局的方式或许有千万种,但最适合生活的方式却不多。

  理想的生活空间源自对美好生活期许,细微之处彰显品位。大开间横厅的设计,大幅提升视野通透性,引入自然的光照与灵气,当阳光倾泻而下,穿过透明的落地窗,洒落在地毯上,时间好像暂时印在了光影之上。

  为使空间合理化我们在功能上对其进行重构,打破居家使用的局限性,让其具有更好的相互渗透的空间视觉。玻璃帷幕相连,打破沉闷感,空间关系上既有模糊的交织,又有相互的连续和呼应,使空间通透、明亮,扩大了室内可达景观视野。

  ◎建面约385㎡样板间实景图

  正因如此,我们将客厅开间压缩,置于家的中心位置。用美学的视角借助材料在天、地、墙以及家具间游走来建构体块关系,靠这种建构来承载多元且丰富的空间情感。而夹丝玻璃的运用让视觉通透而私密,使空间串联增加层次感。开放连贯让人与人、人与空间、空间与空间变得更加融合与紧密。

  04.

  极雅

  色彩碰撞,艺术美学

  ◎建面约385㎡样板间实景图

  Q:关于室内精装材质、颜色的搭配的考量?

  『奢华、低调、质感的生活奥义。』

  美,从来不是一个点,或是一个面,而是存在于点点滴滴,方方面面。此次为江天瓴筑量身定制的室内精装,对户型结合空间与景观环境进行高度融合,还原空间给人最原始的感受。材质选择上多用染色木皮、木地板等,配色以黑白灰为主基调,在有限的空间内塑造无限的美感,让生活源于艺术,但又高于艺术。

  空间与空间既有界限又相互沟通,而深入其中的细节是制造生活乐趣的最佳表演:材料表现、颜色层次、触感差异建构了空间的品质感。每一个关于美的细节,我们都不吝用心,为了营造空间的变化性和艺术韵味,地面采用深色石材,加上墙面大面积的浅色石材,让沉稳与空灵这一矛盾体完美融合,增添强烈的空间秩序感。

  ◎建面约385㎡样板间实景图

  色调的碰撞肆意流露出张扬轻奢的气质。空间中大面积的灰色、白色,无形中中和了色彩的冲击。室内空间大多选用灰色系天然大理石材、原木材质,以达到追求自然本真的效果,而玫瑰金、黑钛金属以及皮革、布艺软装的搭配,把现代简约奢华演绎到了极致。

  荣盛江天瓴筑实用与美学交融的生命体,保留了不同材质的敏锐感知,木的谦和、石头的高贵、金属的雅致,皆来自触觉的珍贵记忆,让客户感知物质和情感的追忆,我们摒弃冗余的装饰,却又在材料与层次的变化间勾勒一种艺术感。

  ◎建面约385㎡样板间实景图

  05.

  纯粹

  极致匠心的坚守

  ◎建面约385㎡样板间实景图

  Q:对项目有何理解和其他匠心的体现?

  『简约线条勾勒空间的艺术。』

  荣盛江天瓴筑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十大古都之一南京,系长江中的一座岛屿。周围高端商务与住宅云集,附近配套设施成熟,核心的地理位置及背景决定了项目的国际化与高端化。

  城市本身灰尘较多,零碎物件对后期清扫维护极不便利,而繁复的线条则多出于当下时尚或为了掩盖简陋的工艺易过时。因此在寻找设计概念时,体块感强、线条简练的设计成为首选。

  ◎建面约385㎡样板间实景图

  空间合理化并在原建筑基础创造资源是设计需要解决的问题,功能及人流动线也是设计的首要切入点。我们规整原始建筑结构,增加或减少部分墙体、帷幕与窗户,使之有序的排列,呈现出一定的韵律与节奏。去除不必要的装饰,所有线条克制而必须。

  为了让设计更具持久性,避免落入‘流行色’的消费主义圈套,设计师以黑白灰为主色,干净的背景可使家具、装饰、光线甚至是艺术、情感更为突出,这也是简约的最大意义。

  越简约,越能看出事物本身的面相。这是我们打造江天瓴筑的开始,从整体布局到立体设计皆去芜存菁,每处看似无奇的工序其实都隐藏着设计的思考。

  ◎建面约385㎡样板间实景图

  美是诗意和优雅的时刻,更一种意识形态的转变,而追求完美,则是生活得以持续的永恒动力,高定生活态度,或许就是如此。

标签:荣盛江天瓴筑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