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师晓说丨建筑匠心,不舍天地
2021/01/06 14:15  新华报业网  

仰望星空,在时间里坚持

黑暗独行,在空间里沉迷

时间与空间合二为一

便是匠者对美的无限追求

建筑可栖,大美无言

一点一线,划分天地秩序

一寸一毫,承载时间思考

建筑风骨,源于匠者初心

风骨留存,源于匠者坚守

 

将“更卓越的生活”奉为永恒目标

不断向人居精神深处“上下而求索”

荣盛匠心24载,精益求精

感怀对城市生命的无限敬畏

联袂巨匠大师打造TOP级豪宅著品

——荣盛·江天瓴筑

对话那些被时代选中的匠心

语境之间探讨建筑美学的真谛

深谙东西方极简居筑之道,梁黄顾建筑设计事务所是全球 40 大建筑事务所之一,在【世界建筑公司100强】WA100榜单中位列第36位,更被列为环太平洋地区的十大建筑公司,在住宅类别中亦登上全球第8位。事务所以创造世界级设计及建筑方案为使命,三十余载精研前行,在世界豪宅之林掌握绝对话语权。

 

作品展示

梁黄顾建筑设计事务所擅长从城市文化背景着手,对建筑在地化做出尝试。其笔下的建筑,源于城市文化的衍生,探求自然与地理条件的空间映射,最终呈现浑然天成、呼应场所、回应自然的建筑臻境。

【优秀作品】:南京金陵饭店扩建工程、南京博物院二期、南京青奥体育公园、南京奥体中心体育馆、重庆万科十七英里、杭州万科奥体中心项目、上海北外滩白玉兰广场等。

作品展示

如今,大师执笔瓴筑之境,探索生命对空间的本真诉求。为什么崇尚后现代主义?为什么做错层露台?悉听大师晓说。

山水之间,深沉悠远。山水比德(孙虎工作室)作为“全国十佳园林设计企业”,曾荣获IFLA国际大奖、意大利A Design Award 设计奖、美国IDA国际设计大奖等多项国内外设计大奖,连续3年蝉联时代楼盘中国地产景观设计竞争力第一。声嚣之中,探讨新山水的内涵,重构现世生活的诗意范式。

作品展示

山水比德(孙虎工作室)探索当下设计与文化语境,呈现未来诗意栖居理想。宏观的策划、规划与设计思维,因地制宜地重构城市与自然的关系,协调建筑、景观、室内、艺术等共融共存,达成“共生艺术”。

【优秀作品】:北京当代万国城、杭州阳光城檀悦、哈尔滨保利天悦、成都天府中心城等。

作品展示

当大师功力碰撞金陵风韵,景随行迁,情景共依。如何将雨花石元素融入景观?如何兼顾美与生活平衡?悉听大师晓说。

把简单发挥极致,对自然、空间的“文化性再塑造”。李玮珉建筑师事务所1991年由李玮珉一手创建。作为中国豪宅半壁江山的室内界泰斗,他在中国台湾淡江大学毕业后,先后于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进行硕士深造,曾荣获Martell 2007年度精英人物。他坚持,把生活里面应该要有的质感带到工作中或带到每个地方,为城市创造一个理性有序、谦和内敛的艺术场域。

作品展示

李玮珉主张,每一份设计都应该包含设计师对自身文化最好的诠释,捕捉洞察事物本质的感觉。浮世喧嚣,或许我们需要一处简单的美好,让所有的浮华,都变成清欢。延续这一感知,呈现现代生活向往的样子:简约形式、艺术表达、人文气质、优雅都市。

【优秀作品】:上海九间堂、北京钓鱼台七号院、北京万柳书院、深圳深圳湾一号、苏州仁恒棠北、厦门恒禾七尚。

作品展示

探求材质与空间的美学映射,以瓴筑回应生活纯粹。极简如何运用不显苍白?空间是破界还是守望?悉听大师晓说。

 

关于建筑的解读

人类用千万年感知探索

其隐含着历史、地理、文化印象

让城市生命绵长而有力

从点到线,从曲到直

在这个一切皆可以复制的时代

一座“美学孤品”的养成

源于匠心的执着坚守

建筑有多美?

听,大师晓说

大师晓说上矩形

荣盛·江天瓴筑大师晓说系列专栏即将上映

敬请期待!

标签:
责编:杨臻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